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漿的幸福(下)--下一站, 幸福
2010/01/04 09:52:55瀏覽7888|回應20|推薦128

剛開始會去看下一站幸福,是因為預告片看起來頗吸引人,再加上宣傳時強調讓F四裡的吳建豪大變身,便好奇看了第一集。一看就被迷得花煞煞,然後從此每週日固定上網看續集。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F四的吳建豪在內,前幾集看下來,覺得好像在看流星花園。比如男主角任光晞(吳建豪飾演)的母親方董事長(劉瑞琪)是個女強人,與兒子關係惡劣,希望兒子娶有錢人女兒何以茜(許瑋甯飾演),一再撮合,而何以茜也真的喜歡任光晞。這種劇情真是流星花園的翻版,其次劉瑞琪的造型更是和甄秀珍的女強人造型大同小異。

幸好女主角梁慕橙(安以軒飾演) 不是任光晞的大學同學,而是在大學餐廳工作的便當妹, 身世坎坷, 從小無父無母,只能跟著繼母以及繼母好色的同居男友相依為命,如此貧富懸殊更大,學歷差距也更大,同時加入了繼母男友企圖染指慕橙的情節,戲劇張力也就因此拉大。也因為這種情節,使得下一站幸福和其他輕鬆搞笑的偶像劇不一樣,更接近現實社會中,坑坑疤疤的人生。

下一站幸福的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光昕得了腦瘤,動了手術後,卻對過去全無印象,而慕橙未婚生子,這些情節,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實在巧合到了極點,也讓觀眾覺得未免太誇張了吧,難道兩部編劇都是同一組人?

看了這麼多電影電視,覺得編劇真的非常重要,好的演員可以讓劇情更有說服力,但是再好的演員,也很難改變故事的荒謬。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偶像劇明明就有大牌卡司,但是觀眾就是不想看。

本劇演員功力驚人,水準很齊。吳建豪果然脫胎換骨, 剛開始看他演戲,有太過誇張之嫌,隨劇情發展,覺得他的演技愈來愈好。但是後來不是穿低胸上衣出現,就是沒穿上衣,擺明就是在炫耀身材搏收視, 難道任光晞果真是[胸懷大志]的律師?

有位女友常看內地戲劇,極力推薦安以軒,使我在看下一站幸福時,忍不住也特別留意了她的表現。從前一直沒聽過安以軒這個女演員,一看本劇,果然驚為天人,她說話口齒清晰,聲音悅耳動聽,眼淚說掉就掉,實在厲害。

男二號花拓也(吳慷仁飾演)的表演也令人驚豔,吳慷仁演的花拓也,一個粗中帶細,深情守護女主角的好朋友角色,讓一堆女性觀眾不得不喜歡他。他和林美秀演的母子,互動非常自然,既搞笑又溫馨。一場對慕橙告白的戲,他和安以軒兩人同時淚流滿面,感動女人心。

許瑋甯演的何以茜,從頭到尾就是個好人,一直深情守護在任光晞身邊,是個討人喜歡的女二號,但是她的外型和氣質演醫生很沒有說服力,最誇張的是劇情安排她還在美國在唸書時,轉學回台灣醫學院就讀,並且加入了美國頂尖的醫療團隊,參與任光晞的腦部手術。這個橋段實在不合理,美國的醫學院是要四年大學畢業後再讀四年,和台灣高中畢業後去唸七年,完全不一樣更何況她當時就有那個實力和執照可以進入開刀房嗎?

劇情轉到了花田村之後,更好加看。花田村裡一些演員,個個演技精湛,再加上都有個很好笑的名字,比如花澤類,花轟,花煞煞,一出場就讓人哈哈大笑。這些花田村民登場後,為本戲注入了另一股活力,讓下一站幸福更加吸引觀眾。

不過,連著看那一年幸福的時光和下一站幸福,卻想起了林語堂的京華煙雲。京華煙雲裡姚木蘭和姚莫愁的父親,為女兒安排婚事,他認為別的有錢官府人家有能力為女兒安排婚事,如果自己不這麼做,那麼對兩個女兒真是太不公平了。

