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想賴著妳--被賴著的幸福?
2010/04/05 10:35:47瀏覽9299|回應31|推薦139

最近女友送我一個頭銜:蘋果日報駐美地下特派員,因為我又開始對她們洗腦八卦:覺得言承旭和Ella 愈看愈像情侶。

哎,予豈好八卦哉?予乃不得已也!

其實,這真得怪我另一名女友,都是她慫恿我趕快在網路上看完大陸版的就想賴著妳,免得全被下架了,所以,我才會一頭栽進去,陷入了平果戀!

我知道我錯了,真不該看完海盜版,所以為了彌補我的過錯,我每一個星期還是固定上網看正版播出的就想賴著妳。

就想賴著妳其實是一部溫馨小品,中規中矩的偶像劇,劇情沒有下一站幸福如此扣人心弦,因此演員也沒有必要隨劇情的強烈轉變,在表演上大鳴大放。但是,看完下一站之後,我不會想看第二遍,因為知道自己心情會很沈重,卻會想再看一次就想賴著妳,因為輕鬆喜劇讓人心情愉快。

就想賴著妳稱得上是好看的偶像劇,雖然它的幕後花絮,沒有下一站幸福播放的密集和好看;但是看到就想賴著妳男女主角宣傳活動時的視訊,兩人互動親密,強烈閃光到我這老媽子,老花眼都快變成青光眼了!

其實,早在本劇開拍時, 我就一直期待本戲上演,因為之前看了花樣少年少女(舊文: 花樣少年少女--師奶變心記),對Ella喜劇的表演,非常欣賞。至於言承旭,我從頭到尾只看過流星花園I,和前一陣子才剛看過的烈愛傷痕,覺得他在烈愛傷痕的表演,比流星花園更好。不過,我總覺得兩個男女主角差異大,應該會擦出很精彩的火花。

而看完本劇之後,發現兩人之間的火花果然夠強烈,演技也夠精彩,再加上基本調性是喜劇,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Ella演的楊果, 是個保姆,扮相平凡無奇,比起其他偶像劇裡勉強假裝平凡的女演員來, 楊果根本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看到的平凡女生。Ella給人的感覺是真可愛,不像有些偶像劇女主角是裝可愛。而她在戲中穿上美麗洋裝跳舞之前,言承旭替她穿上鞋子,和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情節,相互呼應。

言承旭這次扮演大律師項羽平,看來削瘦,不過一樣帥,但是有幾個鏡頭,我覺得他的上唇看起來腫腫的,很像剛去美容過。無獨有偶,女二號丁卉凡(由陳紫函飾演)在戲中,上唇也是腫腫的,而且一直沒有退腫。台版裡製作單位為她配音,感覺不夠自然,也減弱了她的演技功力。

比起流星花園,這次言承旭看起來更加成熟更有魅力,氣質也變得更好,口條比起流星花園進歩多了,不過還可以更好,至少這次看他演戲,我不必一直盯著字幕看,然後變成花澤類:眼睛花,耳朵累。

他詮釋的項羽平,對於和楊果之間的愛情,患得患失,拿捏得宜,非常討喜,也讓人見識到他演喜劇的功力。然而,他在職場上的戲份,明顯不足,看不太出來編劇一直強調的冷血無情大律師。言承旭的律師扮相,其實比吳建豪更具說服力,更有架勢,可惜這是一部輕鬆的喜劇,他的內心戲沒有吳建豪在下一站幸福裡的複雜和搶眼,而他的律師戲份,完全沒有法庭戲,因而不比吳建豪的律師寫實。

但是本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卻是楊果的姐姐楊朵(小嫻飾演)。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小嫻這名女藝人。她演的楊朵,讓人驚豔,把一個本來不甚討喜的角色, 變成既可愛又有說服力。

小嫻演戲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她演技非常自然,不管和什麼人演對手戲,都可以產生強烈火花,讓人覺得她就是楊朵。Ella也讓人有這種感覺:只有她們演得好楊朵和楊果這兩個角色。

比如小嫻和Ella兩人在戲裡,穿著運動服,時而打打鬧鬧, 時而相扶相持,看起來就好像真的姐妹花。而楊朵是項羽平的秘書,上班時身著套裝,看起來就是個白領麗人。她和言承旭兩人的互動也很真實自然,就和職場上司下屬沒什麼兩樣。

而兩姐妹的父親(顧寶明飾演)出現之後,父女三人互動更是溫馨自然,令人感動。小嫻對於齊可中(張勛傑飾演)那份情愫,乃至發現齊可中和妹妹楊果交往時的複雜心情,也演得貼切生動。

老牌演員演戲真不是蓋的,顧寶明的父親角色,其實有別於偶像劇裡女主角的慈父或是嚴父,反而是一個扶不起的阿斗,但是,觀眾看了之後,並不會討厭他。他和楊果在路上重逢相認的戲,賺了我不少眼淚,相信很多觀眾也都哭了。

小小彬當時年紀還小,再加上本戲還有另一個童星飾演他的姐姐,而飾演姐姐的小童星紀欣伶,搶走了小小彬不少戲份,因此小小彬表現不如他在下一站幸福的出色,但是,一場楊朵楊果姐妹和小小彬姐弟談判的戲,非常有趣討喜。

其實小嫻演得精彩,不得不歸功於編劇的功勞,一些橋段安排都合情合理,突出了楊朵的個性。真讓人不免懷疑:為什麼有些偶像劇總是要改編日本漫畫? 好的原創劇本更真實更感人啊!

