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生的體驗---我不是搞神秘,我只是想做我自己
2008/06/09 12:19:01瀏覽429|回應1|推薦9

    十年前做過一次不算小的手術,礙於保險規定,美國醫院才不管你的復原情形如何,三天後就叫你出院。回家的隔天,我覺得我可以take care自己,就叫為了到醫院照顧我好多天而沒去健身房運動的先生出去動一動,我就躺在客廳沙發上休息,狀況就在這當兒出現了,我無法呼吸,從頭到四肢開始漸漸發麻、失去感覺,幸好先生把電話放在離我只有三步遠的茶几上,我忍痛翻滾到地上,爬行去拿電話打給九一一,救護車很快來到又把我送回醫院去。在急救時,我只覺得我感受到無比的輕柔,我飄浮在雲端上,像是看著電影把自己的一生看了一遍,在那當時,我了解可能死亡就是這麼回事,不太可怕嘛!另一方面又很難捨,我的孩子還小啊!我走了,他們怎麼辦?我沒有媽媽,我知道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我不要我的孩子經歷這樣的痛啊!掙扎之間,我聽到醫生說『She's back』張開眼的瞬間還真不搞不清自己到底是生是死呢!

    女兒這幾年常問我為什麼很久沒看到我跟那群阿姨們出去或辦Pot luck了,甚至連電話都很少打?我是告訴她因為要學中文的人越來越多,我沒時間可以再和她們hang out。當然這也是事實,但就像許多有濱死經驗的人一般,看了自己一生的「電影」回顧,我彷彿領悟了什麼。從那天開始,我不再跟所謂的好朋友煲電話粥,因為浪費太多的時間在gossip,我要把時間留著做些我喜歡的事;別人說我是好老師或不盡責的媳婦,我也不為這些話或喜或悲,因為我知道我已盡心盡力去做好我該做的工作,我幾乎停擺了我的社交活動,因為我不想再為別人的評價而活了,我享受這樣的單純,好好地跟我的家人過好每一天和把學生教好,享受和他們在一起、聽他們童言童語的樂趣,和寶貝Ginger心連心不需太多話語的互動,我每天都會感恩老天又讓我過完今天。我真的不是「自閉」或「搞神秘」,我只是想做我自己,過我想過的生活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1942822

 回應文章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這就是我現在的心境呢
2008/07/01 13:42

您好:

今天初次上您家 發現您的心境...跟我好像呢! 歡迎您來UDN這個大家庭呢~

xiao fang(fangher) 於 2008-07-02 11:27 回覆:
歡迎光臨!很高興有人跟我「同路」,真好!有空進來坐坐,發發牢騷,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