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式泡菜
2018/05/29 13:56:30瀏覽678|回應0|推薦1

先用鹽巴醃漬,記得 鹽巴和高麗菜要混合均勻。

高麗菜醃漬主要是要去除澀味和水份,好方便接下來的入味 醃漬時間大概1.5~2小時左右,高麗菜就會變的軟軟出水的狀態。

不要超過2小時,不然高麗菜會過鹹。 2小時後,用事先準備好滾過放冷的白開水,或是過濾水清洗 洗菜了,請事先準備好滾過放冷的白開水,或是學阿連家使用過濾水清洗, 要反覆洗3~4回,洗到水變成清澈,高麗菜有脆,但不太鹹的狀況,就可以瀝乾水份。

紅蘿蔔都要切絲,薑切薄片;辣椒切小片(少許配色調味用)

準備大鍋,或玻璃罐:1層高麗菜、1層紅蘿蔔 / 白蘿蔔 / 薑 / 辣椒、1層糖,依序擺上去,最後倒入白醋。

置室溫。半天就可以吃,放1天更入味,入味後再放冰箱存放。

糖醋比例: 1顆高麗菜:1碗工研醋 (吃飯碗):半斤砂糖。

方法二:

高麗菜先用鹽巴醃一下,重點是鹽巴和高麗菜要混合均勻。

高麗菜用鹽巴醃漬主要目的是去除澀味和水份,以方便入味和增脆。

醃漬時間大概1.5~2小時左右,讓高麗菜變軟出水。

注意:不要超過2小時,不然高麗菜會太鹹。 醃好後,用冷白開水,或是過濾水清洗去鹽。

清洗至高麗菜有脆度,但不要太鹹的狀況,就可以瀝乾水份。(洗個兩三次)

紅蘿蔔切絲,嫩薑切薄片;辣椒切小,大蒜適量、甘草少量(一顆高麗菜約三片就夠了,太多吃出甘草味,會有點怪)(以上的量看個人需要增減,有覺得少許即可,因為只是做配色和調味用)

準備大鍋,或玻璃罐:將所有材料混合置入。

倒入混合好的糖醋水(我是用水煮化糖,放涼再加醋)糖醋水比例:水:醋:糖:=2:1(工研醋):1(細砂) 注意:糖醋水的量要能蓋過材料。

放冰箱,約一天入味,就可以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joy&aid=112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