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 / 03 / 01 台中共修紀錄
2009/03/06 23:49:34瀏覽608|回應1|推薦18

【 2009./03/ 01 台中共修紀錄】

地點:亞柏藝廊
參加人員:大德、逸敏、尉綸、偵芳、雪梅、玉如、墻墻、美美

分享:
【墻墻】:從過完年就想把樓上改變一下,就是弄一個比較能夠坐的地方,所以花很多時間和精神在這個上面;鬆身法也做得比較少。

今天在做鬆身法時,可能是天氣也有關係,大家都感覺還滿鬆柔的,整個感覺也都還滿舒服的。到最後第二個的時候,比較特別是在我們中間浮現地藏王菩薩放金光,渡化我們在現場的現象。地藏王菩薩戴著五方佛的佛冠,坐在很像獅子的神獸上面,佛杖在左邊,很舒服啦!舒服到有點臨界想睡覺的感受﹝大夥兒哈哈大笑﹞。
靜坐時也有類似的狀況,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一直都停留在初禪的階段,上不去也下不來;後來出現了一個手印,是一個沒見過的手印,跟著結此手印,結果就咚咚咚...直接衝上去,突然感覺到離開身體又馬上想到~回來回來,於是又回到身體裡面。 現象回來後,改結定印,而將身體及週遭的法界眾生,透過此管道渡化上去。以上,大致上是今天的感覺、感觸。

【玉如】:今天做鬆身如同師兄所說,真的滿舒服的;但是可能因為想忍住咳嗽,所以有些動作的延展性,沒有做得很好。
調息時,閉著眼睛,但感覺亮晶晶的,都是金黃色的光,很舒服!
在靜坐時,更舒服!我大概已十來天沒有睡好覺了,因為咳嗽的關係,其中有兩天幾乎是沒有睡覺的,所以剛剛靜坐時,感覺是在半睡眠狀態:其中,好像被外力〝凸〞了一下,身體也就頓了一下,嚇了一跳,大概有三次;但是整個真的非常舒服,有休息到的感覺。在調息時,前面比較有咳嗽的情形,之後就還好!

【偵芳】: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大家好久不見了,很想念大家!前兩次共修因為補課及到台北研習,所以沒來共修。上週我還一直留意有無共修訊息,結果沒有;前幾天還在問玉如,「阿奈無抹共修?」玉如說:「有啊!剛登出來了,就這週!」~ ~我很期待喔!今天共修在動功或是念佛靜坐,感覺都很平順。今天有動功二,我已有很多天沒有動功二了;二月初嚴重的流感後,在較恢復時有做,那次的感覺很大,特別的舒暢。平時,一定會動功一,二則較少,如果有做,就會休息幾天才會再做,因為身體好像被拉筋會痠痛很多天,連舉腳都困難,現在,酸痛的時間有在縮短;今天動功二身體的感覺很舒服。唸佛時,出聲唸了一圈後,突然想起是不是一圈內要有粗中細微的次第,又聽大家第二圈時,都沒聲音了,我很心虛,我是太久沒來忘記了嗎?﹝大家笑了起來,也討論了一下,原來大家也都很心虛呢!哈哈!討論後,其實還是要粗中細微各一圈!﹞念佛後段,在很靜很深沉時,突然非常的想咳嗽,而且忍都忍不住,又怕嚇到各位,但還是咳了一會,慢慢的又靜下來。

這幾週都同步的跟著師父做禮佛的功課,這幾天一直有個想法,就是自己沒有跟著同步靜坐,靜坐的部份是比較沒有做到的;昨天在msn上面看到師父的標題寫著~『每日功課---鬆身、問訊、禮佛、靜坐』,看到靜坐時,內心的感受比較有起伏;這個部份,我比較沒有做到。而今天靜坐時,靜下來,也不會有什麼妄想雜念,很舒服。我想應該在每一天裡,找出時間來做這一功課,其實也不要把它當功課,就是調整個時間來靜坐!

