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從來就不喜歡兄弟象,但兄弟象請不要消失
2009/11/01 01:23:28瀏覽859|回應0|推薦0

十三歲以後,我是已經消失的味全龍迷。

我有職棒三年和四年味全龍隊全隊的球員卡,用盡國中生的全部心血和零用錢偷拐搶騙來的。

十三歲的時候,我最喜歡的球員是黃煚龍。

我最討厭的球員是陳憲章和陳義信,因為他們常常封死龍隊的打擊。

我第二喜歡的球隊是時報鷹,時報鷹有好多九二年奧運銀牌的國手,而且時報鷹是屏東的球隊,我很喜歡曾貴章和廖敏雄,我也很愛讓邀請賽的道奇隊三上三下的郭建成。

我從來就討厭兄弟象,因為他們球迷太多太囂張了。

而且他們的制服實在醜,亮黃色加上大大的兄弟黑色字體。

但是,但是啊但是,我還是承認兄弟象就是中華職棒的代名詞,沒有兄弟象就沒有中華職棒。

有人說中華職棒要打散重組,要重新來過重新出發,我覺得,打個屁散?如果沒有兄弟象,還叫什麼職棒?

林易增和洪瑞河的白手套羅生門,我不知道該相信誰。

我不敢相信王勁力會這樣,那個在我眼中很認真的好球員。

曹錦輝如今在我對棒球的記憶裡,變成一個永遠不解的謎。我是那麼崇拜曹錦輝的天才,比喜歡王建民還喜歡他,也記得亞錦賽那顆可能測速槍壞掉的時速162km的速球。

張治家2001年世界盃所向匹靡的身影永遠忘不了,即使他之後變胖又變廢,我還是記得當時不管南韓隊或是日本隊揮棒落空的身影。

如今的如今,這一切都成了羅生門,這一切都變成名為國球的謎。

我還是愛極了陳金鋒和彭政敏,愛陳金鋒是當然的,誰不愛陳金鋒,可我討厭兄弟象欸,但彭政敏不管國際賽或職棒的表現讓人不佩服他都不行。

中華職棒光為了這兩個人,就夠有理由繼續撐下去了。

三商虎消失了。

味全龍消失了。

時報鷹也消失了。

我從來就不喜歡兄弟象,但兄弟象請不要消失。

兄弟的制服再糟糕,可那就是台灣職棒的代表。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45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