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川普遇刺說起
2024/07/19 21:13:21瀏覽47|回應0|推薦0

前幾天川普差點遇刺,兇手本想藉此成名,卻很快被擊斃,反而讓川普在眾人前展現他機靈、勇敢的一面,目前看起來勢不可擋。

我認為人生中的逆境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也希望川普歷經這一事件後能夠成熟一點,但,你覺得呢?

很多國際大局、經濟社會考量我看不懂,但我想最起碼他應該會希望對美國國內槍枝的管制嚴一點吧!

很意外的是,那些軍火商並不這麼想,川普本來就是支持軍火商的,現在相關論述還沒出來,但是軍火商的股價聽說都漲起來。

我有點感愾,之前美國發生很多校園槍殺案,多少人希望槍枝管制嚴一點,但是遊說團體卻反其道而行,反而是鼓吹教師應該要配槍,接受射擊訓練。

哪裡公共場所發生槍殺案,但兇手被另一個持槍的人擊傷,這樣的例子也被軍火商拿來宣傳,壞人有槍,你更該有槍。

但這樣下去的惡業螺旋不斷增大,好嗎?

底下我隨便說說。

有人研究中國古代的兵器,發現在戰國時期就有許多很好的刀劍,但之後反而就沒那麼好了,國外後期,例如日本的刀劍反而比中國好很多。

我聽了猜是中國古代經過多年征戰,境內對武器的製作嚴格管控,所以相關技術就慢慢失傳。

這樣好不好,當然有很多角度可以探討。但是這樣可以遏止惡業螺旋不斷擴大,殺害能被限制在一定的程度內,也算功德一件。

我看西方在工業革命,大航海時代來臨,他們的武器也跟著發展,世界第一不斷換人做,有次換到英國,之前誰都沒想到英國幾個小島居然打贏歐洲大陸幾個傳統大國,很是威風。

但當時英國有名大臣在拿到世界第一之後就不想再繼續發展了˙,因為他看到這樣的惡業螺旋持續發展下去沒完沒了,因此希望自己能停下來。但問題是你停下來,別國可不會停下來,這樣堅持理念下去,這名大臣很快就下台,換上另外能順這趨勢去發展的其他人物來掌權。

真所謂,你必須不斷奔跑才能保持在原位。

二戰過後靠著一些規範,這些惡業螺旋的發展有點緩和,但現在世界幾處的衝突讓人看到了各國其實會避開傳統受到規範的武器,而有許多極富創意的武器出來,軍火商繼續磨刀霍霍。

回來看美國,關於槍枝管制,是他們自己國內的問題,我還是別為他們傷腦筋。但我得提醒,他們最厲害的武器,不是原子彈,不是無人機,而是你的兄弟與子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8082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