那一年幸福的時光和下一站幸福都有一個有錢人爸爸,一心一意為女兒找女婿。那一年幸福的時光裡的趙律師行動更為積極,為了達到目的,投林英傑所好,承諾幫英傑奪回公司大權,條件是英傑必需娶趙律師女兒為妻。 而本戲中何以茜的父親何董也因為想買下方董的土地,和方董不斷撮合以茜和光晞。

錢人爸爸可以動用商場上的利益關係,讓自己女兒嫁入豪門或是取得好歸宿,而尋常百姓可沒這種權勢可以利用,只有老命一條。比如吳念真演的爸爸,在那一年幸福的時光裡,是因為中風,兒女為了讓他開心,才主動假結婚。

看到這裡,感慨萬分,有錢人家的女兒真是好命,連婚姻大事都有父母張羅撐腰,而一般尋常人家的女兒,得自己辛苦覓良人,結果是離婚比率高得嚇人,彷彿還比不上從前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代。

良人難覓,難怪現代女人愈來愈不愛結婚,也難怪偶像劇裡,一定會有富豪,嫁入豪門,還真是一堆女人的心願。但是,豪門一定比較好嗎?幾部偶像劇看下來,豪門裡常是麻煩不斷,而現實生活裡,兩名女星嫁入豪門之後,弄得離婚收場,監護權之爭還時常成為新聞頭條。另外一些女星強調不嫁豪門,寧嫁好門,這算是比較健康的心態, 不過好門也有可能日後變成了歹門,我總覺得,選擇豪門好門,還不如婚前睜大眼睛,認清雙方彼此的優缺點,婚後一同堅持,面對現實。  

而偶像劇要讓觀眾看得下去,除了男要帥女要美之外,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間火花要強烈,最好從螢光幕裡噴射出來,灑到觀眾眼睛裡,才能電倒觀眾,乖乖看下去。

下一站幸福裡,男女主角火花夠強夠好看。兩人二度相遇的情節,非常精彩,我真得覺得光晞和慕橙實在太配了,巴不得男女主角現實生活中也變成一對。沒想到雙方卻各自傳出緋聞,簡直是令人失望。

去年金鐘獎星光大道兩人出場時手牽手,連在接受訪問時,兩人的手還緊緊握著,上台頒獎時也是十指緊扣,卻沒有任何流言流語,這也太誇張了吧,蘋果日報的記者到哪裡去了呢?因為告訴女友這件事,結果我被譏笑:[妳怎麼不去跑影劇新聞?]

其實被女友譏笑,也不是第一次。常常看完一部戲,就喜歡上一個男演員,從黃騰浩,吳尊到這次的吳建豪,我一天到晚被笑是中年師奶,見一個愛一個。

這次,我可找到了一個真正師奶殺手:小小彬。小小彬和爸爸小彬彬小時候簡直長得一模一樣,可愛到不行。他一出現後,老媽子我完全拜倒在他的開檔褲之下,常常上網看他的新聞。什麼許一元,左以泉,任光晞全都讓路吧!不要怪我老媽子再度變心,這星光大道該換人走了!

不過,看到爸爸小彬彬現在一副大叔的模樣,深感演員這種以色事人的工作,的確現實,也難怪楊一展被人譏老就生氣,[老 ]字可是演藝圈的忌諱。

小小彬,你可千萬不要變成大叔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36336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看
2010/01/20 11:13
哈哈!我不敢看連續劇
怕惹上連續劇的「毒癮」
時間一到不看就「矮油」
沒時間看時心裡面為劇情牽掛著~

平日看一些朋友看連續劇看到整個話題都在上面打轉
就想到連續劇的置入性行銷太強了
尤其是渴望幸福的女人~在劇情裡和劇外會產生的心靈撞擊.....

所以~不敢看!
不過看看您的故事解說和分享
是蠻不錯滴!
甘溫ㄋㄟ~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20 22:41 回覆:

謝謝

我跟妳說

不是只有女人愛看

我朋友的老公比她還愛看

 我朋友嫌沒有播完

一個禮拜才能看一次不過癮

想等下檔後一次上網看個夠

還有昨天youtube網上有人說安以軒似乎喜歡吳健豪

我也這麼覺得吔

但是我不敢在youtube水管上留言了

有一次去留言就被人評是差評

所以我現在都很安靜了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0/01/10 11:40

真的很好看呢!

