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不小心的愛情(上)
2010/03/15 10:35:59瀏覽3985|回應29|推薦153

星期天晚上,男人和女人躺在床上,東一句西一句的聊天,女人突然想起一件事,皺起眉頭,抱怨說:[婦產科醫生要我去動個小手術,可是我不想。]

女人話一說完,馬上提高警覺,男人是個科學家,會不會聽出破綻呢?

男人卻只聽到手術兩個字,滿臉關切的問她:[妳哪裡不舒服?沒聽妳說去看醫生啊?]

女人鬆了一口氣,暗自慶幸男人對日常生活總是漫不經心,她有些害羞的說:[醫生說我下面長了一個小東西,說是很普遍,不必擔心,但是建議我開刀割除。]

男人詫異的問:[我怎麼沒有發現呢?]

女人低下頭去,撅起嘴巴說:[我也不知道啊。]

突然電話響了,男人坐起身,理所當然的接起床頭邊的電話,因為打來的電話都是找他的。女人盯著他看,只聽見他說:[為什麼要送回原廠維修?我用得很好啊,沒有任何問題。什麼危險?我是客戶,我都不擔心了,你們擔心什麼?]

掛完電話後,男人面有慍色,喃喃自語:[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好奇怪的廠商,當初買的時候,說好是三年保固期間,還不到一年就一直要我送回去,還說要免費替我升級,換一個最新型的機器人太太,我真是想不懂。我得去打聽一下,其他客戶是不是也接到這種電話?]

女人心裡一,又是同樣的問題,他總是不肯屈服。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男人突然回過身來,低下頭深深親吻女人,女人心裡有事,便任由著他。男人抬起頭,對她說:[妳摸起來這麼溫暖,像個真人似的,這麼精細的機器人,竟然還有人要我送妳回去維修,我不要,搞不好還我一個爛貨,我只要有妳就好了。]

女人是男人幾個月前買來的第一代機器人太太。

機器人太太推出時,市場大為轟動,生產的騰達機器人公司,針對有社交障礙的宅男,進行市場調查,特地生產這種機器人太太,的確深得宅男歡心。他們從型錄裡挑選自己喜歡的機器人太太外型,再填好問巻,設計機器人太太的個性和喜好,該公司研發部人員,便針對問巻,設計好電腦軟體,灌入機器人的晶片,該公司強調每個機器人太太都是獨一無二的產品,因此售價非常昂貴。

男人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研發部門的主管,買的是頂級品,可以進行性交的機器人太太。

頂級品和次級品的機器人太太,都可以做家事,諸如打掃,做飯和洗,樣樣皆通,也可以和丈夫進行日常會話,而且保證不會和丈夫吵架頂嘴。次級品唯一比不上頂級品之處是,無法和真人丈夫進一歩肉體接觸。也因此購買頂級機器人太太的客戶,購買契約中的保密條款比起次級品客戶更為嚴格。如果資料外洩,騰達機器人公司就得付出售價五十倍的罰款。

男人躺下來,沒有看女人,自顧自的說著:[我知道妳不喜歡我提到妳是機器人,但是我不在乎妳是機器人,我現在的生活很好,如果有個真的太太,我想一定也比不上妳。]

女人聽到這裡,突然產生一種從沒有感覺過的激動情緒,她因此勾住了男人的脖子,熱烈的親吻男人,男人忘了剛剛的不快,很快的就產生了慾望,熟練的進入了她的身體。

男人發出鼾聲後,女人輕輕的坐起身來,女人想到男人在床上的表現,進歩神速,她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往事和未來。

第二天,男人吃完早餐出門上班,女人照常在廚房清理。女人等男人的汽車聲音消失後,走到了地下室,打開儲藏間的門,拖出一個和她長得一模一樣但是一動也不動的女人,她把不動的女人放到客廳沙發上坐好,打開皮包,拿出一個筆記型電腦,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很快的,原本不動的女人站了起來,和打電腦的女人對望一眼,點點頭,不說一句話離開了。

女人收起筆記型電腦,再從儲藏間裡拉出來一個行李箱,她從地下室的門走了出去,在關起門之前,她嘆了一口氣,凝視屋內,最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兩個星期後,騰達機器人公司的研發部吳經理,接到一通客戶服務部張經理的電話,沒有多久法律諮詢部賈經理也打電話來,三名主管開會之後,再緊急向公司總經理和董事長簡報。沒有多久,騰達公司內部風聲鶴唳,傳言公司有人外流購買機器人太太的客戶資料,現在這名客戶要求公司索賠,而且堅持要控告公司和洩密者。

幾天後,男人抱著一個大箱子,走進騰達公司。他一進門,客戶服務部的一名代表,就在大廳等著他,馬上客氣的替他拿走箱子,還引領他到十二樓的研發部的會議室。

男人一走進會議室,裡面已經有十幾個人在等著他,一看見他,這些人都站起來,走過來和他握手致意。他知道他們企圖討好,他冷靜的回握但是沒有多說話,客服部的代表把箱子放在地上。

他拿起了箱子,放到了會議桌上,再坐了下來,他對騰達公司的在場人員說:[這個箱子裡面裝的不是我太太。我太太被調包成這個機器人,她的功能是比你們第一代產品的規格還要好,但是她不是我太太。]

騰達各部門主管面面相覷,研發部吳經理馬上說:[本公司產品向來是品質保證,這個機器人品質比您當初購買的產品還要先進,這樣不是更好嗎?]

