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心情---那個我又出現了!
2008/06/08 12:18:57瀏覽636|回應2|推薦9

    我們這兒的YMCA舞蹈部門很不錯,女兒Emilie從三歲起就在YMCA學跳舞,從芭蕾到踢踏、hip hop什麼都學,明天是他們的年度演出,在彩排幫她錄影拍照的時候,先生問要不要請他的家人來看女兒表演。我淡淡地說『要請你自己去請呀!』我心裏想就算你請了他們也不會來,何必要自討沒趣。

    可能是我自小無父無母,靠年紀大我許多的哥哥姐姐照顧我長大,我覺得我很早熟,因為不想成為都已經有家的兄姐的負擔,在成長的過程從不要他們擔心我的任何事,甚至出國讀書的費用都自己存了大半,我是兄姐的驕傲。就因為沒有父母可以依靠,自力更生的我變得很好強,不喜歡別人憐憫我,只要有人好像看不起我,我就會很受傷的不再跟這個人來往,包括離開了交往七年的男友,只因為他單獨到紐約念書後,他的父母告訴我他還會繼續在美唸下去,要我再等他兩、三年,那個像刺猥的我,立刻將之解讀為『你配不上我兒子,這個說法是希望你知難而退』,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他,沒有告訴他我的想法,只跟他說我要消失了,別找我!我沒學過心理學,但是我知道這是我的內心深處強烈的自卑感在作祟。

    結婚後,看見先生的家人對當醫生的女婿極力奉承,對他們的孩子也盡心盡力幫忙照顧,對女婿家人也來往的很親熱,反過來看看他們對我的家人,連回去台灣都不會打個電話寒喧一下,我的孩子都覺得他們跟我台灣的親人較親近,跟住在離家只20分鐘車程的姑姑們和祖父母就是維持著該有禮貌性關係。兒子女兒從小參加很多活動,曾請他們來參加,我想他們只來過一兩次吧,並不太參與,但他們卻常去外孫、外孫女的活動。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自卑自憐的我,而且都到這年齡了,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只是一有情況,「她」就跑出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許這就是我這輩子來這世上要主修的一個課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1941235
 引用者清單(1)  
2008/06/08 13:21 【恰恰的心情日記】 打敗自卑感

 回應文章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們自卑時
2008/06/10 10:19

其實周遭有許多人還把我們當"羨慕"對象

只是我們不知道

加油吧 !我相信 你可以活的很自在 又精采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8/06/08 13:11

我也會"想太多"

而讓自己不開心

每一次"被拒絕" "被排擠"

那小小的自卑感會跑出來

然後我會花些時間

叫"自信心" 出來 把它打敗

研究的結果 願意與你分享

我們爲何會受傷 因為在意

在意那件事 在意那個人

我會細細思量 這人真的重要嗎?

這人說的話 作的事 與我關係重大嗎?

這人本身的份量夠嗎?

如果答案是 NO

那麼就笑笑 放開自己 過自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