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不小心的愛情(下)
2010/03/22 13:01:31瀏覽3648|回應34|推薦142

離開之前,她更新了機器人的功能,記憶體增加了兩百種中西食譜,增加了一萬五千個字彙,讓機器人可以和男人談論更多話題。她希望他不會發現機器人不是她,但是,他還是發現了!

回到了騰達公司,她無法再像從前一樣全神貫注於工作,不斷的失誤,再加上擔心男人會找到公司來,暴露了她的身分,一個星期後她便提出辭呈。然後,研發部的吳經理詢問她有關男人購買的機器人,她只好答應吳經理,會出席會議,今天她人在公司十二樓研發部,但是並沒有進入會議室。

她輕易的進入了他家的大門,環顧四周,一切既熟悉也陌生,但是,這一次登堂入室,她是有血有肉的真人,不是機器人。

門打開來了,她回過頭來,兩手垂在身旁,看著他走進客廳,他變憔悴了,變瘦了。彷彿還是機器人太太一樣,她對他說:[你回家了。]

男人緊盯著她看,兩道銳利的目光,直刺她的靈魂,良久才開口:[妳到底是誰?妳到底想做什麼?]

女人聽見他語氣中的憤怒,內心驚恐,她知道遲早得面對他的不滿,她垂下頭,從頭訴說種種,說得愈多,心愈虛。從前計劃要整他時,沒有任何愧疚。如今從自己口中說出來時,她愈聽自己的聲音,愈覺得自己的行為可恥。

女人好不容易說完,眼淚已經流下,男人還是沒說話,她的恐慌愈來愈強烈。突然一陣陰影籠罩,她抬起頭,男人就站在面前,他就像一頭受了傷的野獸,兇狠,猙獰,隨時都可能撕裂她的心,她害怕得說不出話來,只聽見他說:[妳是不是以為我是個白痴?連真人和機器人都分辦不出來? 妳為了要偷我的研發計畫,冒充機器人混進我家,妳根本比不上機器人!至少機器人不會做這種下流的事!]

他無情的話語像刀劍一樣,刺痛她疲憊的心,她不知如何回答,只能讓眼淚繼續落下。

男人陰沈的說:[既然妳這麼想當機器人,那也好,妳就繼續留在我家當機器人,替我打掃做家事,作為妳賠償我的費用。還有,把手機給我!]

女人瞪大眼睛,拿出手機給他,男人說:[除非我開門讓妳走,妳是沒有辦法離開這裡。前幾天我已經把門窗全部裝上指紋辦識系統,只有我可以從房子裡面打開門窗,別人都不行,家裡的電腦和電話都被我扔了。]

男人說完後,就走進書房,她聽見他在裡面摔東西的聲響,知道他的憤怒和怨恨,根本不敢靠近,當初她怎麼會如此愚蠢呢?

女人就這樣困在男人家裡。她還是和從前一樣,替他做飯打掃洗衣,不同的是,男人對她視若無睹,除非有事要她做,否則不會和她說話,男人讓她睡在客房,再也沒有碰過她。

女人心裡痛苦非常,她寧願被他天天斥責,也無法面對他的不理不睬,可是她又想,為他做飯洗衣,這些事她做得心甘情願,但求可以彌補自己的錯誤。   

兩個星期後的星期三晚上,門鈴響了,男人去開門,她躲在客房,不敢出聲。男人卻來敲門,她好奇的隨他走到客廳。

來人是當地派出所的警察,一個年約五六十歲的中年男人。警察表明來意,原來騰達公司的吳經理四處找不到她,而男人也不回騰達公司的電話,吳經理覺得事有蹊蹺,向警方報案,直指男人和她的失蹤大有干係,要求警方前來調查。

警察檢查她的身份證後,開門見山的問她,為什麼她會出現在男人的家裡?吳經理甚至懷疑她是遭到綁架或是被害,因此報警。

男人很快的看了她一眼,面無表情,沒有說話。警察等著她的回答時,女人心裡轉過無數個念頭,如果她直說是被他困在這裡,無法自由行動,警察可以解救她離開這裡;但是,他就會惹上麻煩,而她冒充機器人潛入客戶家中,騰達公司會善罷甘休嗎?那五十倍的賠償費用呢? 難道這一切不是因她而起嗎?

她看著警察,勉強開口說:[對不起,警察先生,都是我不好,其實我們已經同居一段時間,最近我們常常吵架,所以我都不想和外界接觸,讓大家嚇了一大跳,真的很不好意思。]

警察用狐疑的眼光看著她,女人趕緊說:[我們住在一起已經兩個月了,只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還有,他早上不喜歡喝冰牛奶,只愛喝溫豆漿。他喜歡吃雞肉和魚,不愛吃青菜,晚上十二點以前一定睡覺,因為早上七點半就得出門上班,他睡覺要用兩個枕頭。如果我們沒有住在一起,我怎麼可能知道他這些習慣?]

