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狐狸精與我
2007/11/26 05:41:07瀏覽386|回應0|推薦2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寫個狐狸精的故事。

作家井伏鱒二曾經寫過被狐狸精附身的女人(好像只是稍微提到),他說如果你追蹤被狐狸精附身的女人,她前腳才離開這個山頭,下一秒就跑到對面山頭去了;還有一個倪匡寫過的故事,關於他親身遇狐的經驗,包括夜裡狐狸精用舌頭濡濕紙窗、祭狐仙的雞蛋蛋殼完好裡頭卻空空如也、夜裡被狐狸精惡整被搬移到床底下去等等……

總之小時候的我對狐狸精真是無限嚮往啊。

狐狸精是個老掉牙的妖怪了,但牠實在太酷太迷人,於是我希望某種都市裡的再詮釋可以讓牠顯得更有魅力。

日本漫畫裡的狐狸精不是大壞蛋就是美男子,總之威力都是極恐怖的,但我詮釋的是一個溫柔的狐狸精,於是寫了個關於狐狸精養小孩的簡單故事。

故事裡頭的謝觀音是我很喜歡的角色,近年來的好萊塢電影中的上帝具現化的形象常常是市井無賴,似乎是某種寓言什麼的內涵,於是二郎神也可以是鎮安宮的小道士。

寫著寫著我還是寫成一篇像是電玩般的小說,這可沒辦法,我是六年級尾巴的小孩,興趣是電玩和漫畫。

牛頭馬面的場面弱了點,但整個故事我寫得很開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40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