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迪士尼和環球影城--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2/05 19:41:28瀏覽5770|回應37|推薦139


去年十二月底我家到了佛羅里達州的Orlando過耶誕節。原因是老大的高中樂隊(Marching Band)接受美國大學足球Russell Bowl的邀請,到環球影城參加中場表演,第二天再到環球影城參加遊行。

老大表達意願想參加,我們便乾脆全家出動,到那兒去過節了。由於正值耶誕節美國人的大節日,出發前便已經人仰馬翻,當天更是意外狀況頻頻。

首先我忘了帶電腦,然後老二發現忘了帶隱形眼鏡還有中文學校功課,老爺那天惹人討厭指數銳不可當,無論如何不肯折返家中,所以我家就這樣落東落西的出門度假了。

老大和老二從幾年前就開始吵著要到迪士尼去玩,我一直以老三太小拒絕了。日子一久,三個女兒都沒有再提,我這做娘的當然不會傻到自己念念不忘。這次因為老大樂隊的表演,我家終於來到迪士尼樂園,十三歲的老二居然發表感言:[沒有想到我這麼老才來迪士尼玩!I didn't think I will be this old to be at Disney. ]哇哩咧

我和老爺多年以前都來過迪士尼,他是國中八年級時來過,我則是唸研究所第一年寒假時和台灣同學兩男兩女四個人共租一輛車南下,也和這次一樣是在耶誕節左右,一路南下從費城天寒凍到了佛州Daytona beach走下車換衣服,被路人側目,因為別人都穿泳衣或是短褲,只有我們穿厚重的外套。

還記得那時因為過節,一路開車覓食困難,只有Waffle House開門,我們一路從早餐吃到晚餐。後來和老爺在約會時告訴他這件事,居然說不出餐廳名字,說成muffler (排氣管消音器),被老爺當成笑柄!當時我可完全沒有想到還會再度造訪迪士尼,更沒想到日後會帶著小孩來玩,果真是歲月催人老!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到迪士尼玩了兩天夢幻王國和環球影城一天。夢幻王國花了二十八億美元大整修,去年十二月才剛始啟用,多了好多迪士尼電影裡公主的景點。三天下來,真是筋疲力盡,每每玩到半夜才回到飯店,從來沒有玩得這麼累過。我們下榻的飯店是Florida Hotel and Conference Center, 當天一去報到,就看到耶誕老公公呢。

飯店恰好在大型購物中心(Florida Mall)裡面,裡面非常熱鬧,居然還讓我和老大在那兒吃到了在美國唯一一次的迴轉壽司,當然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是我們已經非常驚喜了。

但是,樂極生悲,第一天晚上我就把相機搞丟了,裡面有一百多張相片呢,第一天白天的遊行和晚上的燈光遊行,相片全不見了,害我心情非常不好,幸好老爺也帶了他的相機,所以本文相片都是出自老爺相機。迪士尼的夢幻王國裡有個失物招領中心,我那兩天就去問了三次,一直找不到,後來再打電話詢問,電話響了大概五分鐘都沒有人接聽,只好掛斷了。

第一天晚上看燈光遊行,人擠人時,老三臉色難看,我一問才知原來有個老太太不讓老三站在她身旁遊行,說是位子被人佔了,要她離開,老三被趕臉色不佳。我看了那個老太太,果然衣冠楚楚,氣勢凌人,我馬上變成大野狼媽媽,故意在她附近一站,果然她也來趕我,我回她:[如果妳要佔位子,為什麼不往前挪一下,這樣更多人都可以看得到了?]她一句話也沒有說,等到她的男伴回來時,開始對著我指指點點,目露兇光,真是蠻誇張的。

人真是不能心存歹念,只是去替女兒[伸張正義],遊行結束之後,我馬上發現照相機不見了。無言....