警察聽完後,笑一笑說:[說的也是,看來妳們真的住在一起,哎,現在年輕人很奇怪,只想同居不結婚,更沒有人要生小孩。]

警察向男人表示歉意之後,自己打開大門走了出去,男人跟在後面把門關上了。

女人瞪大眼睛看著警察走出去,轉過頭來看著男人。

兩人互相看著對方,沒有說話,但是安靜中彷彿有千言萬語,不斷流向彼此心底。

良久,男人低聲說道:[其實,我根本沒有安裝指紋辦識系統,妳隨時可以離開這裡。]

女人喉頭似乎有千斤重擔壓著,無法說話,男人看著她繼續說:[妳剛剛為什麼不說實話?為什麼要幫我的忙?]

女人無法直視他的灼熱目光,低下頭去,輕輕的說:[都是我的錯,我不想再害你,而且,我不想] 女人突然停住不說。

男人催她往下說:[妳不想什麼?把話說完啊?]

這時他已經站到女人的面前了,女人抬頭望著男人,他的眼光似乎不再像這兩個星期以來,那樣令她害怕心虛,彷彿多了一些溫柔,就好像從前的他,她的眼眶不自覺的泛起淚光。

男人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輕輕的替她拭去眼淚。女人被他突如其來的溫柔感動,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哽咽的說:[我不想要離開你。]

男人楞住,一會兒才看著她說:[其實,我把妳關在家裡,是因為我不想再失去妳,但是我也很想知道,妳會不會真的再度離開?我每天出門上班,都在想今天妳就會發現我在騙妳,我回家以後,就再也看不到妳了。]

女人沒有說話,他繼續說:[我早就習慣有妳在身邊的日子,妳不在,我好像做什麼事都不對勁。其實妳離開的那天,我一回家,就覺得怪怪的,機器人看起來和妳一模一樣,但是從前我下班回家,妳天天對我說,你回家了!那時候,妳的眼睛會發亮,妳的嘴角會微笑,妳的聲音會撒嬌。機器人都不會,而且她摸起來一點都沒有妳溫暖,也沒有妳聰明。]

女人心中感動,對男人說:[我那天說溜嘴,提到去看醫生,我好怕你會發現我是冒牌機器人,只好趕快離開。]

男人微微一笑,說:[那些日子,我根本忘了是和機器人住在一起,妳離開了之後,我才想到,妳一定不是機器人,我不知道去哪裡找妳,只好去找騰達公司。]

女人低下頭,羞愧的說:[對不起,我不該欺騙你,我一定會賠償你,我會努力賺錢還你。]

男人深深的看了女人一眼:[妳真的想賠償我嗎?我開出的條件,妳都會答應嗎?]

女人點點頭,想到後續龐大的費用和繁瑣法律程序,心裡不斷懊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考慮清楚這一切後果呢?

男人看著她,緩緩的說:[每天早上起床時,我要看見妳睡在我的旁邊,睡覺時,我也要看見妳躺在我的身邊。我下班回家時,要聽到妳說:[你回家了。]]

女人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只聽見男人繼續說道:[我只有這三個條件,如果妳答應,我可以一筆勾銷所有賠償,也不會再向騰達公司追究。]

女人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也有一個條件,你可以答應我嗎?]

男人揚起眉毛說:[什麼條件?]

女人輕輕的說:[我去動婦科手術時,我希望你可以陪我去。以後不管我要做什麼手術,我希望你都可以陪我。]

男人看著女人,突然伸出手來,對女人說:[我是陳世廷,請多指教。]

女人有些莫名妙,只好也握住他的手,說道:[我是汪曉君,請多指教。]

陳世廷稍微一用力,汪曉君被拉近他的身體,他伸出另一隻手握住她的另一隻手說:[現在我們才算正式認識,剛剛是握手,以後就是牽手了。]

汪曉君感動得一句話都說不出話來,看著陳世廷,只覺得從來沒有過的溫暖感覺,從頭到尾將她緊緊裹住。她想對他微笑,眨一眨眼,淚珠卻從臉頰滑下,他的臉成了一片模糊,突然他放開她的手,替她擦拭涙水,她投入了他的懷抱,兩人緊緊相擁。

後記:

陳世廷和汪曉君結婚的消息傳出來之後,有些宅男,開始以機器人太太作為試驗的約會求愛對象,再去追求女朋友,希望可以和陳世廷一樣,從宅男搖身一變成為已婚男人。

吳經理一再邀請汪曉君回到騰達公司,主持下一個機器人研發案,她看完研發計劃大綱,坦白告訴吳經理:[機器人丈夫行不通,哪個單身女人會那麼傻,給自己找麻煩?還不如換個機器人情人,才會有市場。]         

後來騰達公司果真推出了機器人情人,大受宅女歡迎,而陳世廷和汪曉君兩個宅男宅女的愛情故事,便成了研發界一個長久流傳的傳奇。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385200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這故事的
2010/04/22 22:47
 是個多情人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4-23 05:24 回覆:

謝謝大哥稱讚

我相信每個寫小說的人

多半都是有情人

才會想創造虛構的人生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第一位合法男妓,“Markus Destin” 長這樣啦↓↓
2010/03/31 09:06

讓鳳凰女品香一下!

