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不小心的愛情(中)
2010/03/18 10:31:01瀏覽3099|回應17|推薦135

研發部在場的幾名代表和吳經理互相對看一眼,吳經理勉強開口說:[她和我們研發部一名離職工程師,長的很像。]

男人突然全身發抖,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的情緒,他對吳經理說:[離職?她人現在在哪裡?只要找到她,就可以找出答案。]

男人冷冷的看著所有人說:[你們公司做的好事!賣出去的產品和客戶訂的完全不一樣,自己都不知道,如果你們不馬上把她找出來,大家等著法庭見吧!]

張經理趕緊說:[您請先冷靜一下,這件事我們一定儘快處理。麻煩您在這裡等我們一下,我們商量之後,馬上給您答覆。]

一行人全部離開會議室,走到隔壁的另一間會議室,關上門緊急會商。男人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突然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沒有電話號碼,他猶豫了一下,接起電話,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你現在可以回家嗎?我會在家裡等你。]電話隨即被掛斷了。

男人走到隔壁會議室,敲了兩下,門打了開來,他走進去對吳經理說:[我剛剛接到電話通知,我馬上得處理急事,我事情處理完了後,再和你們連絡。]

在場的騰達公司主管和員工,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送走他之後,他們回到了原來的會議室,發現男人沒有帶走機器人太太,吳經理要求研發部同仁帶回實驗室小心保管,等候男人的消息。吳經理突然忍不住一個疑問浮上心頭:[什麼急事?難道是她打來的?]

吳經理拿起手機,找出手機裡的儲存號碼,但是對方電話卻已暫停使用,他心裡緊張起來,如果真找不到她,該如何是好?

女人打完電話給男人後,坐上了地下鐵,不斷的回想往事。

女人本來是騰達公司的高級研發工程師,也是負責第一代機器人太太的研發小組主要成員之一。一年前在整理客戶問巻調查時,發現了他的名字,她想起了從前和他的一段往事,沒想到事隔多年,兩人的世界竟然再度產生交集。

男人是女人唸研究所時聽說過的一個傳奇人物,據說他的父母雙亡,從小由兄長撫養長大,是個奇才,很多教授都同意他不需要上課,只做研究,他總是獨來獨往,成天只在實驗室和電腦房裡出入,對於社交一律沒有興趣,女人一進研究所,便聽人提到這個唸博士的學長,但是從來沒有和他說過話。

五年前,女人想換工作,到一家高科技公司,應徵研發工程師一職,赫然發現男人正是該公司研發團隊的領導人。她還來不及和男人關係,提到是他研究所學妹,男人便開門見山的說:[研發團隊工作時數很長,需要常常加班,體力負荷很大,所以女性研發人員流動率很高,妳可以勝任這種工作嗎?]

她猛然一聽,有些慍怒他的性別歧視言論,開口說:[沒問題,現在是男女平等,如果只要求男性多做事,而讓女性少做事,這也算是性別歧視。]

男人再問了她一些專業問題,她自認自己回答可圈可點。但是她最後還是沒有得到那份工作,事後打聽的結果是,一個剛從美國回來的男博士加入了他的研發團隊。沒有多久,她找到了騰達公司的工作。

為了要證明她和其他女性研發工程師不一樣,也彷彿是想證明給他看,男人做得到,女人一樣做得到。五年來,她幾乎以實驗室為家,果然,她成了騰達公司研發部唯一一位女性高級工程師,和她同期進公司的女性研發人員,不是辭職,就是換了比較輕鬆的工作,只有她不願成為被他料中的預言。

女人看到他購買機器人太太的問巻,心生一計。如果她在這個機器人身上加了錄影功能,她就可以監視男人的一舉一動,說不定可以打探到他最新的研發計劃。

男人始終是個奇才,業界對他的表現總是讚不絕口,但是他除了工作,幾乎不和外界接觸,除了他的同事,很少人和他打過交道,而許多高科技公司想挖角,總是碰了一鼻子灰,因為據說雇用他的該公司總裁,對他非常禮遇,不但高薪聘請,還替他買了房子和車子,讓他專心工作,男人因此從來不想跳槽。

女人把送交工廠製造的電腦模擬相片和基本外型資料,偷偷換成了她自己的相片和資料,機器人就有著她的臉孔和身材,她很得意自己的惡作劇,就讓他叫她太太叫一輩子吧!誰叫他當初瞧不起她呢。她心裡很清楚,像他這種男人,所有精力都花在工作,一定不會記得自己填了什麼問巻。

果然,他完全沒有疑心。女人透過機器人傳來的視訊錄影帶,在家裡觀察男人和機器人太太的互動。他對機器人太太彬彬有禮,當箱子打開來,機器人太太走出來時,他還向她自我介紹:[妳好,歡迎來我家,我是你丈夫,妳是我太太。]

女人一邊喝著茶一邊看著螢光幕,看到這一幕時,一口茶噴到電腦螢光幕上,她忍不住好笑,心裡也不禁懷疑:[這個宅男買機器人太太,究竟是什麼心理呢?]