在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各玩過之後的感想是:迪士尼樂園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去玩,但是小孩太小的話,非常麻煩。一路上看見好多年輕父母推著手推車,辛辛苦苦排隊上兩趟接駁車,有些遊樂設施也有身高限制,簡直是自討苦吃。

迪士尼非常貼心,也非常重視整體環境。比如遊行一結束,馬上有清潔人員出來掃地,排隊大排長龍時,不時會有工作人員出來維持秩序,而且工作人員都是非常有禮貎,時常面帶笑容。此外還有fast pass(快速通關)的設計,到指定地點用門票去刷讀票機,就可以拿到fast pass,可能是一個小時之後,也可能是幾小時之後再來,重點是拿到了fast pass 後,便不必大排長龍了。

迪士尼樂園夢幻王國唯一一個很刺激的遊樂施設是太空山space mountain,其他的幾乎都是普遍級,完全不會讓人有心臟病發作的機會。

我家分坐兩車,下車之後看到相片,我和老大老三張大嘴巴尖叫的模樣實在太爆笑了,老爺和老二反而面帶微笑,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這反差也太大了,當下我們便買了相片留作紀念。

迪士尼還有一些較小的樂園,在市區(Downtown Disney),我們買的票包含一個較小樂園的門票,我們挑了Disney Quest,那是一個像大型電動遊樂場,可以玩虛擬遊戲,還可以自行設計雲宵飛車,然後再到指定房間內坐上自己剛剛設計的雲宵飛車,蠻適合青少年玩的地方。

至於環球影城則適合比較大的小孩和喜歡刺激驚險的遊客。環球影城比起迪士尼樂園起來小了很多,但是一樣大排長龍。感覺環球影城的員工比較沒有迪士尼員工那麼熱愛工作,愛理不理的人很多,打掃清潔的工作人員也非常少,我那天只看過一個,在迪士尼則看了至少十幾個。而環球影城的fast pass還得另外付錢購買,簡直是剝削觀光客了。

但是環球影城最近多了一個哈利波特和蜘蛛人,簡直成了大熱門。哈利波特非常好玩,但是設計的流程極為不便。那一天我們排了兩個多鐘頭才進去城堡之內,正在心花怒放之際,以為馬上可以玩到,沒想到眼前一片黑暗,還有令人毛骨聳然的音樂,只聽得一個工作人員聲嘶力竭在說話,原來那裡只是寄物櫃之處,寄物櫃非常少,常常出現無法寄放的字眼,真不知燈光變暗所為何來,加上有的人要拿東西,有的人要放東西,結果一堆人擠成一團,無法動彈,很多人在裡面大呼小叫,因為和家人朋友失散了,簡直像在逃難一樣。

幸好後來哈利波特騎著掃把在招呼我們,我們一群人就跟著他上天下海冒險去了,否則還真不知自找罪受幹嘛呢!

女兒坐在神鬼奇航的船上,出發前的合影。

老二和老三假裝是海盜廝殺。

這張是我家老三的傑作。

可不要再說我沒貼自己相片了,拿著米老鼠形狀pretzel餵老三的那隻手就是我啊。說到pretzel,在台灣唯一會想念的美國食物就是pretzel了,第一次吃到時簡直是快吐了,味同嚼腊,原來是吃到冷掉的pretzel,後來還有Auntie Anne的美味pretzel,不過熱量非常高。

夢幻王國的小遊行,在大遊行之前出場,為真正的大遊行暖身,大遊行相片全在我相機裡,所有的公主和米老鼠卡通人物全都不見了。那一天老三還和美女與野獸裡的貝兒合照呢,後來只好買相片來紀念,真是昂貴的回憶啊!

女兒背後的字眼是Let the Memories Begin,夢幻王國的標語.

環球影城裡面有Dr. Seuss的主題設施。老大在學校音樂劇Seussical裡演過鳥女孩Bird Girl,所以特地在此照相。

重頭戲來了:哈利波特的城堡外。

哈利波特城堡裡裡外外人山人海,好嚇人。

哈利波特城堡外面賣的奶油啤酒:butter beer,看起來真像,其實是碳酸飲料,三個女兒都愛喝,不斷假裝未成年飲酒。

哈利波特果然非常好玩,排隊排了兩個鐘頭才進去,

哈利波特搶錢搶得兇,這盒巧克力青蛙要價十美元。

蜘蛛人一樣要排兩個小時,我們時間有限只好作罷,不過老大後來和樂隊同學去了,她也非常喜歡,而且蜘蛛人是三D,還得戴上眼鏡呢。

綠巨人浩克不必排那麼久,所以就玩到了。

這是可怕的自由落體,新婚時有一次陪老爺到紐澤西的six flags 遊樂園玩,被老爺連哄帶騙騙去坐了一次,再也不敢坐第二次了。兩隻腳還晃在半空中,想起來都覺得好嚇人啊!還有,我也實在太好騙了吧!

