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秘密
2012/12/19 20:51:06瀏覽86|回應0|推薦5

從文化學院蠶絲系(紡織系?)David 隔年重考轉組,讀東吳企管畢、留學回國後,大多服務在員工訓練單位。David 有八位姑姑、四位叔伯與十四位堂姊;隔代單傳–他,是阿嬤的心頭肉,高中讀再興是家中刻意培養的,希望能考進國立大學,兩死黨如願進入台灣大學就讀,在重考苦蹲補習班時間,兩位讀台大的死黨相隔八十天,都因車禍離開人世。 David 不禁想,自己能否活過十九歲呢? 媽媽的勸告:「交女朋友、玩電動,是兩件〝玩物喪志〞不可碰觸的事兒!」他迷惑了…  媽媽交代一切都要等留學回國,就可以自由了;麻吉的離開,顛覆了 David 的觀念與成功公式,David 驚覺:人生並不是像他父母所說的那樣。 他開始尋找「人生是什麼?生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為了什麼而活? 又是為了誰而活?」

 

我曾經站在台上被測試“正念的力量”,David 表演相同的測試,他不容你亂想–“與主持人相反的要求,結果不同?” David 說:「有次由一位學體育、身材魁梧的男士…  差點ㄦ拆了台!」“負面思維”竟未能讓他手臂受力下墜,於是要這位〝勇士〞隨 David 復誦︰「我是小甜甜,我是小甜甜!」勇士瞬間無力。 在正、負向思惟測試時,David 要求冥想外,還得口誦:「我很棒,我很棒!」或「我很糟、我遭透了!」所以,就沒了反道測試的機會。

 

對於「催眠」,David 領有正式催眠執照:「那是真的!」 全體人員接受他的指揮,閉眼冥想。 “您的頭頂上有一朵白雲,大約就在這屋子的天花板處…  這團雲漸漸下降、漸漸的包圍著你的頭髮、臉部、耳朵… 你覺得好放鬆…  雲又下降,你的脖子被雲包著…  頸子慢慢放鬆…” 就如此這般『雲』將整個身子–包圍–舒服–放鬆;聽眾跟著聲音,繼續 “請伸出雙手,右手有三個好大的氣球…  往上扯著你的手,你覺得右手被氣球拉著向上、向上。 左手,有三個沉槌好重… 它將手往下沉… …”

 

最後,大夥ㄦ張開眼睛;有三成多的人,平舉的兩手相差多者、可以達五公分 David 說右腦發達的人容易被催眠;我則兩手不變,是屬較“邏輯性”不易被催眠的一類。 電視台的催眠表演,是由 300~400 位大場面海選,由事先篩出右腦發達(譬如:演藝人員,習於扮演他人… 程序如上例)易被催眠的人,所以百人場面是不夠的…  於是,台上的人隨著摧眠師的暗示進入深層催眠,五級…  可以進出前世今生。

 

日本有研究,貴婦哲學︰「不是幸福才微笑,是微笑才幸福!」然而,美貌是短暫的。 結論是請勇敢夢想︰ 想像它、感覺它、接收它;心量可以是“沒有說出來的話”產生出能量交流、正向循環。

 

 請養成習慣–任何環境下,到任何地方,挑出一個優點。 人有如一輛汽車,一次只有一個排擋,不會進擋前進又打倒退擋;就著優點,循想所有隨之的『好』– 心量就是力量。

 


秘密一書中敘述,一年前作者困頓潦倒之際,女兒發現一本百年古書給他,作者開始在史料搜尋,驚訝的發現,過去知道這個秘密的人,都是歷史上一席之地的人物;柏拉圖、牛頓、雨果、愛默生、貝多芬、莎士比亞、愛因斯坦。

        究竟這個「秘密」是什麼?這是一個為任何人帶來財富、健康與幸福的秘密,只要掌握書中秘密的「3 個步驟」便能讓心靈和宇宙共鳴發揮強大的力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16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