據說還是從眾多應徵【好漢,千挑萬選出來的!

如何呀? 
妳會【肯】掏腰包付錢,找他↓↓【辦事】嗎?

   ← ← 美國第一位合法男妓

America's first legal male prostitute,“Markus Destin”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31 10:11 回覆:

他實在不怎樣啊

這和機器人情人差很多吔

情器人情人基本是被藏在家裡

供宅女使用

去找男妓被發現了

多難堪啊

而且沒有染病之虞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懷疑女性會肯付錢找情人,而且是機器的!
2010/03/30 16:48
最近不是有個新聞關於美國第一位合法男妓
(America's first legal male prostitute,“Markus Destin” )

因為沒生意,所以歇業了嗎?

據說自他營業兩個月來,他只有少於十位的付錢客戶( less than 10 paying customers)!

可見女人多小氣!當情人可以,要收錢,免談!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30 20:46 回覆:

我是沒看到那名男妓

但是我想搞不好他已經年老色衰

至於機器人情人

我覺得有些宅女會吧

可以帶出去假裝一下是真情人

多好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創投這樣公司, 救老男人於水深火熱
2010/03/28 22:02

上中下, 一氣呵成, 人本的科幻小說, 最感人, 也必賣座! 您的創作, 媲美記得張系國多年前譯的。多數的男人讀到這文, 心中鐵定五味雜陳, 至少我是, 一不小心還會慌了手腳, 煙斗掉落地板!

話說正經, 我倒想訂購定做, 一個第零代的 「機器伙伴」, 只消有十道熱菜食譜, 又集音響、百科全書、烤箱、吸塵器、洗碗機於一身, 我必俯首稱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8 23:06 回覆:

您出面製造

我一定投資

我很需要一個機器人太太替我分擔做家事

 照顧小孩接送小孩啊

在上篇已經有一堆男人排隊要求訂做了

男人人同此心啊

其中張爺的回應最爆笑

貼出來讓您笑一笑

 張爺說他買了:

我要一個Toshiba的(漫畫美少女款),一個GE的(霹靂嬌娃款),一個LG的(大長今款),一個海爾的(小喬款).....

還要有七天猶豫期....(故作矜持)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0/03/28 04:46
花了一番功夫讓我重新拜讀了一遍!!這應該是諾基亞公司出品的機械人吧!!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個人覺得劇情可以再加一個男機械人出來(公司派出來或從公司逃跑出來),同時搶走那宅男的真假老婆,讓那痛苦萬分的宅男從此奮發圖強,開始了解女性,展開復仇計劃,打造自己成時尚型男,最後左擁右抱贏得芳心。但是,還是要崇拜你一下,完全想像不到你會寫出這樣子的小說出來。年度最佳驚奇獎就要頒給你了!!有意思又好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8 09:21 回覆:

居然會被你崇拜

老媽子我心情大好哦

不過說真的

寫科幻小說是有原因的

我寫在本文第一個回應啦

哈哈我喜歡你的情節

 非常好萊塢哦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小說
2010/03/27 18:56

吼!寫小說需要才情功力耐力捏,偶都不敢輕易嚐試。

阿藍美眉這篇小說,拍成電影一定精采。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7 22:42 回覆:

哎喲以前就寫過了啊

阿姐只是不寫而已

一寫驚人啦

我真是沒有耐力

太忙了沒有時間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
2010/03/26 14:56
很浪漫,老實說,你以前是不是兼職寫言情小說賺外快?!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7 04:59 回覆:

哪有啊

從小看英國浪漫作家Barbara Cartland的書長大的

就喜歡這種不用大腦

看完就忘的東西

真是從小就沒出息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6個字回應
2010/03/26 08:19

我終於分三天看完了 (多篇幅  實在是沒時間  但劇情又實在吸引人耶!)   

只有16個字回應

有虛有實  有情有義 

男女有別  人機同理

我個人非常喜歡  真是無懈可擊

希望妳每年都有精神投稿  順便犒賞網友  真的很棒!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6 10:22 回覆:

真是感動吔

怎麼大家都這麼捧場

可惜你不是評審啦

哈哈

非常謝謝妳前來讀完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篇小品文章的作者和名字因年代久遠,蕃茄已經忘了
2010/03/25 10:57
不過美國有一部電影叫"超完美嬌妻",內容是將老婆改造成機器人,劇情還滿有趣的,你可以參考看一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5 21:21 回覆:

哦那部電影我看過

結局很誇張

記得先生是機器人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的構思
2010/03/24 17:02

機器人情夫!大受宅女歡迎~

虧得妳想得出來

是不是有部電影有關橡皮娃娃之類的?好像也是喜劇收場...我喜歡妳的構思!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5 07:54 回覆:

機器人情人啦不是情夫

奇怪情夫就是比較難聽

好像姦夫哦

橡皮 娃娃電影?沒聽過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