環球影城沒有公主,但是有漫畫人物,和遊客握手合影。但是這位仁兄是誰,我根本不知道啊。

以上就是我家拖拖拉拉的耶誕假期,總算貼出來了,希望對有意到迪士尼和環球城去玩的朋友有所幫助。

祝大家蛇年一切平安 事事如意!


Flag Count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71897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來就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18:04

看完都心癢癢的  

好想去玩 

太就沒出去放鬆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4-07-02 09:11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去了迪士尼之後才發現真好玩吔

童心大發呢 


exo_tao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6:44
http://blog.sina.com.tw/kinese/ http://blog.udn.com/kirs80/article http://blog.nownews.com/blog.php?bid=63970&tyid=A http://blog.youthwant.com.tw/b.php?bid=68777 http://kirs80.pixnet.net/blog http://blog.xuite.net/kirs80/blog http://blog.qooza.hk/kirs80 http://blog.yam.com/user/kirs80.html http://www.coolgaa.com/home.php? mod=space&uid=3537&do=blog&view=me&from=space http://www.greenreadings.com/forum/home.php? mod=space&uid=109230真好,一家人可以去玩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
2013/02/23 11:56
sorry,是紀念非記念。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23 12:06 回覆:

大哥啊

我剛看了一下

我是寫紀念沒錯啊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您難過
2013/02/23 11:54

照片就這樣(因伸張正義)而隨相機一起陣亡,我為您難過啊。

幸運的是還有一台相機,讓此行仍然留下一些記念,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23 12:13 回覆:

呵呵不好意思

沒有看到這則回應

是啊我也覺得幸好還有另一台相機

不然真是完全沒有留下紀念

我家女兒一定會一直叨叨念個沒完了

祝大哥新春大吉大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縱貫線 I-95, 不亦樂乎開過
2013/02/17 00:06
三千金玉立亭亭, 精打細算媽開懷!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7 12:55 回覆:

呵呵只要是美東

好像都開過I95

 我是最不會精打細算了

只會在大拍賣時失心瘋一下子誰理你

跑去搶購

有時真是沒意思啊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6 23:51
老大越看越像您耶裝可愛(害羞)可見您年輕時是萬人迷的愛你喲!您老公才會從米國追到台灣來!!得意向您拜個晚年微笑祝您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7 12:53 回覆:

哎喲您今天吃了什麼

嘴巴這麼甜

我家老大像我但是比我更漂亮

也祝你一切如意


Wu 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6 10:49
上次我去迪士尼玩大概是一百年前.  告訴你家二公主, 不是多"老"才去, 而是多"老"後就不去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7 12:51 回覆:

哈哈

從前我的家庭醫生

每年都會去那兒玩呢

後來我們搬家了就不知她後來如何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費城附近
2013/02/14 06:54
最有名的遊樂場應是Six Flags吧? 但迪士尼及環球影城比較吸引我,我也沒想到我年紀這麼大了還喜歡迪士尼害羞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4 12:38 回覆:

哈哈

我應該更丟臉吧

年紀 一把了

看到那些公主

簡直比我女兒還興奮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到「投降」的地方
2013/02/13 05:34

我只去過佛州的迪斯奈/環球影城一次,20年前搭遊覽車去玩三天,只記得從早排隊排到晚。整天不是排隊就是在廣大的園區找開始排隊的地方,只有玩的時候坐個幾分鐘。第二天就想投降了。那時年輕,還可以跟著孩子轉啊轉,現在可不行了。

佛州白天雖然暖,半夜還是涼。我們在環球影城外面等煙火時,實在冷得受不了,一人買了一件墨西哥氏斗篷,結果就穿那一次。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3 15:33 回覆:

是啊

我們還是穿外套了

因為會冷啊

到處都得排隊排很久

好累人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13/02/12 02:33

我對迪斯尼是百去不厭,

去玩還可以上場表演, 真的是賺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2 22:20 回覆:

說到上場表演

我們去迪士尼的Shrek時

老爺居然被攝影機拍到

最誇張是他馬上自己把棒球帽拿下來

頭髮又少又亂

真的很好笑吔誰理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3-02-13 08:34 回覆:

oops說錯了

不是shrek是monster inc.怪獸發電機(?)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