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隙裡的人(1)
2007/11/19 01:44:56瀏覽1118|回應1|推薦3

 

縫隙,顧名思義,就是兩物之間所相隔的狹窄空間。

我的故事,就從兩棟建築物之間的縫隙開始說起。

我家就住在何彥家隔壁,兩家人都是老相識了,從何彥他爺爺與我爺爺一起在田埂邊調戲王小妹(現在是王奶奶,和小孫子住在大安區)開始,我們兩家人就當了鄰居,十幾年前我爸離開老家到三重買了房,何彥他爸也一起搬來,又在旁邊加蓋了一棟,兩家之間的淵源於是一直持續到我跟何彥身上。

說起我和何彥,我們倆從還在地上爬的時候就很哈美眉,根據他的說法,我在強褓期老是亂瞄護士姐姐的咪咪;而根據我的說法,那個人明明就是他。

總之,我和何彥現在16歲,正逢發情歲月。我們都怨恨對方父母幹嘛不生一個女生當自己的青梅竹馬。

我總覺得我們兩家人很奇怪,明明兩棟樓就蓋在一起,為什麼偏偏兩棟房子中間要隔一條縫隙?如果說是隔一條防火巷也就算了,那條縫隙偏偏連人都很難擠進去;有一次我和何彥在巷口打羽球,球就這麼不長眼掉進那道縫隙裡,我比何彥瘦,於是自告奮勇去撿,沒想到困難重重,我側著身硬擠才好不容易撿到了球,出來的時候更痛苦,何彥死命地又抓又扯才把我從縫隙裡拉出來。

那條縫隙就是那麼窄,所以老是有人朝裡面扔東西,住在附近的人總愛把這條縫隙當作垃圾筒,最扯的一次,我看見一整袋垃圾懸空卡在那道縫隙之間。

我不只一次跟老爸抱怨過這條縫隙,既然要留,就好歹留寬一點,老爸卻總是一笑置之,我對他的態度真的很不爽。

當我看到那袋卡在縫隙裡的垃圾時,我氣炸了,我快步衝回家裡,對著剛下班的老爸大吼大叫。

「爸!你有沒有看見啦?不知道哪個智障鄰居把一整袋垃圾丟進縫隙裡去了啦。」

「喔,這樣啊。」老爸坐在餐桌上懶洋洋的摘著空心菜葉,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那你去把他清出來吧?」

