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milyMart是社區里長伯】中秋月圓心更暖
2009/04/22 15:34:06瀏覽1072|回應0|推薦0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回家的路途上,不知何處飄來一陣陣烤肉的香味,話筒另一端傳來的是擔當的叮嚀別忘了要提前庫存中秋節相關商品…這才發現原來中秋節已經快來了,一想到佳節將至心情就格外輕鬆愉快,望著天上的月亮不自覺想起古人說的:月圓人團圓! 

每年中秋節,總是會和家人們團聚在一起,開心的賞月烤肉著,但在育幼院的小朋友們該和誰團圓呢?她們有沒有月餅吃?她們有沒有烤肉?想到這一點,心中有些小感慨,也很想為這些小朋友做點什麼,幾經思考後,決定一起募集大家的愛心,讓這些小朋友們在中秋節也能和我們一起吃月餅過中秋吧。

號召了全家的夥伴們到育幼院拜訪,園長熱情的接待大夥,表達感謝善心人士們的付出及我們的用心,讓這群被遺忘的孩子們有個溫暖的佳節。園內一群小朋友及大朋友都被我們帶來的物資所吸引,對這一箱箱的東西感到好奇,甚至還有一些院童,主動協助我們一同贈送物資給園內其他的孩子,也許是失去親人的關係讓她們更獨立懂事,我清楚的感受到這些孩子比其他一般同齡的孩子來的早熟,讓人更覺得心疼。

當中有群年紀和我相仿的大朋友吸引我的注意,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志願來到這邊幫小朋友整理環境,甚至還有小學老師,他們來這邊輔導孩子們的課業。這才知道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群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無名英雄。 

這次的活動,我們的展開募集物資不到一個月,卻迅速募集到將近200盒的月餅及烤肉用品!雖然經濟不景氣,但還是有許多人願意在這樣不景氣的環境下,為這些孩子們付出。經過這次的經驗,未來的日子裡,我期待自己能繼續將這愛心延續下去,讓這社會更溫暖,把這份溫暖傳到全世界,哪怕只是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也不會放棄!

高雄民豐店 黃淳吟店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87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