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
2007/12/13 03:02:59瀏覽458|回應0|推薦2
三萬餘字的中篇小說終於結束了

關於丁丁的哥倫比亞回憶

是一個瘋狂飆出來的作品

過程很亢奮

修改細節的時候卻很痛苦

還記得丁丁那時和我鬼扯的時候說

他要在哥倫比亞做走私

還要種大麻田

大麻要種在哪裡?

當然是種在小島上

而且當政府軍隊來的時候

還要跟他們火拼

我當時聽了哈哈大笑

就覺得這是一個很另類的空想故事

於是當我退伍之後著手撰寫這篇小說前

先查詢了一些資料

我發現一個極大的問題

就是

哥倫比亞的屬地根本就沒有小島

那怎麼辦呢?

苦惱了一陣

我才發現這根本不是問題嘛

只要發揮空想本能再合理化就可以了

於是不說話的島嶼-阿爾卡邦就誕生了

本來覺得和阿茲卡班聽起來太像了

念著念著卻挺順口的

於是便不去改它

也這樣完成了這篇故事

故事裡的丁丁愛打魔獸

現實中的丁丁也是魔獸達人

他和他爸兩人練出來的角色可以直接組一個70級的20人軍隊

對我來說

魔獸與這篇小說是有其關連性的

魔獸在一個虛擬的大陸中運轉

與丁丁在一個不存在的小島走私大麻不謀而合

小說的重點不是殺人不眨眼的黑道毒販血淚史

而是空想世界的超現實感與其荒謬導引出來的力道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

我自己覺得這種荒謬的力道經過現實反彈後格外地強烈

魔王角色的設定其實也是參考軍中回憶

那是新訓的時候連上的同袍

長得就是那種變態殺人犯的臉

有看過空中監獄的人就知道那種感覺

連上所有人都叫他殺人魔

叫到連營長講話的時候都會問一下:三連的殺人魔,生活有沒有問題?

這個人實在太有特色

於是我把他設定成帶領丁丁渡過所有驚濤駭浪的死黨

他很講義氣

很兇狠

也很奸詐

我想如果沒有這種人

憑丁丁那種又呆又善良的個性

一定會死在哥倫比亞的

所以魔王算是我特地為他找來的守護神吧

寫完這篇小說

我由衷的感到高興

算是我對軍中許多奇特回憶的告別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4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