日本漫畫改編的宮主小妹和桃花小妹,我連第一集都看不完,唯二看完的漫畫改編偶像劇,恰好就是本劇男女主角主演的流星花園和花樣少年少女。

編劇在戲裡發揮巧思,讓丁卉凡主動先行求去,再回頭來苦苦糾纏項羽平,免除了項羽平變成負心漢的罪過。但是,也因此讓卉凡這個角色更難令人同情。網路上一堆人對丁卉凡在戲裡不願放手,苦苦要求和項羽平重修舊好,感到不耐煩和厭惡。

我倒是覺得,編劇這部份編得很真實,我看過不少女人,無法接受男人的新歡,不如自己,也無法相信,男人可以說不愛就不愛。更何況丁是大明星,自視甚高,無法接受事實的心理可以理解。

在戲中,丁卉凡一直想賴著舊愛項羽平,不願意接受一直想賴著她的齊可中,也無法理解為什麼,項羽平為了平凡不起色的楊果,不願被她依賴。
齊可中在戲裡,註定是個被女人撻伐的的角色,他為了繼續賴在卉凡身邊,選擇欺騙楊果,不管好友項羽平喜歡楊果,只為了可以讓卉凡賴著項羽平。這種為愛犧牲的雞肋情人,我想只在偶像劇裡才看得到,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如此呢?

然而,愛情根本沒有什麼道理,愛情走的時候和來的時候一樣,都令人無力招架。時間長短和愛情忠誠度,更沒有一定會成正比的定律。即使想要緊緊依賴良人,從前心甘情願被依賴的良人,卻再也不想被依賴,只因為,他找到了他可以依賴的對象。

項羽平想緊緊依賴楊果,但是楊果一直依賴的人是姐姐楊朵。兩人自小相依為命,楊朵一直身兼父母,照顧楊果,所以楊果在第一集時就對姐姐說了:[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妳當姐妹。]

因此,在最後大結局時,當楊果有了美好歸宿,不必再依賴姐姐之後,楊朵終於想通了,而做出自己的抉擇。看到這裡,讓人感動非常,也使得本劇結局因而更加生動鮮明, 不再是一部只在男女主角那一條線裡打轉的偶像劇。

項羽平在戲裡有句台詞:[她和其他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比起來,一點都不漂亮,可是,為什麼我看到她,心情就會莫名其妙的好起來呢?]這段台詞,簡單有力,重點是一點都不肉麻,還能感動女人心,是我看過的偶像劇裡,難得一見的優質情話。

其實,我也覺得這段話彷彿是替言承旭和Ella的關係,做了一個很好的註解。

話說之前不斷八卦下一站幸福的男女主角(舊文:下一站鋼管舞--也談安以軒和吳建豪的戀情?),我的女友再聽到我八卦言承旭和Ella之後,全都說我瘋了。下面是一段視頻,請大家自己看一看吧。

我將這段視訊傳給女友瞧瞧之後,女友特地打電話告訴我:[鏡頭前面,全都是假的,不必相信。]

本戲早已殺青多時,今年才開始上檔,兩名主角合體宣傳時,竟然互動還如此親密,言承旭根本從冰山直接變成火山, 看到Ella就熱情如火,小動作不斷。但是,據說言是個很低調的人,所以應該不會從一條暴龍變成一匹色狼才是啊。

我只能說,如果兩人只是好朋友的關係,那麼我應該要求我家老爺,從現在起,請把老媽子我當成好朋友,如此他就可以對我,一會兒搭肩,一會兒捏臉,一會兒摸摸我的耳垂,沒事替我按摩腳底,偶而還要打一下我的屁股。

話說回來,像我們這種年紀的老媽子,還真多該注意屁股,免得鬆弛到不行。哦, 還有,我和女友激辯的結論是:他們兩個偶像到底有沒有交往,干我們兩個歐巴桑屁事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388581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口氣解決~
2010/04/16 12:56

我很少看連戲劇,怕的就是被鎖在電視機前

閒來無事才會想在網路上看那已播完的

這樣就可以一口氣解決~~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7 03:16 回覆:

其實很多人都這樣

但是結果是眼睛很傷啊

我就覺得我眼睛視力有變差哦


小美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再看一次~
2010/04/15 11:06

平常不看連戲劇的小美人 在

過年期間很無聊下,上網把這部片子給看完

真的耶,看完還會想再看耶~

看言承旭的表情及小小的內心戲

和 Ella傻傻與純真的演出,蠻有意思的

所以還會再想看一次~~


微笑掛臉上,大笑掛嘴上,
就是我小美人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5 20:23 回覆:

是啊

我就是看不下PS男

妳看了嗎?

