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了婚的女人
2007/08/29 13:48:57瀏覽274|回應0|推薦9

 "總之要睜隻眼 閉隻眼 該說的不該說的 通通不能說

這句話,是結婚過的女人告訴我的

大家都說 "婚姻是墳墓"

這句話,是真的嗎?

在很多不幸福的婚姻中,是真的!!那麼...在幸福的婚姻中呢?

每個女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吧!

而我呢,現在也不能斷定是什麼,第一 我不該去斷定他 第二 我尚未結婚 所以根本不曉得

我媽常告訴我 希望我嫁給 醫生 難道醫生就比較好嗎? 又或者...嫁給有錢一點的...難道?有錢的 就真的比較好?在他們的觀念裡,是因為 從小辛苦到現在,所以更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跟她一樣,步入這樣的婚姻!

其實,我家沒什麼不好的,但從很小 在我有記憶有印象開始,我知道父母常吵架,鬧離婚。不過也都還好的,沒有離婚,記得媽媽有一次 在房間對著我和哥哥姊姊說:如果哪天我和你老爸離婚了,你們要跟誰?   我們三個小孩,都默默不語,因為,不想看到兩人的分離。

後來媽媽說:珮娟(也就是我),跟爸爸,哥哥姊姊 跟我走,我只知道 我告訴她 我不要 為什麼 為什麼就只有我跟爸爸?  媽媽說:因為爸爸最疼你,所以你要好好照顧爸爸,呆在爸爸身邊。 我任性的 跟媽媽說  我不要 我誰都不要讓你們走...

有天,等我長大了,我問了媽媽一句化:媽,你為什麼 當時離婚 不一走了知?她的回答讓我知道 其實她是很愛我們的,因為你們都還小,捨不得丟下你們,我不想做這樣的母親,不負責任的母親,沒有責任感的。而且 你爸每次都把離婚協議書撕破。

過了幾年,兄弟姊妹都長大了,獨立了,父母也不在常常吵架了。我想,這些事情,是每個家庭,都經歷過的婚姻。指差 有沒有離罷了!!

當我懂事的那天,我告訴自己,我要讓爸媽 更少爭吵,於是...在家中...我扮演了,他們之間的橋樑!努力化解他們的不開心,媽媽的直腸子,爸爸的臭惡霸脾氣,也讓他們漸漸的,都少了許多爭吵。

其實,自己也知道,家中,他們是最疼我的...所以我不希望我的事情讓他們擔心...我不希望他們擔心遠在台北的我,所以播空,都回台中看看他們,看見媽媽一天比一天開心身體健康,真的狠替她高興,一年半以前,曾為了水瘤開刀,現在身體總算好很多了。看見爸爸因為工作關係,一天比一天黑,我都快認不出來了,怎麼可以這麼黑,哈!都跟他說 你晚上我都看不見你了ㄟ拔...

我生在這種的家庭環境中,不算有錢,不過我有個快樂的家庭!

我喜歡,也愛!

很多東西,不是有錢得的到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0624&aid=119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