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悲哀---為她不值又如何?
2008/06/10 09:00:47瀏覽612|回應4|推薦11

住在加拿大的侄女心情鬱卒,打電話給我,問問我的想法。侄女婿的大姐在台灣就是個女強人,多年前移民到加拿大後,事業心依然強盛,對餐飲事業本無涉獵,而且做吃的生意根本是累翻人的行業,憑著她的努力與毅力,由她當先鋒,先生和娘家家人做後盾,在Mall裏面food court 的生意好到不行,還另外又開了麵包店,讓夫家的人經營。外人看他們生意火紅,但內部夫家、娘家的人事鬥爭也沒停過,她只能更辛苦的工作和盡力擺平紛爭。在這之間,她自己覺得身體不適,在加拿大做體檢,也沒發現什麼,她還自行研究針灸,學會了扎針,想讓自己舒服一些。去年六月時,她真的很難過了,剛好我大嫂到那兒去看侄女,大嫂要回台灣了,她也買了機票由大嫂一路照顧她回台灣就醫。不料,台灣的醫生發現她不但全身是病,而且診斷她得了胃癌,癌細胞也擴散到子宮和卵巢,這真的是晴天霹靂,在她治療的過程,她還讓先生和孩子待在加拿大顧生意和讀書,四個月後她輸給病魔,沒有親愛的家人陪伴下,她寂然的走了。

  她走後,帶給大家很大的沖擊,一來她才四十出頭,二來在當地看醫生說她沒什麼大問題,怎麼回去四個月,人就離世了?尤其是侄女,開始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疑神疑鬼,怕自己也像她大姑一樣。侄女和侄女婿會打電話給他外甥,關心他的生活;對他姐夫就偶爾才聯絡一下。今天他突然送點東西到侄女家,他們留他吃飯,他說他還有事,匆匆就要離開,一問原來他要去趕約會。他住好房,開好車,身價有如黃金單身漢,現在和一位醫生及一位藥劑師交往當中。侄女聽了,心中好難過,她本身都還未在從失去大姑的傷痛中恢復,但大姑的先生已經在尋找下一個伴侶了,她的努力成就她先生的今日,讓另一個女人來享受她的成果,她很替她大姑叫屈。她覺得如果反過來,那麼女人是不是早就被說成水性楊花了?侄女苦笑說她一定要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另一個女人取代她。

    我告訴她,她的反應是正常的,但是我說我也常告訴我先生如果我真的先走了,我會贊成先生再找一個伴,走的人都不在世上了,生的人總得繼續活下去,旁人也不願看到生者suffer,他們還是有追求快樂的權利,早追尋晚追尋,有什麼不同?我用自己的濱死經驗告訴她,我在看我的「電影」回顧時,知道自己的遺憾是什麼,未完成的事是什麼,我現在變得很「自私」,我只想過好我的每一天,希望在下次看「電影」時,可以安心得走。我也要她好好過日子,她姐夫的人生就由他自己決定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1946211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8/06/16 08:05
其實人死了,能消失的乾乾淨淨的也不錯,不要留戀了,那老公如果又有伴又有什麼關係呢?
活著時每天能踏實快樂的過就好了。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6-17 02:35 回覆:
謝謝妳的認同,「活在當下」已是我的座右銘。謝謝妳的來訪,我也有去妳家坐坐耶!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姑的先生
2008/06/12 09:50

我是不反對他又找了個伴....畢竟人是會怕寂寞的動物

但至少手腳別這麼快嘛.....好像跟老婆早就感情不好....正好老婆因病離世就迫不及待交了新對象.....感覺蠻差的....難怪winnie的姪女會心情不好

如果我先走了...我也贊同先生要再找個可以陪伴他的人....但前提是可不能我前腳先走.....馬上就有人後腳來補我的位子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6-12 10:23 回覆:

就像“心寬,天地寬”說的,人死了,什麼都沒了,身後事,管不了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難過!!!
2008/06/12 08:07

不值...不值..很不值!!!!!男人和女人似乎無法平等

男人再娶會說要有一個家要有女主人,孩子總要有人照顧

女人再嫁會說水性楊花,這樣快就在嫁....不懂為何男人女人差這樣多

為什(某些啦)男人總是忘ㄉ這樣快,變ㄉ這樣快,就連癒合傷口ㄉ速度都比人快

難道他忘ㄌ,那是與他一起同甘共苦一起打拼ㄉ牽手嗎???

難道他忘ㄌ沒有她ㄉ打前鋒,他是無法享受現今ㄉㄧ切嗎???

他說ㄌ一句現在這樣出ㄑ約約會吃吃飯比較好過日子

沒錯,日子總要過下ㄑ,但.........需要變ㄉ這樣快嗎????

沒錯,人死ㄌ甚麼都沒ㄌ...所以經過這個事件我學會要好好過日子,好好愛我ㄉ家人

每天保持愉快ㄉ心情,活ㄉ久一點!!!讓老公和以後想住進我家ㄉ女人無機可趁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6-12 08:23 回覆:
那就好好活, 好好愛自己,沒有遺憾是最好的!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要好好愛自己
2008/06/10 10:12

死了 就什麼都沒了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6-10 10:39 回覆:
生與死真的是一瞬間,我非常有體會。你說的很對,死了,什麼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