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只有媽媽好
2008/05/31 12:17:03瀏覽434|回應0|推薦4
母親節的那個星期,Bannockburn學校有Open House,我邀請學生媽媽來看我們上課,除了叫學生做母親卡,用中文寫幾句話,還教唱了「世上只有媽媽好」的第一段,學生問為什麼不一起教他們第二段呢?不然唱給他們聽也行。這一班孩子很可愛,自從教他們「茉莉花 」之前我先清唱一段給他們聽,他們就露出「 哦!好好聽」的表情,之後有空沒空,就叫我唱歌給他們聽,我也不讓學生失望常來一段師生合唱。這一次我拒絕了他們,他們直問Why? 我說第二段的歌詞too sad,讓我想起自己的失去母親的痛,我怕我會唱著唱著掉眼淚, 我就把歌詞解釋給他們聽,可愛的美國孩子聽了都來抱我說『老師,We love you!』當場我的眼眶都紅了. 那天和公婆聊天,公公又提說他和婆婆都幫了女兒帶大外孫,就是沒帶到自己的孫子孫女,婆婆就會說因為我沒上班 ,我可以自己帶,不需要幫忙。聽了婆婆的話,總會一股心酸湧上心頭,覺得自己就如歌詞中說的『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我記得婆婆常說小雨,先生的侄女,帶兩個孩子好辛苦,好可憐。 哇!有這麼多人幫忙著,還覺得她辛苦。想想當時自己在家帶兩個,還得承受因為帳戶內錢不夠,常被銀行罰錢,多重的壓力弄到我身心俱傷,那時多希望有人可以幫幫我!!這個苦除了遠在台灣的姐姐知道,好像都沒聽到婆家的人心疼我,說我辛苦可憐?!所以每唱到『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就感觸特別深。雖然都那麼多年了,孩子都終於長大了,可是我的背疾總是常刺我一下,痛得直不起腰來,彷彿時時提醒我曾走過的路,要我忘掉那一段艱辛,大概不太容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191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