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隙裡的人(結局)
2007/11/24 17:06:06瀏覽487|回應1|推薦4

就是一般的木製房間門。

裡面到底有什麼呢?好想知道。

接著我搖搖頭,撇我的尿去,管它裡面有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頂多是小宇的更衣間吧。

當我回來時,喝酒喝得天昏地暗的丁先生和老爸忽然騷動起來。

「今天實在是太開心了,我決定要送你們一個小禮物。」丁先生哈哈笑著說。

「喔,是什麼呢?」老爸說。

「一個和金門高梁等值的禮物。」

老爸瞇著半醉的眼,狐疑的看著丁先生,說:「那是什麼東西?該不會是……玉泉高梁吧?」

「秘密。」丁先生將食指擺在雙唇之間,「但是,我得先去你家一趟。」

「去我家?」

「對。」

「去我家幹什麼?」

「禮物就擺在你家啊。」丁先生嘻嘻的笑。

禮物擺在我家?什麼跟什麼啊?

「好。」老爸站了起來,拿出了手中的鑰匙,「既然禮物擺在我家,那我們就去看看是什麼大禮吧。」

丁先生也站了起來,搖搖手示意老爸坐下,「在這裡等著吧,我馬上回來。」

丁先生就這麼自顧自的走了出去,搖搖晃晃的他還一度在狹窄的旋關裡乾嘔了幾聲。

我走到老爸那兒,問他說:「丁先生去哪?」

老爸一個人喝著高梁,說:「丁先生要去我們家拿禮物哪,來吧小昱,一起喝啊。」

唉!老爸已經快喝掛了。

過沒多久,樓上忽然傳來一連串的腳步聲,丁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從二樓走了下來。

手裡還扛著個人。

我敢對著佛光山大佛發誓,我剛剛親眼看見丁先生是從大門口走出去的。

那個人不知道是生是死,軟軟的垂掛在丁先生的肩膀上,丁先生走到客廳,「砰」一聲把他摔在地板上,是個三十多歲的男子,顯然是活著,但昏迷不醒。

「這個是…...?」老爸問。

「禮物。」丁先生說。

禮物?一個昏迷的三十歲男人?

「這傢伙,剛剛在你們家偷偷摸摸,把整個房子都翻遍了,顯然是個小偷。」丁先生說,「我既然是個緝逃……呃,是個警察,想說就送個這樣的禮物給你吧。」

我們都呆呆的望著丁先生。

「哈哈!時候不早了,我看這場餐會差不多該結束了。」丁先生擺明要送客,他邊說邊扛起了那個昏迷的男子,緩步走到左邊後方的房間,那個小宇說「絕對」不能打開的房間;丁先生打開了門,抓起肩上的男子,把他給扔進去。

但我們並沒有聽到「砰」的落地聲,反而是聽到「碰咚匡啷」的那種一邊往下掉一邊撞擊壁面的聲音。

一直到丁先生和小宇笑著揮手將我們送出門外,我們都沒有聽見那個男人落地的聲音。

一場讓人永生難以忘懷的餐會就這麼結束了。

回到家中,整棟屋子像開過一整夜的轟趴,東西翻得到處都是,果然是遭小偷不會錯。

看來,丁先生說要送我們禮物的確是真的。

第二天是回學校上輔導課的日子,中餐時間,我和何彥一起吃飯;坐在學校餐廳,我們終於談起了昨晚發生的事。

「你覺得丁先生是幹什麼的啊?」何彥說。

我不知道,老實說,我也不想知道。

「當警察的啊,他自己說的。」我說。

「真的有雅哥幫深淵這個地方嗎?」

沒有,我昨天上網査過維基百科了,我只査到馬里亞納海溝。

「是亞蓋班深淵,有啊,就在哥倫比亞隔壁的一個小地方,有30萬人口。」

「喔,這樣啊,那……你覺得他昨天怎麼能夠飛起來啊?」何彥搔搔頭,然後繼續問著。

因為他是魔鬼。

「因為他是魔術師啊。」我說。

「所以他知道你家遭小偷囉?也是因為這樣他才從二樓把小偷扛下來囉?」何彥說。

這件事我倒是存疑,我覺得丁先生不一定安著什麼好心,但我又不知道實情究竟是什麼。

「對啊,我想是吧。」我說。

「你覺得那個房間裡有什麼啊?」

一隻酷斯拉,還有地獄裡的牛頭馬面。

「小宇的更衣間。」

後來我們專心的吃了一會兒飯。

「芋頭。」何彥忽然抬起頭來看著我。

「幹嘛?」

「你真的是一個白痴欸。」

「對呀!彼此彼此。」

何彥拿起便當盒,「匡」一聲將它往垃圾桶丟,正中紅心!

「看來,我們真的遇到不可思議的事情了。」何彥說。

「嗯。」我第一次沒有反對。

後來,整個暑假,小宇常常來找我們玩,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游泳,她在暑假結束前終於學會了蛙式,這樣也不錯,雖然沒有陳詩萱陪我,我們卻有一個比她漂亮好幾倍的比基尼仙女。

我們偶爾會在路上遇到丁先生,他卻沒有再做出任何驚人之舉,我們跟他問好,他也禮貌性的點頭。

暑假結束前的晚上,丁先生和小宇前來告別,丁先生的假期結束了,小宇也該回去繼續學業。

「這裡真好玩,我們會再回來的,到時候一定要教我自由式。」小宇說,我當然一口答應。

第二天開學日,我和何彥一大早走出門口,不約而同都往仙女家看。

天藍色的房子一夜之間從縫隙裡消失了,它又變成同樣骯髒的縫隙,同樣的滿地垃圾,同樣的垃圾袋懸空卡在壁面之間。

唯一不一樣的,是和垃圾袋一樣懸空卡在壁面的男人,就是那個丁先生扛回來的男人。

我們報了警,男人在警局裡甦醒過來之後,什麼都招了,他是一個慣竊,正巧到我們社區作案,進了我們家大搜特搜,沒想到搜得正HIGH,忽然間看到一個詭異的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對他笑笑,然後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他只記得那個中年男子好可怕、好可怕。

這就是我和何彥的青春歲月,16歲那年閃耀的夏天。

每當我們經過那道縫隙,總會不自覺的多看幾眼,內心總有些期待又有些忐忑。

不知道究竟哪一天,縫隙裡又會出現一棟天藍色的房子,裡頭住著一個漂亮的仙女,還有仙女怪怪的山羊鬍老爸。

偶爾有幾個鄰居經過縫隙,總會抱怨它的髒臭,並建議我們把縫隙填起來。

但是不能填。

「為什麼?」鄰居總會這樣問。

因為那是別人的地。

那是魔術師的地。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99646

 回應文章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荒誕
2008/01/08 23:03
很棒的故事呀!
特别喜歡那點荒誕感。
跳躍的節奏,
帶點戲謔的語言,很爽,
看來是你的強項呢。
一氣呵成,沒有悶場。


 
Nabis(fe123421) 於 2008-01-11 01:43 回覆:

唉呀

又見到你啦

荒謬感?

沒錯

就是一個荒謬到頂的個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