「我才不要,你幹嘛不去清?」

我邊抱怨邊將書包狠狠的塞進沙發,「那個縫根本就好像是在告訴大家,嘿!這裡是垃圾筒喔,大家都把手上的垃圾丟過來吧。」

我到開飲機裝了杯水,喝了好大一口,「趁早把那個縫填起來吧。」我說。

「不能填!」老爸說,摘空心菜葉的動作停了下來;「那個縫不能填。」

口氣聽起來挺認真的,我狐疑的看著老爸,老爸也板起臉孔,嚴肅的看著我。

「為什麼?」我說。

「因為那是別人的地。」

「什麼?」

「那是……魔術師的地。」老爸的口氣有點虛弱。

這句話簡直像是火上加油,我整個人都「芽起來」了!我已經16歲啦,老爸居然還用魔術師這種蠢東西來唬我?就在我的髒話正要從嘴裡飆出,廚房裡作菜的媽走了出來。

「小昱,不要打擾你爸摘菜,垃圾車快來了,大家都在忙,你為什麼不去把家裡的垃圾拿去巷口?」媽說。

「記得把巷子裡的垃圾清出來。」老爸說。

我拿著一大包垃圾,氣冲冲地走出家門,外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起雨來。

淋著雨,我走到那個縫隙面前,懸在縫隙間的那包垃圾破了個缺口,缺口下緣正滴著水,黃褐色的臭水就這麼流啊流的流到我的腳前,活像是隻流著口水的怪獸。

「你去死啦!」我舉起手上的垃圾,碰一聲擊中那袋口水怪獸,口水怪獸爆開,一堆垃圾在縫隙間散落。

而我那包垃圾,則取代了原本口水怪獸的位置。

一個多月過去了,我在暑假前夕向同班的陳詩萱告白,她是長得還OK啦,想說暑假可以約她出去玩,或許還可以親親小嘴什麼的,沒想到她居然不知好歹,狠狠地拒絕了我。

「要不要當我馬子?」

「不-要。」

「為什麼?」

「因為你不帥!」

放學後我和何彥走在回家的路上,何彥一人分飾兩角學我和陳詩萱之間的對話,玩得很起勁。

「馬的!你再學看看,我拿我爸的高爾夫球杆打爆你卵蛋。」我很無力的說。

「帥哥,不要這麼兇嘛。前面有個正妹,要不要去搭訕?」何彥笑著說;「啊!你不能去,因-為-你-不-帥。」

我一腳從何彥的書包上緣踹下去,然後追著他打,我們一連跑了三條馬路,跑到家門前的巷子口才停下來。

「呂何彥,你死定了,我要殺了你然後棄屍在那道縫隙裡。」我喘著大氣,右手勾著何彥的脖子說。

「芋頭,你看,不大對勁啊!」何彥睜開我的右手,指著那個縫隙,「那縫隙不見啦!」

我抬頭看,兩家之間的那道縫隙真的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天藍色的建築物。

雖然用一條來形容建築物很奇怪,但它真的就是塞在縫隙裡的一條,雖然與我們兩家同樣是三層樓高,看上去卻比我們兩家矮了一截,天藍色的水泥壁面,每一層都開了扇金屬窗戶,最底下則有個茶紅色的木製「大」門。

「唉呀,這什麼鬼?」何彥看著我,我搖搖頭。

正當我們兩個看著這幢莫名其妙的建築而驚疑不定時,垃圾車的鈴聲從巷口傳來,接著,天藍色房子的門打開了。

房子裡走出來一個好漂亮的少女,她有多漂亮呢?我不會形容,總之在我和何彥的眼中,簡直就是仙女下凡;仙女年紀大概20歲左右,穿著白色T恤和黑色短褲,腳上踩著雙人字拖鞋,手裡提著一袋垃圾從我們身邊飄然而過,我們兩個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鼻子裡滿是仙女頭髮的香氣。

我想是黎詩,何彥卻說是飛柔

「哈囉!」仙女倒完垃圾走回來時對著我們說,「你們住在附近嗎?」

我這才發現我們兩人已經在原處發呆有好一會兒了。

「我住這裡。」何彥指了指他家,呆呆的說,又指著我家;「他住那裡。」

「哇!那我們就是鄰居囉?」仙女說,「我和我爸昨天剛搬過來。」

「是啊,對呀。」何彥還在發傻,我在他手臂上狠狠地擰了一下。

「靠!很痛欸,沒事幹嘛打人?」何彥手上吃痛,嘀咕了幾句。

「因為你白痴。」我瞪了何彥一眼,轉過頭對仙女說:「我叫加昱,叫我小昱就可以了;那個白痴叫何彥,你可以叫他狗彥。」

「叫我小昱就可以了?」何彥故意擠眉弄眼的學我說話,「明明是顆爛芋頭,你叫他芋仔就可以了。」

我又開始瞪他。

「哈哈!你們還真好玩。」仙女呵呵笑著說,「那就先這樣囉,我叫小宇,宇宙的宇,有機會再聊吧。」

她揮了揮手,走向那間縫隙裡的屋子,開門後側身將自己塞了進去

「她住那裡耶。」何彥說。

「好像是喔。」

「你覺得她怎麼住得下那麼小的屋子?」

「我哪知?」

「你不知還有誰知?」

「我不知除了你這笨蛋也不可能知之外誰都會知。」

「爛芋頭,你昨天有看到這棟畸形屋嗎?」

「狗彥,我今天出門的時候還丟了一把香蕉皮在那個縫隙裡。」

我和何彥就這麼站到天色漸漸暗了才各自回家,一直到門闔上之前,兩人還在有一句沒一句的鬥著嘴。

回到家之後,爸和媽只是說隔壁搬來一戶人家,我沒有多問,也沒有動口提醒他們,所謂的「隔壁」,只不過是一道40公分寬的縫隙,那道縫隙一天之內平空擠了棟房子,裡面還住了一個漂亮的仙女。

當天晚上,我失眠了。

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那道縫隙、縫隙裡的房子,以及爸曾經說過的那些話。

「不能填。」

「因為那是別人的地。」

「那是魔術師的地。」

什麼魔術師嘛?不就是那種耍一堆騙人把戲的傢伙?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85260

 回應文章

玉珍
真有趣,我好喜歡
2007/11/24 14:25
真有趣,我好喜歡
Nabis(fe123421) 於 2007-11-24 17:13 回覆:

謝謝啦~

哈哈 

這是一個偷偷摸摸的小小實驗

nab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