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鐵的故事
2008/06/01 14:06:18瀏覽335|回應0|推薦3
早上給自己煮一壺咖啡,看著廚房落地窗外,雖然就要進入六月了,天氣還是涼涼的,很想喝一杯又燙又香濃的『拿鐵』,把牛奶放進微波爐加熱,突然想到自己去年在意大利鬧的笑話,女兒和別人一說起那趟歐洲之旅,這件糗事一定會被一再的提出來。話說我們的船到達羅馬近郊的港口後,又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才真正到了羅馬城。之前已經先看過比薩斜塔,沿途上看來,對意大利的印象竟然就像回到台北的感覺,尤其是像極了天母,跟自己的想象有些落差。也因為受了『羅馬假期』這部電影的影響,對這個城市有一種特別的期待。一入城,充滿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就開始進入眼簾,就像一些歐洲城市,羅馬的街頭巷道也是小小的,一點都不寬大,城內的房子許多都是limestone造的,每個地方都有故事,都有歷史。在Spanish Steps,有一條精品街,我和女兒趁導遊給大家上廁所的十分鐘,偷偷溜去逛逛,哇!太多店了,又沒有時間,只能從離我們最近的LV和PRADA看起,Emilie說這是老人店,她不喜歡,所以只走馬觀花,點到為止。其實我對名牌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妹妹想看看歐洲的Burberry,她喜歡它的花色,而且還存了錢,看是否有她買得起的東西,可惜導遊聲聲催,讓她失望了。(後來雖然在西班牙的巴塞隆那機場看到了Burberry店,但是商品太少,沒什麼看頭 .)接著到著名的許願池入境隨俗的許了願,吃了正宗的意大利冰淇淋,拜訪了萬神殿,中午來到了被認為是全羅馬最美的Navona廣場,儘管導遊口沫橫飛的說廣場上的四座噴水池是多麼的有名,廣場旁的一大棟樓是多少主教或教皇住過的名居,我和女兒已經快熱死和累死了,聽到導遊說放大家吃午餐,一個半小時後集合,也不管這裏是天主教聖地,口直誦『阿彌陀佛!』。廣場附近有許多小餐廳,都在外面擺設了桌椅,觀光客悠閑的吃著、看著,很典型的歐洲風情畫面。自仗著在美國常上意大利餐廳,又有意大利朋友,心想點個意大利餐哪有問題。找了家看起來比較家庭式的坐了下來,嗯!英文說得還聽得懂,只是Menu一看,竟都是意大利文,雖然有很多很熟悉的字和菜名,可是妹妹想在這兒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她就胡亂點了一樣在美國沒見過的pasta,我只是很渴,並不餓,看其他桌的人吃的東西分量挺足的,我想叫一份飲料,等妹妹吃不完的話,再幫她吃就行了。我看了看menu,有我知道的latte,我想在意大利沒喝咖啡,不是很可惜嗎?在starbuck's,我一向只點latte喝,我就跟他說請給我一杯冰latte,然後就去上廁所了,等我回來一看,我望著那杯latte有些不知所措,應該說有些尷尬,只瞧妹妹一直笑,原來意大利文的latte是單指牛奶,所以我叫的只是一杯白白的冰牛奶,而不是我想要的latte咖啡,真是糗大了!還好妹妹胡亂叫的pasta是我們在美國沒吃過的,用蛋黃加醬料做的,味道好極了,才總算是吃了道地的意大利麵。下午的行程是參觀梵蒂岡Vantican city,它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大概跟台灣的總統府加廣場那麼大,可是卻擁有全世界最珍貴的文化財產--聖彼得大教堂。在廣場排滿了人等待進入教堂,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我們很幸運,竟沒等很久,導遊就把我們弄進去了,在教堂門口,還得通過安全檢查,還有一些女的沒事先做功課,不知道到這些神聖的大教堂,如果穿露肩或腿部露膝蓋以上是不准進入裏面的,看她們有些生氣、有些哭泣,跟安檢人員說她們從那麼遠的地方,甚至別的國家來,就是想來朝聖,我看那些安檢的人,礙於古老的規定,一點也不通融。聖彼得大教堂果然不是徒有虛名,不管是建築本身或內部的一切,都讓人驚嘆,難怪有一對夫婦在我們參觀了許多教堂及古羅馬建築,直驚呼他們古歐洲人是怎麼做到的後,跟我們說,等我們看過聖彼得大教堂後,這些都不算什麼了,我們終於明白了,這一定要親眼看見,才能知道它的宏偉與珍貴,連我這個藝術白痴都會被感動 ,就曉得它是多麼的了不起。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看看,但是想喝拿鐵時,得記得說完整這個句子噢!那就是『Please give me a cup of latte COFFEE』,否則你就會跟我一樣在心裏os: 『為什麼咖啡是白色的?』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19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