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樣少年少女--師奶變心記
2009/09/20 09:54:33瀏覽4641|回應22|推薦124

在you tube水管上看台灣偶像劇連續劇,成了我減肥秘方。

不過最近讓人廢寢忘食,然後順便減肥的連續劇都看完了,我只好隨便看看偶像劇了。

看到福氣又安康,看到閃亮的日子,看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這些都是正在上演的新戲,因此不必沒日沒夜的看戲兼減肥。但是除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之外,還真是乏善可陳。

閃亮的日子擺脫不了光陰的故事陰影,四個閃亮女主角人多反而分散注意力,勉強只能說方以安有點可愛,沒有一個女主角有一美和茜茜那種強烈特質。演陳品章的男演員表现搶眼,演活了鲁莽衝動的高中生,可惜劇情编排不够緊凑生動,還把一元扯進來和方以安拍個吻戲,實在非常牽強,硬要說是一元的第十二個嘴唇,害得老媽子我差點看不下去了:一元怎麼可以對孫一美不忠啊!

而福氣又安康,也愈看愈沒有意思,越看越覺得女主角和第二男主角反而比較速配,而且那麼多的女主角都在大喊:[這是我的初吻吔,還我的初吻來!]害得我一時恍神,以為謝福安被孫一美附身了!

正在此時,女友推薦看花樣少年少女。想到了女主角Ella似乎很會耍寶,再加上只有十五集,因此就一頭鑽進水管裡去看。

由於是日本漫畫改編,因此早有心理準備,演員造型會非常誇張,劇情會很誇張,沒有想到表演方式也非常卡通化,害老媽子笑到猛噴淚,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女主角Ella飾演盧瑞莃,女扮男裝,為了追求跳高選手左以泉(吳尊飾演),千里迢迢從美國來到台灣,混入吳尊就讀的男校,成了他的室友 ,但是一開始就被吳尊識破女兒身,吳尊便常常保護她,不讓別人發現她的性別。不過吳尊並沒有告訴Ella他已經知道了她的秘密。而校醫梅田也幫著她隱瞞身份,所以瑞莃才可以有驚無險在學校一待一年多。

一個女生混進男校,當然會有很多笑點,更何況和一群血氣方剛的男學生相處,瑞莃的第一個朋友秀伊(汪東城飾演),逐漸被她吸引,然後開始懷疑自己的性向,是本劇另一個搞笑的支線,而他演来也非常生動爆笑。劇中人物對同志的反應單純直接,再加上用幽默對白為包裝,看來非常輕鬆。

去年陪我家野蠻女看了一部好萊塢She is the Man。以莎士比亞作品改編,一名熱愛足球的女生以雙胞胎哥哥身份混進足球隊,也是和室友發生感情,最後事情揭發,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花樣少年少女一劇結局,卻和好萊坞式完全不同,反而更有特色,也顯示了漫畫情節天馬行空的魅力。

Ella非常放得開,完全不在乎美醜,她和汪東城卡通式的表演,是劇中搞笑的重點,而一些配角也非常稱職,算是拍得很成功的喜劇,劇裏的配樂也很好听。更重要的是,吳尊和Ella兩人之間的火花非常強烈,把少年少女之间的似有若無的情愫,演来栩栩如生。

吳尊臉孔漂亮到比女生Ella更漂亮,而Ella反而有種小男生可愛的帥氣,兩人的化學反應,看起來好像真的在談戀愛,連兩人合拍的MV專屬天使看起來都好看浪漫,有些MV主角請來大牌明星助陣,但是就是少了那種以假亂真的臨場感。

後來在水管裡看了一些日本版的片段,日本版的左以泉沒有吳尊帥,瑞莃則比Ella美多了,但是我反而覺得Ella的瑞莃更有看頭更像男生,連我家女兒都問:那是男生還是女生?日本版的秀伊很搞笑, 是日版中比較有看頭的演员。

日本版的瑞莃,一看就是個女生,女扮男裝的前提根本無法成立,她表演的方式也沒有如此誇張卡通化,日版沒有台版的爆笑逗趣。台版把劇中人物設定為大學生,是比較聰明的編法,日版忠於原著,主角年齡層是十四到十六歲,演員實在一點都不像初高中生。飾演梅田的演員唐治平,一頭長髮造型不真實但是突出搶眼,亦正亦邪,令人驚豔。日本版的校醫無法和他相提並論。

看完這部不用大腦也沒啥內心戲的偶像劇,老媽子發現了吳尊真是帥到不行,難怪他會是偶像明星。

此人面孔俊俏,有著書生的憂鬱氣質,但是四肢也很發達,真是[內外兼俱 ]。在本劇中偶爾有些誇張的表演,但是搞笑程度和其他人比起來算是非常輕微。

一名女友聽見我說正在看花樣少年少女,有些不以為然:[妳這把年紀,現在才在看這種戲,不是太晚了嗎?]

