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練車記(二)
2008/08/13 06:45:15瀏覽766|回應3|推薦26

和保險公司報備女兒拿到permit了,他們說只要她開車時我或她老爸在車上,她也就自動會被我們的汽車保險covered,她已經有同學在練習時把自家的Garage door撞壞的,保險桿不知道怎麼撞凹的,還有練倒車時撞到別人車的.有了保險護身符,在停車場和兩次超短距離路駕初體驗後,就跟著駕訓班的教練做第一次練習.一個半小時後,她小姐回來就宣布她已經正式在主要道路開車啦!我聽了,在心裡叫苦:"Oh, Mr. Tracy(小姐的教練), 你不是在害我嗎?太快了吧!天啊.......".果不其然," Mommy, come on, let's go"立刻在耳邊響起.

女兒: "你想去哪裡?我開你去?"(聽出第二句哪裡不對嗎?唉! 從英文I drive you.直翻的中文啦!請多包涵我女兒的中文)

老媽(正努力地想哪裡是最近,路上車又少的的地方,): "嗯,我們去...."

女兒: "我開你去買菜,好不好?"

我剛好要去Whole food,離家只有三英哩多,應該沒問題,把駕訓學校給的"NEW DRIVER"貼紙貼在後窗上,好吧!就走吧!

"Can you back up the car for me?"什麼?不會倒車?

" Which way should I turn?"叫她從停車位倒車出來,然後走右邊出去,小姐問我方向盤要往哪兒打?我開始在心裡跟老爺說對不起,我那天不該笑那麼大聲.

短短的三英哩,我的雙手緊握,一會叫"妹, you are speedy", 一會告訴她"你太靠近curb",看到對面的車開得很快地迎向而來,我真怕她會撞上.到了Whole food, 她看看我" How is my driving?"我噓了一口氣,老實說,她真的開的不算太差,而是我自己太緊張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不論她去上課或打工,或跟我去買東西,車鑰匙丟給她就對了,我也從一上車心就狂跳到可以較輕鬆地坐在車上,偶爾提醒她一些地方要改進,還有有STOP SIGN的路口,一定要注意,尤其碰到四個路口都有STOP SIGN,最是讓剛開車的人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才該走,更要小心.

星期天下午,我和她老爸決定讓她開去40分鐘車程外的日本mall.雖然這條路不是高速公路,可是大家的時速幾乎都是60英哩,她平時練習時頂多開到40, 所以這段車程對她來說應算是挑戰.一路上我們屏氣凝神,不想打擾她,問她每輛車都開得那麼快,會害怕嗎?(其實是在問我們自己),她竟反問"WHY?". 我們在日本超市吃吃喝喝,也買得很高興,回程還是由小姐"開"我們回家,真是越開越穩.到了家,我和她老爸給她拍拍手,大聲地告訴她" GOOD JOB, BAB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2123846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22 07:17
很像我坐我家少爺的車。

尤其坐在前座時,我的右腳會不自覺的一直想像中的煞車板。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8-23 02:03 回覆:

小姐昨天開始上highway,那才叫驚心動魄,那時真的很希望我的腳下真的有煞車.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8/13 13:00
我也跟著捏把冷汗...
看來 我的"嚇破膽"的日子 也不遠了.....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8-14 00:20 回覆:
Good luck to you!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BABY
2008/08/13 08:06

哇,有保險真好。

看來她膽子夠大心夠細,反應又快,開車,小事一樁啦,這麼快就可以趴趴走,不意外!

倒是你,受驚了說...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8-13 10:33 回覆:

我可以預測, 幾年後,會在你身上看到我的影子!先把心臟加強訓練,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