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關於現實的故事
2009/07/07 02:33:40瀏覽471|回應0|推薦0
劍客的接待不是一篇武俠小說,而是一個關於現實的故事,講的是生活,是愛情。

故事裡頭說一個年輕人的成長,沒有太多掙扎,從孩子變成大人是那麼快,於是做什麼也不太適應。

主角黃瀚群曾經談了一場長長的戀愛,以為愛情就是這樣了,結果是落得分手,於是他的生命裡頭只剩下工作和他自己,他的自信表現在人前是如此的強硬,人後則是不堪的脆弱;他在生活裡尋找不到重心,直到他愛上了自己接待的劍客阿飛。

那個人就是我,也是每一個迷惘的,漸漸不再年輕的我們。

這故事有些段落,講的是一個和解過程,一個小孩的身分如何跟大人的身分和解,那和解又不是全盤的妥協,只是說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與無奈,所以我可以接受你的這些作為,但是有些其它的事情,我是永遠不會允許你這麼做的,你這麼做,我就會離開你,永遠不會再回來。

有很多未來的願景,曾經在年輕的歲月裡立下,那願景當時看來是如此的遙遠,路途是如此的漫長,於是我們覺得可以慢慢來;漸漸的,發現自己時間有限了,很多事不可以慢慢來了,不管是愛情或是理想。

有些願景還是天差地遠,有些甚至背道而馳;還有些不同的,或許距離近了,但還是走不到那裡,因為越近路就是越難走。

還可以怎樣呢?你可以回頭不再管它,跟很多人一樣。

或者你還可以再盡點力,反正都走到這裡了,再多走一點崎嶇的路又何妨?

然而或許,這一邁步,你又走向人生另外一個段落去了。

就像故事最後說的,人生不是一本小說,故事結束就結束了,我們總有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只要對生活還抱持著某些想像,我相信永遠都有其後。

人都自私,你心裡會有自己關心的人,會有自己關心的事物。

我也是自私的,所以我要把故事獻給自己的一些生命段落。

獻給我的生活,我的愛情,我的理想,我的現實。

不管我是不是心碎,不管我是不是憤世嫉俗,不管我嘴上再怎麼抱怨;你知道的,我很滿足,我不後悔。

往後的我仍會加油!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11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