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milyMart是社區里長伯】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2009/06/15 13:04:07瀏覽1270|回應1|推薦1

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入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一首大家耳熟能詳且能琅琅上口的歌,述說著媽媽的溫暖及擁有媽媽的幸福。然而媽媽每個人都有,但不代表每個人都能長期擁有,可能因為一些不可抗拒因素而失去擁有媽媽的幸福。當初與大光兒少之家連繫上時,由院長口中得知兒少之家是一些家庭不幸福而遭遇家暴的小孩,而且以女孩子居多,在身心受創之下,她們顯得比較孤僻不太愛跟人講話且自我防衛的心也比一般人來的重,因此希望我不要帶太多人前往。

當我要去兒少之家前,我有點忐忑不安,因為在之前與院長聊天的過程中,有談到在這間孤兒院的小孩,都是因為家暴才會成為兒少之家的一份子,因此在我心中有份疼惜,畢竟我自己也擁有三個小寶貝。雖然在我第一次踏入兒少之家的時候,只有一兩個小朋友對我很好奇,而其他的小孩則是漠視於我的存在。可是我並不在意,因為當我要離開時,那些漠視於我的小孩卻用著一種泛著淚光的雙眼,目送著我離開。因此我明白,這絕不會是最後的一次。

之後又過了不久,我想起了當初的場景,便再一次撥電話跟院長溝通,希望能讓我再看看這些孩子們。當院長一口答應時,我的內心不禁踏實了許多。我帶領了幾個員工,希望能夠與他們做伴,當這群天真的小孩再度看見全家時已顯得不漠生,願意跟我們合照,一起玩,一起聊天,還會跟我們說一些小祕密呢?其實他們的冷漠,也不過是為了武裝自己,隱藏自己。但內心深處,卻是一群受盡委屈的孩子而已。離開時,很最想告訴他們一句話。你們並不孤單,全家的大姐姐會一直陪伴著你們成長。

基隆樂富店

店長 廖翊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3044576

 回應文章

VMKIRM
法律諮詢 BNEJ6U
2011/01/11 10:14
離婚、家暴...等等問題!!
有法律諮詢就可以迅速解決問題......
www.search-gir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