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2009/02/14 14:35:30瀏覽651|回應0|推薦3

近年來 出現了許多人體器官可移植的醫學科技

當然 也包括了在小動物身上移植已獲成功 例案

在人類身上 可移植的部份以太多  例如 眼睛 心臟 骨髓等等

但若要移植的是記憶 有可能嗎?

每個人生長的環境不同  遇到的事情大起大落

如果能夠移植 我希望我頭腦能變成 過目不忘的能力

但是 如果我今天有了這項能力

對我 是否 有幫助?

好 我可以看一次 就全部記下 壞 也許我根本不想記起某件事情

但是我有了這能力 所以 我根本沒辦法忘記某些事情

好比路上有人出車禍了  我不願想起血肉模糊的記憶

但是我卻沒有辦法忘記他  這是壞處

如果記憶能移植  能幫助到哪些人?

有些記憶 必須靠後天努力 去學習而來的

英文 數學  這都是要用記憶的方法

所以 我不希望有記憶 移植 的這種科學出現

從長遠的角度看 是很棒的 大家都有一個好的腦袋

這樣卻沒辦法突顯某些人的缺點和特色

一開始用意 可能只是想幫助人們

也能證明 科學的進步 什麼都能移植

我只能說 有好有壞 但是我不希望有這科技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0624&aid=264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