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30-《雜事天天有,今日最煩心》
2009/07/01 00:23:41瀏覽400|回應0|推薦2

0630-《雜事天天有,今日最煩心》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才好。每次都這麼說,但是我的廢話每次都一樣多。感覺真是對不起大家。一直在寫日記之前都會想想,今天的日記我要寫些什麼,每次都想到很多很多,我有這個要寫,有那個要寫,感覺今天好像很多很多東西要寫,可是真正開始寫的時候,卻什麼都寫不出來。

  生活也是一樣,一直在想生活要好好過,結果每次要過的時候什麼都沒了。

  我的日子一直是迭宕且一直重複在某一個range裡面的,我常常會因為某一件事情而難過,然後就不停地重複那個難過的情緒。我雖然知道,但我卻沒有辦法將自己拉離那個生活的漩渦裡。就像雖然我覺得這些類似的內容我好像寫過很多次了,但是我還是一定要寫出來才會舒服,一整個很犯賤這樣。

  再來是一些事情必須了結。不然會沒完沒了的在我生活中造成我的困擾。

  今天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李宛豫,然後我一直難過到了晚上。也不算難過,就是不舒服。其實我覺得,如果不爽我就直接說就好了,沒有必要在那邊用盡各種辦法躲避,msn封鎖,即時通隱藏,電話不接,簡訊不回。我完全搞不懂這到底算什麼。

  我也很久沒有連絡她了。最近會連絡她也只是因為知道她出車禍,手撞斷了。我只是想打電話問一下有沒有怎樣而已。前幾天打了封簡訊,沒回。打了幾通電話,沒接。今天又打了電話過去,通是通了,我卻覺得不如不接。我不知道她將我誤認成誰,但是我只覺得她是因為將我誤認為其他人才接起電話。這讓我一整個感到很不舒服。然後我說了句byebye,她便瞬間將電話切掉,連句再見都沒有。

  幹!小姐,我是打電話去慰問妳的,又不是去跟妳借錢,也不是跟妳討債。

  隨後我便打了封簡訊過去,內容如下:「其實我覺得你不爽我哪裡,或是我怎樣了你就直接說好了。我上次傳簡訊問你有沒有事你也不回,打電話也不接。今天打通了也是因為你搞錯人才接的。你如果不爽我就直接說,我也不必再打電話過去惹你心煩。整個很嘔。」

  一直不舒服到了現在。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人很好說話的,你如果不爽我,你告訴我你哪裡不爽我,我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我不能接受沒有任何原因就刻意躲避我,然後將我當作什麼骯髒的東西似的。

  我一整個不爽。
  (還有人在幸災樂禍的說:唉唷,李宛豫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我只想回他:尚緯眉頭一皺,發現宛豫並不單純。)
  (如果不知道上面的梗在哪裡,請移駕至PTT研究。)

  寫出來總是舒服多了,這件事就當作過去了吧。

  最近突然很喜歡搖滾樂。Gun N’ Rose的CD每天不停地循環播放。其實我也不知道喜歡的梗在哪,就只是很喜歡那種吵雜的感覺。

  我不是很了解搖滾樂,對於搖滾樂的印象也只有摔吉他,放火燒車,打架鬥毆(為什麼越講越恐怖),用牙齒彈吉他(克勞薩大人我要追隨你的腳步(請參考《重金搖滾雙面人》)……等等。(據對搖滾很有研究的N說,搖滾=一種靈魂的解放,放火燒車那是龐克。雖然我一點都不懂差在哪裡)

  N同學跟我推薦了幾本搖滾的書籍,然而我一點都不想翻閱,真是對不起他(被拖走)。

  我一直覺得音樂是一種解放,不論何種都是。就像文字一樣,如果能令人感到舒適與一種態度、一種情緒的紓解。就我自己覺得,搖滾其實是給寂寞的人聽的吧,或者是一些壓抑過久的情緒,隨著搖滾的節奏我們會不自主的釋放那些情緒。(我完全無視對搖滾很有研究的N所說的那些東西耶,我真糟。)

  其實我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想說。(結果搖滾只佔了我四段,真對不起搖滾樂。而且我發現其實我很愛用其實。(又用了))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學生是很幸福的。我是指大部分的學生。

  髮禁沒了,其他什麼雜七雜八的禁制沒了。社會媒體甚至家長親人都指著老師的鼻子大喊:請給學生愛的教育,但是不要給他鐵的紀律。沒有嗎?你們做的事情就是這樣啊,前幾天好像學生沒帶作業被罰抬椅子,然後就到了新聞,還鬧的很大。我一整個抓頭不解,又沒讓學生發生什麼問題,就抬張椅子也算體罰?那我幼稚園被老師罰自摑巴掌,國小被老師打到手腫,抬椅子,交互蹲跳,在觀景台上來回跑,國中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又算什麼?

  現在學生心都野了,一整個很難管教。(我指大多數)
  再者是一些所謂的霸凌。

  學校是一個微縮的社會,大的欺負小的,小的欺負更小的,這些事情從我小時候就一直生生不息循環不止了啊。差別只是在於現在會被社會將這些問題焦點化。

  我也沒有覺得這樣不好,其實這樣是非常好的。然而再怎麼樣的報導,這樣的情形就能杜絕了嗎?這是不可能的。被欺負的學生沒辦法學會自立自強,那他永遠都是被欺負的那個,心理的陰影已經造成,他不管到了哪裡都會覺得他低人一等。不然就是覺得所有的人都是一些低等生物,他是最高等的,但是心底還是擁有過多的自卑,只是自己不願意承認而已。

  再者就是學生大多都會有一個團體一個團體的組合,有些學生被所有的團體排斥,就會淪為一些班級內的邊緣人,被所有團體欺負。甚至一些原本被欺負的學生,也因為不想被欺負,就跟著其他團體一起欺負那個學生。

  其實我很想罵那些團體,但我更想罵的是被欺負的學生。為什麼不站起來抵抗呢?

  我國中的時候是壞了點(掩面),但那也只是一種消極的抵抗方式。我對欺負我的人沒有好臉色,我破壞許多公物,例如門窗佈告欄等,我拿美工刀射老師(這是老師叫我射的,雖然我知道射出去的我也怪怪的),然後做了這些事情,我還是一樣被人欺負、被人排斥。

  甚至還有人到網路上留了一些很糟糕的話這樣。
  雖然現在看已經沒有感覺了,但我想我那時候,是很哀傷的吧。

  我沒辦法融入那些上層(團體),也沒辦法融入中階(附和團體的),就只能待在底層被他們不斷欺侮。

  現在想想,真的是男兒當自強啊!(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話題會轉到這來)(所以我要當趙自強嗎(不對))

  最後,雖然現在已經是十二點十一分了,但是我還是要盡一點心力。今天柔靜生日,祝她生日快樂,今年一切順心,到明年生日的時候,我會記得的,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在跟我說吧哼哼。

  其實還有一個最後,謝謝侯宜汝,雖然你看起來好像在吐槽我,可是我真的感到很溫暖(?),謝謝妳。

06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x&aid=309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