我也每個星期日晚上撐著不睡覺就等著看這個

會打從心底的跟著她飆淚

除了很會演之外,編劇也編得很好

很久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偶像劇了。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10 12:04 回覆:

所以說收視率高是有原因的

大多數人都覺得好看啊

謝謝來訪回應

新年快樂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喔
2010/01/10 08:48
我一直看一直看,看到忘了回應. 連我家那堆蛋殻都沒掃.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10 08:57 回覆:

這真是比較成熟給大人看的偶像劇

有的偶像劇真的是看了之後,你會懷疑到底是你自己腦殘還是編劇腦殘

如果想看大人的戲

那真的換看港劇了

節奏真是夠快

狗血 灑得更多

但是至少衝突多

而不是在拖戲

前一陣子看了一些珠光寶氣

太多集了

我看不完(八十二集哩 )

但是那位媽媽

簡直該是我和所有做娘的超級偶像

我光看她如何對付三個三十多歲的女兒

 想盡辦法把她們嫁出去和找好的工作

就甘拜下風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陣子
2010/01/10 04:36

我也是醬子看 就是找不到拖住我的連續劇 才會在UDN寫部落格啊

錯 北北不是升格是降級了吧!

他當北北已經混久了 口能快當ㄚ公了吧!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10 04:53 回覆:

哈哈

阿公哦

這樣把他叫老了啦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灰姑娘的故事喔 ~
2010/01/09 04:10
真的被你講的很想開始看.
但是,我一定要等它通通播完了,再專心的一天一夜,一口氣看完.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10 04:52 回覆:

這樣子眼睛不太好吧

我最近覺得視力退歩吔

還在想得禁看偶像劇了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來
2010/01/08 14:02

安安ㄛ 我是北北介紹來的

那段回臺灣唸書 加入醫療團隊 聽起來好像韓劇日劇的翻版?

天啊! 這年頭連影劇圈都流行 天下文章一大抄嗎?

呵呵!

偶一次只能瘋一件事 看連續劇就沒時間上網 上網就是沒有連續劇拖著我跑!

一心無法二用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08 22:00 回覆:

原來北北是北空港細雪NYC

哈哈我一直叫他大哥

竟然不知他升格成了北北

其實我就是上網看連續劇啊

要看到好看的偶像劇蠻不容易的

不過近來台灣戲劇是有進歩一些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妳原來是報導經濟的記者
2010/01/07 03:25

怎麼報起娛樂影劇也拿麼有樣

都幾把年紀了

在這兒要拜倒小童子的開檔褲裡

三隻小野狼一定笑鼠了

還可以加加油啦

自己生隻小迷妳小男生拜倒啦

真有時間…偶是沒空被連續劇操控的

妳還真的好有閒 花花小姐都沒有妳清楚國內的連續劇

看看妳自己有多幸福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07 22:08 回覆:

我是犧牲睡眠

哪有幸福可言

最近要開始少看一些了

太傷眼睛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婚生子
2010/01/07 00:43

好像女人要經歷過未婚生子   才有幸福可言

不過  我喜歡任光晰  到底是哪個希呀   還是壞壞的比較好看

一個壞壞男跟一個窮得只有一個兒子的慕橙   很絕配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07 22:07 回覆:

千萬別這麼想

結婚生子肯定比未婚生子幸福

未婚生子是有錢女人做的事

沒錢的女人很累的

是任光晞啦

有名女友老愛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在國外,怎比我還清楚台灣偶像劇的進度!
2010/01/06 22:11
現在住國外的人真幸福,有youtube可以撫慰人心,哪像以前還得靠著遲到的報紙,細讀每一字,就怕少看了一字就多了份鄉愁!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06 22:28 回覆:

是啊多虧了網路發達吔

還有我可不是只在看偶像劇啊

也在感慨有錢爸爸和沒錢爸爸對兒女婚事的差別啊

怎麼沒人針對這點回應啊

奇怪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時代流行爆漿的XX
2010/01/06 21:18

我們現在常聽到爆漿的奶油麵包

爆漿的紅豆餅 

爆漿的某某點心

哇!想不到幸福居然也可以爆漿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1-06 22:27 回覆:

哎就是啊

一連串兩部名字都叫幸福

不爆才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