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長說】76公尺的距離
2009/02/10 11:01:16瀏覽1159|回應0|推薦4

 

「本文由店長親自撰寫」

 

看到很多店舖分別進行著社區活動,我心裡也一直思考著是否要舉辦?我並不是個十分熱衷服務與公益的人,對於要舉行活動不免有些卻步,但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要舉辦,到育幼院關懷院生們

 

大太陽、飄雨天,這樣的天氣,讓我實在提不起勁參加物資捐贈的活動左想右想,思前觀後,畢竟這輩子除了在連續劇裡看過之外,現實生活倒是沒有踏進所謂的"育幼院"一步,真的要到育幼院時,還真有些瞻前顧後,想想發現其實大家可能都沒有機會實際地參觀,所以還是下定決心去了

 

到達目的地後,站在四層樓的建築前,聽說院裡有018歲的院生,範圍頗大,這棟建築就是院生們的生活重心,不禁想了一下,如果自己置身其中,會有怎樣的想法和行為…

一般人,也許用最基本的條件,就能爬上四層樓的人生階梯,我想這些院生如果沒有了育幼院,他們可能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只能挺進兩格的高度;當生活沒辦法順利,未來沒有希望,他們大概只能在兩格天空下,把腰彎下,也許一輩子都不能挺直,這座育幼院給了他們最重要的東西~"向前進"的力量,讓他們不再只是小圈裡某個人被遺忘的點,而能在人聲中盡情揮灑色彩。

 

院裡的老師與志工,總是滿臉親切的笑容,不辭辛勞的照顧的院童們,他們最大的酬勞,我想就是幫助院生們,讓每個院生的人生電影,從黑白的改變成不同顏色的美妙。

其實我不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工作與生活我也無法完整照料。但是真的很高興能參與這次的捐贈活動,也許一開始並非完全心甘情願,但透過參與,我現在感到很幸福溫暖,也很高興能在這件事裡扮演個雖然微不足道的小角色,這樣的感覺,我相信只要親自參與,也會感同身受的。

  回程路上,太陽依舊很大,細雨依然飄零,心卻比以前更自由;與你共勉,更好的生活,不只物質的滿足,也有精神的滿足。

 

 

昆陽店 楊以元

 

 

 

Anna小語:真的,只要親身投入後,就會發現付出關懷的快樂喔!很高興這樣的店舖活動,能改變一些人的價值觀,同為全家店長的安娜,也覺得與有榮焉呢!全家就是你家絕對不只是句口號,細細觀察、努力體會,當中的樂趣與收穫,絕對超乎想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mart&aid=26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