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蝶心‧跌心(一)
2005/10/01 01:25:27瀏覽429|回應2|推薦3

蝶心‧跌心()

「哈哈……」

林中笑聲不斷,越過層層樹叢,在一片花海中,不難發現兩名孩童正在玩耍。

「蝴蝶蝴蝶……」一名身穿白衣藍褂的孩童,伸著小手在空中揮舞著,試圖抓住偏偏飛舞的粉蝶。

另一名火紅衣物的男孩則是拔著土裡的朵朵蘭花,一臉滿足。

「呼……」追著蝴蝶的男孩坐了下來,洩氣沮喪的表情,引來紅衣男孩的注意。

「怎麼了?」

「抓不到小蝴蝶……牠飛走了……」說著說著,小男孩豆大的眼淚滑落。

「唉呀!不哭不哭!小蘭漪別哭,吶,這花送你,很香喔!」

說完,手便遞了過去,小男孩睜著大眼睛,望著眼前的花,這才笑開了顏。

「乖乖在這等我,我一下就回來!」

「嗯。」男孩漾著甜甜笑容點點頭。

不一會兒,紅衣男孩回來,「小蘭漪,你看!」

男孩望去,一臉驚異,「哇!好多蝴蝶!」

「送你!都送你!」紅衣男孩手插著腰,自豪地說。

「謝謝!」男孩笑得好開心,一手捧著花,另一手上,停著火紅粉蝶,身邊還有好幾隻蝴蝶圍繞著。

就這樣,兩個娃兒玩得不亦樂乎,直到天空被黑暗籠罩。

「好晚了,蘭漪要回去了,不然會被爹爹罵。」

「好吧!那明天還要來喔!我會在這等你!」

「嗯!」蘭漪點點頭,揮揮手,「明天見!」

紅衣男孩看著小小身影沒入黑暗,才轉身離開。

然而,總是會有意外發生,隔天,紅衣男孩來到這片花田,從早上等到晚上,卻遲遲等不到小蘭漪的身影。

十年後,紅衣男孩成了北域三大傳說之一,陰川蝴蝶君,拿錢買命的昂貴殺手。傳說他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火紅粉蝶,但是鮮少人見過他,除了一部分因為那些見過他的人,都去找閻王泡茶了,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真的……太貴了!要入陰川,會面百兩,談話千兩,當然,能省則省,不見面也是可以請他殺掉眼中釘,那又何必多花百兩呢?而且,這還只是開始談交易,並未包含殺人的費用,所以說,陰川蝴蝶君,真的……很貴!

「唉……」一聲嘆息,引來週遭蝴蝶亂亂飛舞。

「小蘭漪……」一聲叫喚,蝴蝶更是燥動了。

「停!夠了!不要再飛了!看的我心都煩了!」

蝴蝶們一聽主人生氣了,連忙緩下速度。

「唉……為什麼呢?你們知道到底為什麼嗎?為什麼小蘭漪這麼討厭我?一天到晚都愛跟我做對!而且,他忘了我!忘了那年爲他尋來你們的我,你們說!到底是為什麼?」

火紅粉蝶飛飛飛,排出了三個大字:不知道。

「你們!好呀!這是在噓我嗎?哼!回頭皮給我繃緊一點!」說完,提著他心愛的蝴蝶斬出陰川去了。

看著主人出門,蝴蝶們匆匆忙忙跟在後面,看樣子,是要去找公孫月吧!自從十年前,蘭漪的失約,蝴蝶君便帶著那天爲他尋來的蝴蝶一直在尋找他,之後,他結識了公孫月,多年後,因為公孫月而尋得了蘭漪,他相信,這是緣分,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那個可愛的小蘭漪,完全忘了他!當下,他還不是很能夠接受,之後,他問了公孫月,才知道那年,為什麼小蘭漪沒有來赴約。