哎,難怪這個朋友會被我稱做朱夫人(舊文:光陰的故事--我也是有娘的孩子(下)),我向她解釋,花樣少年少女真的很爆笑,反正笑完開心就好,管我年紀多大啊?

朱夫人聽到我形容吳尊的英俊無比,竟然第一個問題是:[他幾歲?是那種二十幾歲的小男生嗎?]

哎,朱夫人就是朱夫人,管吳尊幾歲啊?我看了高興就好啊。女人會年老色衰,男人就不會嗎?像我們這種中年良家婦女,天天在家盯著老爺鬆弛的皮膚,垮垮的肚子,逐漸花白的頭髮,心情也會鬰悶啊,所以只有看年輕帥哥來解悶了。

朱夫人想起前一陣子我看光陰的故事時,迷戀許一元的光景,馬上替一元打抱不平:[妳移情別戀哦!]

其實,我真的好想建議許一元:不是我不想支持你,但是你是不是該換經紀人了?

新戲紫玫瑰第一集我就看不下去,看到戲裡徐老第二次從廁所打開門走出來時,我好想建議編劇:應該補充說明徐老那天剛好拉肚子!

演完光陰的故事,大家記住了一元,演了紫玫瑰,大家還是只記得一元,然後閃亮的日子裡又回去演一元,這要如何拓展演藝生涯呢?

更何況一元和吳尊兩人比起來,雖然兩人都很帥,年紀也相彷,但是一元看起來真是頹廢的弱雞;而吳尊則是英俊的洛基!

如此一來,叫師奶我怎能不變心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3289643
 引用者清單(1)  
2009/10/04 16:28 【★ 私房蔡 ★】 花樣少年少女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anna
推薦妳看貝多芬病毒啦!
2009/10/01 12:34

自光陰的故事後,好一陣子沒看到能令我眼睛一亮的好戲了!

最近比較吸睛的是貝多芬病毒,雖然是韓劇, 但不會拖戲,也不會講些愛恨情仇外遇什麼的,清新優質,好像重溫大學時代的社團活動!

編劇巧妙的將音樂史 樂團經營理念及對各不同樂器的介紹帶進劇情 不落俗套!

雖然我不是古典樂迷,但我喜歡有質感的戲劇,順便還可增加些常識

而且為了配合行銷此劇, 在台北還舉辦了一場"愛上貝多芬"交響樂團演奏會呢!不錯喔!!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10-02 03:39 回覆:

原來如此

怎麼兩位同學不約都來看我

好巧哦

祝妳中秋節快樂

烤肉愉快

最近一切都好吧


Karen
讀後心得
2009/10/01 08:42
可是我覺得那個Ella有點醜ㄟ,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紅的,或許像你說的很會演戲吧。像那個林依晨,我也覺得不好看,但她好像也挺紅的。這些偶像劇啊,就像你說的,笑笑就好,這把年紀了,我只喜歡看那種會讓我三不五時大笑幾聲的東西,笑笑笑,看戲嘛,不就是這樣嗎? 我完全同意吳尊帥到不行,雖然沒看過他演戲,但我覺得他真的很帥!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10-02 03:38 回覆:

是啊

笑一笑就好了

不用大腦最好了

那個Ella是不太漂亮

但是我覺得她演男生演得很可愛啊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30 00:25

在你家 看起偶像劇來ㄌ = =

明天再來繼續看 我看到第三  太晚ㄌ  要先去睡ㄌ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30 04:52 回覆:

天啊

不好意思哩

害妳開夜車

我這一陣子已經轉移目標了

改看愛就宅一起

哈哈

我無藥可救了啦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心的師奶
2009/09/24 10:56

只要不會對老爺變心就好啦!

ㄟ……妳看別的男倫,

老爺不粗醋嗎?