【尉綸】:今天打鬆身,在第二次調息時比較有感覺。在第一次動功做完,太極式調息時,看到同修的身上,都有一個橙色光,籠罩大家,會凝聚成一種光球然後擴散,每人都有金光或澄光,會渡化負能量。動功二的時後,今天的感覺比前幾次都還要鬆。在靜坐、念佛時,覺得自己比較緊繃,後面〈肩頸〉感覺無法放鬆;過了十幾分後,慢慢的有放鬆,進入一種...那感覺像是一個寺廟,類似壇城的現象,會有一個軌跡那樣子直接運轉到那邊去,會幫我淨化身上的負能量。在那壇城裡,我沒有辦法很實際的去看東西,依稀是很莊嚴的境界,後來又回到當下。自己還不夠鬆。在迴向時,有同步感受到在念回向偈時,當下的空間與淨土是重疊在一起的,會直接把我們身上的法界眾生,跟著佛菩薩送到那個淨界去。我看到自己是在地球的虛空中,接受佛菩薩的直接渡化,這是我自己的感受。

【逸敏】:今天打鬆身的時候,覺得很冷,剛開始打的時候,就有點縮起來,第一次轉身拍擊帶脈的時候,冷到有點想吐,第二次就比較好了。今天也比較不會亂想,或那麼緊張了。﹝尉綸師兄問,為什麼會一直打嗝?﹞嗯,平常在家裡打鬆身時,打嗝更嚴重﹝墻墻師兄說,是因胃氣在動,所以有反胃、想吐的感覺。﹞;對,有時候就是直接吐﹝墻墻師兄說,因為肚子裡有一些氣及一些五毒類,所以今天有地藏王菩薩出現來淨化。﹞;最近上班的時候,都會默唸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下班的時候再迴向。剛念佛時,我也是想,奇怪怎麼第二圈就都沒聲音了﹝大家又笑了起來﹞?!又想到,不行,不能受影響,就按照自己的速度慢慢念,就沒有被影響。靜坐的時候,剛開始都還好也很平靜,之後腳開始麻、有壓力會酸的時候,心情就比較浮動,呼吸的感覺也比較明顯,覺得愈來愈撐不住的感覺,會偷偷睜開眼睛看看大家,到後面會覺得有點忍不住。剛學動功二時,在家做,右邊的腰背部份好像有去拉到,上次共修完回家途中,就抽了兩次,好痛;剛剛靜坐到最後的時候,也會覺得這地方有被壓到的感覺。

【大德】:大家好,我比較沒有像大家的感觸那麼多,我做鬆身也好,念佛也好,好像每天都在做,沒有特別的注意什麼;今天做鬆身,感覺大家都做得很順暢;平常我比較沒有在靜坐,沒有這樣盤著坐,像這樣盤坐,就會覺得比較累;念佛時,還以為有改變﹝大家又笑了起來,又一陣熱烈討論後,已確定粗中細微各一圈﹞。今天整個過程都還滿平順的。

【雪梅】: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今天共修都覺得很高興有很舒服,感覺到身邊都有綿綿密密的氣圍繞著我;靜坐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長高了,坐了一陣子之後,連胸腔都覺得好開闊,視野好大好大,覺得好舒服,今天真的蠻享受的。

【美美】: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今天打鬆身第一次,在蹴、蹬、踢、踹後的調息時,閉著眼,有很漂亮的紅色光,而後紅、澄、黃;自己好像也被那個光吸引了,就忘了要繼續第二次的動功一,突然聽到口令時,光就變成了白色。要上來唸佛靜坐前,我先到佛堂供茶上香,此時有種萬里無雲的感覺,帶點藍藍,很淨白的光,非常的舒服,眼裡都是這種光;念佛時,第二圈突然都沒聲音了,我不好意思就不敢念了﹝大家又笑成一團﹞,想說就順著大家,怎麼唸都好;靜坐也滿舒服的,感覺綿綿密密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27048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金光
2009/03/20 16:35
地藏王菩薩放光,渡化我們在現場的現象。
丹兒(fantcy) 於 2009-03-20 21:21 回覆:
嗯!謝謝師兄指正,已修正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