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兩首
2011/04/19 02:08:56瀏覽862|回應0|推薦14
無關乎渴求的模樣

昨晚我又夢見了妳
在夢裡我找不到衣服可換
所以我躺成了果樹的枝幹
想問妳要去哪
妳卻不聲不響的走了
沒有跡象的離去
我望著妳隱匿的空氣
默默結下果實,並與它斷絕
一種墜落的親密關係

我學習被雪掩埋
埋住我的身體
大雪紛飛,但一切都與我無關
我早被上一個冬季預言
「這樹上所結的果實
 都蘊藏著我不堪的索求」
蛇又從我的根部攀爬上來
圍繞著我
慢慢地捆緊我
捆緊我那些無關乎愛的脈絡
我感到痛楚在我的體內復活
只是活著的都死去了

死去的卻又全都醒了

----------------------


被雪掩埋

雪又掩埋我的傷口
癒合所有無法被凝視的歷史
河流過我空洞的軀體
汩汩的聲響傳到遠方
哎,你還在嗎
在我的空氣中
呼吸我交雜的情緒
我在抽絲,你在剝繭
那些積厚的雪中
又有多少被我們藏匿的線索

你安靜的像貓
蹲踞在影子的血中
我安靜的看你學習靜謐的姿態
你在我的雪中
逐漸成為我的傷口
我在你的傷口外
像雪那般悄悄造訪它
再一次的掩埋

那些痛楚的由來久遠
我們都無法轉嫁給時間去承受
只能平整彼此的雪地
讓那些崎嶇不再復發
不再讓雪攀爬
攀爬上我們鬱結的線團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x&aid=510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