偶家老爺都會問﹕「那個有偶帥嗎?」

藍后偶就縮﹕「你蟀,你蟀,你最蟀!」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4 20:12 回覆:

哈哈

老爺也常看電視上美女啊

所以沒差啦

至於要我眛著良心說老爺比較帥

我還真說不出口吔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奶變心記
2009/09/23 19:56

阿藍果真厲害跨海迷台灣連續劇....

阿季真正看完的連續劇只有大長今

阿季參不上師奶一族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4 00:11 回覆:

哎喲我哪有迷啊

是偶爾看一下順便減肥啦

最近都沒什麼好看的哩

大長今是真正第一名

幾年前我回台灣

熱烈上映

今年回去還在重播

簡直暈倒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奶變心記
2009/09/23 09:04
阿藍,妳真的是偶像劇達人柳, 台灣有啥偶像劇老朽都從您這兒得到info...不知吾家太座內心的偶像是哪一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3 09:35 回覆:

哈哈偶像劇還有達人哦

我想嫂夫人的偶像應該就是你啊

只要偶像不要變成嘔吐的對象就好

說真的

這些小弟弟把大學當成醫學院博士班在唸

就是不想去當兵

哪是我的偶像啊


Wu 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2 09:48
我對這樣的連續劇都沒耐性看, 但工作需要只好強迫自己"做功課".  台灣韓國什麼的都讓我看得非常痛苦, 以致神經麻痺, 笑不出來, 更沒有羅曼蒂克的感覺.  雖然做功課很辛苦, 但由此證明本人還未到"師奶"境界也算值得.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2 22:09 回覆:

好奇吔

幹嘛妳工作需要看戲啊

我如果有這種工作一定高興得要命

多好啊

整天看戲

不過說真的我完全看不要韓劇

不是有沒有配音的問題

太會牽拖了

至於偶像劇

更是偶爾才看一下

看習慣了好萊塢或是BBC製作

很難看下去粗製濫造的戲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野狼媽媽
2009/09/22 00:40

讀完後,我對中年師奶的微妙心理,有了多一層滴瞭解了。

今天晚上,我也碰到一位師奶跑來跟我打招呼,我一下子沒認出來。

喔!! 原來是我大學同學哩!! 

當年二十歲的可愛正妹,大家都喜歡她。

沒想到我現在會認不出來!!! 

女人的成長與改變,真的很大。

祝福藍鳳凰青春永駐喔~~~~~~


Gary Y.C. LIN ^_^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2 03:56 回覆:

天啊

變這麼多哦

我高中同學還認得出我來

我可能沒有變那麼多吧

謝謝你祝我青春永駐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啦

我看除非我變成天山童姥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9/21 20:50

師奶變心像吃點心.....

偶爾要變一變啦....今天新聞說師奶殺手裴X俊暴瘦10公斤....

.... 那還能看嗎﹖﹗....( 雖然粉同情裴帥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2 03:54 回覆:

哎喲裴帥怎麼了?

一堆女友要我看他

我就是看不下去韓劇

我太忙了

都是一邊聽偶像劇

一邊打電腦回電郵什麼的

韓日劇一律敬謝不敏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1 16:33

我也喜歡Ella的小男生裝扮,她和汪東城的搞笑實在是笑爆我了~ 尤其是汪東城以為自己是同性戀那段戲的掙扎,一直到他接受自己是同性戀的過程,然後跟Ella告白,簡直笑爆我的肚子了~~ 哈哈~~~

吳尊真的帥到沒話說,我覺得他有追上金城武的實力喔!呵呵

唐治平的角色很適合他耶,這部戲裡兩個帥男─吳尊和唐治平都是師奶殺手啦!

一元的紫玫瑰......唉.....嘆氣呀~ 我也是勉強兩集都看不完就轉台了...

藍正龍真的帥,但我也認為福氣又安康這部戲他演來卡卡的....說不出哪裡怪....

那一年幸福時光,我倒覺得陶復邦的爆點不夠多耶....希望戲劇張力要再大一點,不然又平掉了....

藍姐,變心沒什麼~ 反正我們這些師奶也只能望著電視流口水....總比有些男人真的跑去外面去變心要安全多了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9-09-21 22:40 回覆:

對啊對啊

汪東城真的好搞笑

那段戲還說什麼阿爸阿母的

我都笑到噴淚了

一開始時陳藍正龍和陳喬恩配對還不錯

後來怎麼看怎麼覺得她和邱澤更配

所以都不想看了

喜歡妳的結語哦

真是說出師奶心聲

我們只是望梅止渴罷了

可不會真有什麼追星行動

哪那麼多時間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