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還好,沒事。
2009/08/11 02:28:28瀏覽392|回應0|推薦0
這次颱風屏東受創非常的嚴重,是自五十年前87水災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我心情也差到一個爆炸。

前幾天颱風天本想回屏東,我媽打來要我不要回去,她說屏東狂風暴雨很危險。

家裡沒電視,下樓吃麵的時候看到林邊佳冬一帶的景象簡直傻眼。

我好多高中同學住在林邊東港新園一帶,我知道那一帶本來就是地層下陷嚴重的地方,高中的時候到林邊找朋友,那裡的樓房全都先挑高了至少四五米高,同學家的那個上坡腳踏車根本騎不上去。

這一次雨水來得太快,結果海水全部倒灌進來,水淹掉一整個樓層,雙園大橋也垮掉了,甚至有車落入水中。

於是我吃麵吃得悶悶的,我一直在想自己一個屏東人,躲在安全的台北做什麼?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地層下陷是自作自受,但是我不敢這樣說,為什麼超抽地下水?政府和知識分子知道個屁,鄉下除了養殖和農業又能做什麼?多少沒飯吃的年輕人都離開了?都市的人知道現在台灣有多少鄉鎮還在喝地下水嗎?連自來水都沒有的。

就像蓋不蓋蘇花高,就像雪山隧道是不是毀了水脈這種問題一樣,我從來是很不敢說什麼的,大都市裡要什麼有什麼,全台灣資源都集中在都市裡,有捷運有公車有三鐵共構,做什麼都很方便,根本不知道外縣市的交通問題,居然還有人靠北說為什麼外縣市的人全部要擠進台北來?不要跟我說是什麼選擇的問題,我根本不信這一套,幹∼誰願意?你以為我們吃飽太閒來台北繳房租的嗎?

我不知道可以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長久以來我發現一件事,有些事就是無解,有些事就是無言,有些事你就是只能瞎靠北,什麼也做不來。

我一個屏東人,在台北做什麼?我回去屏東,我又能幫上什麼?幹,我什麼都做不來。

我還是會回屏東,看看我媽媽,看看我復健中的爸爸,看看我在佳冬的外公外婆,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如此而已,這是出門在外每一個遊子的無奈與心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21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