他記得,那天公孫月是這麼說的……

「我和哥哥們是在一家妓院看見五弟的,他跪在門口,全身傷痕纍纍,妓院的保鑣還不時抽著鞭子,打聽之下才知道,五弟家逢劇變,爹娘驟逝,他的叔父見五弟有幾分姿色,便把他賣到勾欄裡當孌童,僅爲了區區十兩銀子!」

「十兩?這也未免太少了吧!後來呢?」

「後來,我們救了他,認他為五弟,我不知道他以前是怎樣的人,只是他跟了我們之後,很少真正笑過,但是他很維護我們兄弟,哥哥說什麼,他都是遵從的,他唯一興趣,就是種蘭花。曾經問他為什麼喜歡蘭花,五弟說他也不知道,只是覺得自己該種蘭花。」

「蘭花?」這倒引起蝴蝶君的興趣了。

「是呀!蘭花,他說蘭花似乎是他很重要的東西,所以他種蘭花、持蘭花,對蘭花有著別於一般的執著。」

「你有問過他以前的事嗎?」

「有,但是不知是蘭漪不願講,還是忘了,他始終不願說出以前的事,只是說,現在的他是全新的人,以往,便不再重要。」

以往,便不再重要?

蝴蝶君睜大雙眼,他不相信自己所聽見的。什麼叫以往便不再重要?那他算什麼?不甘心!絕對不甘心!

「那年,蘭漪才十三歲。」說到這,公孫月不禁皺起眉頭,是心疼,心疼這麼一個好娃兒卻必須遭受這種命運。

「十三歲!」十三歲他已經不知殺了多少人,最好不要讓他知道他叔父是誰,否則,他非常願意免費送他進閻羅殿!

「是呀!十三歲,還是個娃兒呀!」

啪!

蝴蝶君聽不下去,他很生氣!相當生氣!

「說!他叔父是誰?我免費送他一刀!」

「別衝動,我曾經想過打聽,但是,並沒有任何結果。」

「蘭漪呢?他不願報仇?」

公孫月搖搖頭,「不知道,蘭漪沒有任何表示。」

聽到這,蝴蝶君無言了,他不相信這事會這麼簡單,他不能放任蘭漪這樣下去,他要他記起他,要他重拾以往那個甜甜的笑容,而不是現在這種偽笑,看得他好心疼……好心疼……

===========================================================

〈出了~~出了~~~君君另一個怨念,蝴蝶蘭~~~(大心)不要懷疑,是蝴蝶蘭,不是蝶月!再次強調!是蝴蝶蘭喔!小蘭漪死的時候,君君好難過……蝴蝶蘭是繼西禔後,第二個極度強烈的怨念!!唉……爲此,君君還買了小蘭漪的小語娃娃,目前正在存錢買小蝴蝶的……記得那個小姐還問君君,如果買了蝴蝶君,不買阿月仔跟他作伴嗎?那時君君心想,要小蘭漪作伴才對~~~()結果,君君決定先買蘭漪,再存錢買小蝴蝶。唉……禔兒,你就再等等吧……話說回來,這篇一開始,君君便是設定小蝴蝶跟阿月仔僅是好朋友,當然不明的外人會誤以為小蝴蝶喜歡阿月仔,但是,他們私底下僅是好朋友喔~~~哎呀~~君君到底在說什麼呢?胡言亂語中!喵~~~總之,這篇,就是出了~~(鞠躬)^___^

對了!無情一文,因為君君一直想不出好結局,打了文,又不喜歡,所以可能還得再一陣子……請各位朋友包涵~~~<>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72354

 回應文章

斂寒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05/10/14 13:52

地獄人型師~~~喵~~~您好您好~~

歡迎來坐喔~~~^___^


如果人人都是一齣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失去脂粉的豔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地獄人形師拜訪妳
2005/10/12 22:16

今天悲明天笑 ♥♥♥ 不求有人能明瞭 ♥♥♥ 一身驕傲

追風隨雨千里尋 ♥♥♥ 尋人尋情月娘美

美光細雪飄滿夢 ♥♥♥ 夢追尋美在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