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范曉萱;當年的氧氣
2008/06/10 22:51:11瀏覽579|回應1|推薦3
我那個年代的國高中男生,幾乎都很愛范曉萱。

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管他留著妹妹頭還是平頭;都有夠正。

每次看著電視節目上紅透半邊天的范曉萱,我都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她的一些歌,我到現在都還會唱,像是氧氣;自言自語;你的甜蜜;rain;深呼吸。

這些她的歌對我來說,都是回憶十足的。

有慘烈的,像是聯考這類的煎熬伴隨。

也有甜美的,像是喜歡上某個人這種事。

很棒的藝人,

很棒的歌手。



她的轉型有點痛苦,

曾經極力擺脫過小女孩形象與偶像藝人的包袱,

談過很轟轟烈烈的戀愛,

沒記錯的話,也拿過金曲獎最佳女歌手。


消失幾年後

她經由林喡哲音樂社再度出了一張唱片

曲風的甜蜜裡總是透著一絲絲的苦楚

那張專輯被我放在家裡顯眼的位置

偶爾來拜訪,年齡相近的朋友會說

欸,你也喜歡范曉萱啊。

我們總是會心有悽悽焉的感覺一下子麻吉起來。

有一個搞rock band的朋友,幾乎不接觸國語流行音樂的,也照樣很愛范曉萱。


看過范曉萱幾次,

最深刻的一次不在表演場合,而在我打工的書店,

范曉萱沒有化妝,穿了一件長至膝蓋的黑色外套,

嗯,這有什麼好說的?

哈哈,反正光是看見她就是很值得開心啦。



氧氣,很好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948505

 回應文章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0 22:55

真的不只男生愛萱萱

修女也很愛

到現在都還常常聽她的歌呢

真是內外兼具的才女啊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