男人搖搖頭,說:[我只要我太太,其他機器人再好我都不要。幾個星期前,貴公司有人打了好幾通電話,要求我帶機器人太太回公司,說是要免費替她升級,我一直不同意,結果沒有多久,我太太被調包了,變成這個機器人,她外表和我太太一模一樣,但是她不是我太太。]

這時,法務部賈經理插嘴說道:[我們已經調查過了,本公司沒有員工打電話和您連絡,您購買的保固期是三年,三年期滿之前一個月,我們會用書面通知您,要求您和我們連絡,而且,您不是說外表一樣,那您怎麼知道她不是您購買的機器人太太?我們生產的機器人,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能有兩個。]

男人面無表情的說:[我知道她不是,因為她對我說話的口氣和我太太不一樣,而且有些隱私的部份,我不想在這裡討論。]

男人吐了一口氣,繼續說道:[貴公司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外流我的資料,讓外人有機會闖入我家,調包了我的太太。如果貴公司沒有授權,有誰會知道我向你們買了機器人太太?如果你們沒有授權,那貴公司的保密工作更是不合格,總而言之,我已經請律師研究你們違約的求償。]

客戶服務部張經理趕緊說道:[您先不要著急,本公司的服務精神向來是客戶至上,大家有話好商量,先不要動了氣。]

吳經理站了起來,對男人說:[我可以打開箱子嗎?我想檢查一下機器人。]

男人點一點頭,說:[請便。]

吳經理打開箱子,拿出一個女人的頭,還有一些線路垂下。雖然在場的人都知道是機器人,但是除了男人之外,看到一個女人頭栩栩如生,大家還是驚嘆出聲,有人是被製造的精細程度震撼,更多人是被人頭嚇了一大跳。吳經理喃喃自語:[不對啊,怎麼會變成她呢?]他手一鬆,人頭隨即掉進了箱子。

男人眼見吳經理神情有異,馬上問他:[吳經理,您想起來什麼事了嗎?]

這時研發部一名在場成員已經把檔案夾打開來,抽出一張文件,交給男人。那是男人當初填選的問巻調查,裡面有一張電腦模擬的圖片,和女人頭完全不一樣。

男人瞪著圖片,沒有說話,其他人也都陸續擠到他身後,看著那張電腦模擬圖,開始七嘴八舌。

男人站了起來,擠在他身後的人嚇了一大跳,他用力抽出女人頭,大聲問:[那她到底是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38519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好了
2010/04/22 22:35
 妹子原來是天才作家
大哥被矇了
被你的謙虛矇了,呵呵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4-23 05:30 回覆:

大哥您太客氣了

如果您看到下面回應就知這是為了應付科幻文學獎而寫

根本沒有進入決賽

而且評審評語也不怎樣

只說是佈局單純

和其他相比力道不足

還說我結語是多餘

呵呵

可是我就喜歡那個結語啊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好男人
2010/04/03 15:32

這個男人還真好!不會喜新厭舊,拒絕了騰達公司的升級。這種男人要到哪找?

(中、下集還沒看,先回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4-04 05:57 回覆:

大哥真感謝您哦

哈哈這是個比較可愛的宅男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懸疑
2010/03/23 09:57

這是科幻小說嗎?佩服妳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我還沒有十分進入狀況,會不會是機器人太太想為丈夫贏得50倍的賠償金,故意做出洩密的舉動?

繼續往下看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23 20:31 回覆:

這是科幻小說啦

麻煩移駕看(下)篇的第一個回應

裡面我解釋了為何 寫科幻小說

謝謝捧場


eve
2010/03/19 12:36

啊哈哈哈哈>< 女人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9 20:34 回覆: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10/03/17 21:25

門禁近期為你開放.........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8 08:11 回覆:

謝謝

但是妳得準備面紙給我啊

哈哈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10/03/17 12:42
在我家格子裡流鼻血

自己偷偷藏機器人完美嬌妻

沒天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7 20:48 回覆:

這機器人哪比得上妳辣呢?

哈哈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女人】還是比【機器女人】好用啦!
2010/03/17 09:38

阿藍不僅要督夫、教女、上班、上網、玩飛死不可......,
還有時間寫科幻小說啊~~~~~!

我們的阿藍,還真是比【機器女人】神勇啦!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7 20:47 回覆:

我被妳後面那一句笑壞了

哎喲

如果真有機器人太太可以訂做

我一定馬上自己訂一個來替我做家事


恰恰的心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10/03/17 08:24

這種題材很吸引人

"科技愛情懸疑片"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7 20:46 回覆:

謝謝恰恰誇獎

其實我寫科幻小說

科幻只佔小部份

大部份還是社會寫實版的愛情事件吧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03/17 02:04
下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7 03:58 回覆:

不好意思啦

再讓我擺個幾天

我沒空常寫文啊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centennial woman?
2010/03/16 22:56
能不能透露一下,這鍋電影的女主角是誰演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0-03-17 03:58 回覆:

我哪知道啊

真有那部電影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