如此看了兩星期,男人總是對機器人太太客氣非常,晨昏定省,白天機器人打掃家裡,洗衣服洗碗,睡午覺,晚上下廚作晚餐,男人常常吃飽後,到書房裡關著門工作,完全不知他的研發進度和成果。

晚上睡覺前,男人會對機器人太太說晚安,然後倒頭睡下,從來不曾碰過躺在身旁的太太。女人想起從前有人說過,男人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原來是意有所指。但是,如果他不喜歡女性,何必砸下大把鈔票,購買可以性交的頂級機器人呢?

女人因此又想出了另一個方法:她決定代替機器人太太,親自到他家裡去蒐集他的研發計劃,反正他根本不碰機器人。

女人很快的付諸行動,稱病告假三個月,利用機器人太太找出了他家大門的密碼,也利用電腦複製了一把鑰匙,然後她整理好行李後,登堂入室。

她把機器在地下室,進入他書房,但是她並沒有發現任何研發計畫。

他下班回家了,她在廚房裡準備做晚飯,就和兩個星期以來一樣,他看到她就微笑說:[太太,我回家了,可以吃晚飯了嗎?]

她手忙腳亂的做出一桌菜,他走進來廚房,女人擔心已經被他看出破綻,男人說:[今天做的是什麼菜啊?和前幾天吃的不太一樣。]他在廚房桌上看到了電腦上列印出來的食譜,自言自語的驚嘆:[咦?機器人自己上網找食譜?我以為食譜都存在機器人的記憶體了!]

女人臉色微微一變,男人看到她面有不豫,連忙說:[對不起,我不該提到妳是機器人。]

吃完飯後,他又是關進書房裡工作,她躺在床上等著他上床睡覺,打算他睡著後,再偷偷溜進書房檢查,但是她累了一整天,竟然真的睡著了!連他上床都沒發現。

第二天早上,她驚醒過來,趕緊起床準備早餐,他走進廚房笑著對她說:[今天比較晚起床,原來機器人也會賴床哦,而且昨晚睡覺還動來動去的。]

她臉色一沈,擔心東窗事發,他卻連忙道歉:[對不起,我又提到機器人了。]

女人很快就發現,男人說起話來,常常彷彿是在和她聊天,其實更像是自言自語。她暗自好笑:[宅男當久了,可能始終改變不了自言自語的習慣。]

然而,男人始終客氣有禮,會為她拉椅子,倒茶盛飯夾茶,幫忙洗碗,她心想:[這個人怎麼沒有大男人主義的氣勢了呢?]

一個星期後,吃完晚餐後,他提議看電視,她心裡有些納悶,因為過去三個星期,他沒有看過電視,只會進入書房工作。

兩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男人喝了一口茶,突然對她說:[我想我們的關係應該提升到下一個階段了。]便把手搭在她肩膀上,女人沒說話,一動也不動,女人就這樣被他摟著,看了一晚上電視。

睡覺時,兩人躺在床上,男人突然轉過身子,向前傾,雙唇壓住她的嘴巴,女人全身一震,正想著該不該推開他時,男人放開她,有些尷尬的說:[我忘了,這是妳的第一次,一定不習慣,沒關係,我也是第一次,多做幾次就習慣了。]

女人害怕身份曝光,不敢亂動,只有繼續陪男人練習接吻。但是,她無法解釋,為什麼她的心裡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彷彿她真的喜歡和他四唇相接。

沒有多久,男人的身體愈來愈靠近女人,雙手也開始撫摸她的背,女人一陣緊張,這個假冒機器人計畫,似乎愈來愈危險了!男人身體整個壓了上來,女人驚呼了一聲,害怕的伸出手來推開他,男人鬆開嘴巴,對她說:[妳不用害怕,我和妳一樣,都沒有經驗,沒有人會笑我們,我想妳應該不會痛吧,如果妳不喜歡,妳告訴我,我會停下來。]

就在那一刻,女人突然發現,她一點都不緊張了,女人想起,從前那些無疾而終的愛情,或許,這種沒有負擔沒有責任的肉體關係,會是個不錯的新嘗試。

男人話裡的誠懇,讓她忘了,她不是真的機器人,就這樣,女人和男人發生了性行為。

第一次之後,一切似乎順理成章。隨著時間愈久,女人可以明顯感覺到男人從生疏緊張,到熟練熱情,只是,她無法清沒有拒絕他的原因,究竟是為了不想拆穿自己身份,還是她其實也期待兩人的肉體接觸?