昨天我朋友才說

她發現三立每檔都有脫衣服床戲啊洗澡啊

刺激收視率

好像一定要有這種戲吧

好可惜就想賴著妳收視率盜版害了

不然應該不只這樣

可惜我是無法變成收視率一部份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藍好厲害
2010/04/13 22:11

分析得好透徹。

如果妳重操舊業,

說不定影劇版最適合妳喔!


Gary Y.C. LIN ^_^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4 07:31 回覆:

哈哈不行啦

我去跑影劇一定陣亡

不習慣寫女明星用什麼保養品

什麼緋聞等等

這種新聞看看就好

要我去跑一定得罪一堆明星


還是習慣賴著報紙的阿桑
我被迫言簡意賅~~功力太淺呀!
2010/04/12 11:17
我看中時長大的,昔兩大報記者文筆見識並列一時瑜亮~而今安在?只好拚著老花眼在網海浮沉,很高興在此登陸。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2 20:53 回覆:

原來如此,謝謝來訪三度回應,我家人氣都靠您了,感恩哦。

我也覺得現下記者素質是有比較差一些,但是我覺得是整個社會的關係吧。

昨天我才和女友討論這個問題

我在百度貼吧潛水很久

發現對岸粉絲很多年輕人

即使是瘋狂粉絲

閒著沒上學或是沒上班之輩

才有空截圖做圖

但是文筆功力驚人

下筆如神

反觀台灣年輕人

我有時看到一些部落格文章

都覺得文章錯字太多

內容太淺

很難吸引我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認真
2010/04/10 14:02
電視編劇和導演應該請你當顧問了!

悲劇我是不看的,不想哭成金魚眼,喜劇最好! 喜劇也比較難演,不是嗎?

我跟我家老爺也是...hmmm..."好朋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1 21:12 回覆:

喜劇在評審眼中是比較不討喜的

但是很多人覺得喜劇更難演是真的

還有就知道會喜歡妳是有原因的

嘴巴這麼甜

哪像我這些朋友

只會笑我該去蘋果日報跑八卦

如果我真去當顧問

一定替妳按摩腳底囉

嘻嘻

我打我家老爺屁屁機會還比較多

我看我對他太好了

沒事替他增加屁股彈性幹嘛

應該反過來才是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賴的很妙的樣子
2010/04/10 01:14

各位對不起, 中視新戲和俊男, 我莫宰咩, 美女就是格主啦! 借步回覆, 因不能留言。

Norton 回覆: 
自然就好, 做自已最自然,  「雞婆」 就「雞婆」, 多能也多為, 有心也有義。 而且世界環繞著 「雞婆」 運轉, 「雞婆」走過之處, 常有許多好機會, 怎能不令大家相惜?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0 04:00 回覆:

如此說來雞婆有理

雞婆萬歲哦

不好意思不知您無法留言

還有其實我長這樣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9 23:01
我喜歡劇中的小小彬,超可愛,又超會演戲
*媽媽的守護者*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10 03:57 回覆:

真的超可愛

超會演

看他在下一站幸福裡

真的好惹人憐


也常賴著報紙的阿桑
期待"波麗士大人"之藍氏影評
2010/04/09 17:50
報業黃金年代打磨而成的春秋之筆,現已罕見。
昔最愛聯合的對頭~中時,如今只能網海浮沉。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09 20:56 回覆:

謝謝再度回應

如果有空把波麗士大人看完

再來寫一寫吧

不過和中時有什麼關係啊?


比較愛賴床的阿桑
看波麗士大人認識藍正龍吧!
2010/04/09 12:26
他的魅力不僅在皮相而已。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09 20:54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第一次看藍是流星花園

和言承旭仔仔吳建豪一樣

口齒不清

不知在唸什麼台詞

第二次看就是波麗士大人

但是沒有看完

因為桂綸鎂一下就陣亡了

但是對藍刮目相看

有的導演可以把演員改頭換面

比如下一站幸福裡的吳建豪

和波麗士大人的藍正龍

所以就看了福氣又安康

這部偶像劇我從第一集看到到數第二或第三集就不想看了

覺得愈看愈沒意思

然後PS男的片花裡

藍的表演和在福氣裡大同小異

看不出什麼PS男特色

對了

這人之前對Ella的評語

讓我對他觀感不佳

有種得了便宜還賣乖不夠厚道的感覺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要我不要...
2010/04/09 01:20
又開始追戲的生活
還是等全部播畢 再來慢慢觀賞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4-09 20:33 回覆:

現在習慣一周看一次

眼睛比較不會傷吧

不過會很想把全部看完是真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