然後,兩人習慣了在床上躺著,隨意聊天,男人自言自語的說話,她多半聽著,偶爾搭腔幾句。她開始習慣不用苦苦動腦,習慣等待男人下班回家,習慣和他一同做飯聊天,習慣和他在床上的親密時光。女人還是到他的書房裡去東找西找,但是,她變成喜歡坐在他的書房,看他的書,她發現男人確實是個用功認真的科學家,她也發現,男人和她其實很像,兩人的工作就是全部,社交生活乏善可陳,然後,她逐漸忘了,她住進來,是想找出他最新的研發計畫。

一個多月過去了,有一天,男人隨口說:[再過一段時間,我去領養個小孩,妳在家裡照顧小孩,就不會那麼無聊,這樣就更有家的味道了。]

女人楞住了,沒有答腔。她的假期就快結束了,難道這個假期會變成她的下半輩子嗎?

女人雇人打電話給他,要他送機器人太太回原廠維修,她才可以趁機更新機器人功能,全身而退,但是他無動於衷。

那天她說溜了嘴,提到醫生要她動手術,沒想到男人卻對她說,不在乎她是機器人。她才發現:原來在他一次一次進入她的身體時,他也一點一滴進入了她的心房。原來,她一不小心,真的愛上了他。但是,他心目中愛上的人,是機器人。如果被他發現她的騙局,他會變成怎樣呢?

她猛然警覺:這場冒充機器人太太的遊戲,該結束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38520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10/04/22 22:42
 愛情生根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4-23 05:26 回覆:

哈哈

慾望和愛情只有一線之隔

暗潮裡的劉風和立平不也如此嗎?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4/04 15:37

不管如何,「他們」還真的很相「愛」。

blue 姐是在「假藉」什麼?但真的寫得很好!

沈住氣,等一天再看下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4-04 23:36 回覆:

我沒有在假藉什麼啊

就是在寫小說啦

真明寓意

是在說科技人文之間

人文是無法被科技取代的

不必沈住氣啊

早就貼出來了啊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集
2010/03/21 17:47
下集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1 21:04 回覆:

不心擔心

星期一會貼出來啊

麻煩妳批評指教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有出下集ㄛ?
2010/03/20 22:03
其實我也有樓下李兄的疑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1 02:17 回覆:

哈哈

妳也很皮哦

下集會在週一貼出來啦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久才"使用"
2010/03/20 02:00
莫非他也是機器人?!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0 08:22 回覆:

大哥別鬧了

我看到你這個回應

笑岔氣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寫
2010/03/19 19:04
可見男人真是很粗線條,真的假的傻傻分不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0 08:22 回覆:

不過或許有些男人一點都不覺得男人粗線條

這篇小說的假設前題是男人尤其是專心工作的男人非常粗線條

比如我家老爺就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啊~~~
2010/03/19 13:30

我大概推敲出一些端倪了!

這算是女人的一種報復及好奇心嗎? 就為了打探出新的研究計畫即報當年之小仇,而想出這個主意啊!女人心還真可怕! 她還算聰明,有先偷窺觀察一陣子,才真人上場,不然如果這男的日日家暴加SM,那還得了!

有些地方如果交代得細膩一點,會比較順暢,我也說不出所以然,就是讀來有點頭暈,大概是我領悟力太差。

結論是,蠻好看的,希望結局令人耳目一新!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9 20:33 回覆:

哎喲結局不會耳目一新啦

看我把這篇分類在浪漫言情

就知道是什麼了

謝謝Y猴指點

我寫小說不喜歡寫場景

只喜歡寫心物心情轉折和故事情節

或許這是我該改善之處

對了

收視沒有破十吔

好可惜

我現在迷上了就想賴著妳

好好笑也很好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妮可基嫚有比
2010/03/19 12:51
前幾年妮可基嫚演過機器人太太,但我沒看那部電影。奇怪機器人太太和小孩的電影都有了,怎麼沒有機器人先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9 20:30 回覆:

下文会有解释

嘻嘻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
2010/03/19 12:43
居然是色戒的機械人版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9 20:30 回覆:

什麼啦

拜託哪有那麼黃

但是前一陣子科技展展出的女機器人

也是有這種調性出來嗎?

可見科學家應該是男人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0/03/19 11:22
扣人心弦,迫不期待想看下集。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9 20:28 回覆:

謝謝大哥

下週一貼結局

可不要失望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