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福部:接軌長照! 凍結慢性病床有配套
2023/03/24 05:49:57瀏覽27|回應0|推薦0

「醫院設立或擴充許可辦法」於99年1月25日訂定發布,第6條明定除但書(99床以下醫院得以急性一般病床改設,及本部公告允許設置)外,不得增設慢性一般病床。據統計全國目前開放使用之慢性一般病床數計有3,327床,多數設置於地區醫院,占床率未達四成,尚符需求,為使資源有效利用,本次修法則刪除該條文的但書規定。意即,除了精神慢性病房,慢性一般病床從現在起不能再增設,現有的床將慢慢減少,不再增加,希望慢性照顧回歸長照。

急性醫療後住院需求 地區醫院可設置

為因應病人在急性醫療後,可能仍有住院復健照護需求,衛福部已增訂有急性後期照護病床類別,可供區域及地區醫院設置,並配合「全民健康保險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建構急性後期照護模式與分級醫療垂直整合轉銜,重點將與長期照護服務無縫接軌,減少住院醫療費用並減輕家庭及社會照顧之負擔。

近幾年正流行的隱形矯正(隱適美牙套)因為外觀不明顯、矯正過程相較於外側(傳統)矯正不那麼痛、配戴方便等許多優點,幾乎零缺點的它讓許多人趨之若鶩,但網路上的文章心得百百種,內容讓人眼花撩亂,不曉得自己該不該跟上這波矯正潮流呢?整理了隱形矯正的提醒事項,以及矯正前中後期會遇到的情況,「矯正會痛嗎?」「牙套戴不下去怎麼辦?」這般的疑問,結合瑞比牙醫隱形矯正專家張箭球醫師幾十年來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對隱形矯正感到困惑的你哦!齒列整齊易清潔,就不容易蛀牙;牙齒咬合好,便能好好磨碎食物,進而減少對腸胃的負擔!另外隱形牙套矯正的過程中只會微微的酸,不會像外側(傳統)矯正這麼痛哦!

呼吸照護病床不受影活動假牙響 慢性病床期與長照接軌

至於,慢性呼吸照護病床屬特殊病床,收治須長期使用呼吸器的病人,與本次修法凍結設置的慢性一般病床類別不同,不致影響該類病患之權益。隨國內人口老化、長照需求增加,「長期照顧服務法」於106年6月正式施行,並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長照體系已經逐步建置。現行醫院內慢性一般病床收治的病人多以療養為主,而目前國內各類長期照顧床位約有11萬床,占床率約為8成,尚敷國內需要機構式長期照顧之對象運用。

衛福部並隱適美已規劃多元方案,包括獎補助、牙齒矯正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運用公有閑置空間等,以鄉鎮為基準,輔導設置優質平價之機構式長照機構。

全瓷冠,顧名思義即是一種使用全陶瓷成分,不含任何金屬且彷若真牙般的人工牙冠。全瓷冠擁有相當漂亮的光澤與透度,可自由調整齒色。同時,因為全瓷冠齒色可以自由調整,故而醫師可以配合患者個人需求或是比鄰的牙齒,做出令人難以分辨的人工牙冠。此外,若您對於美感的要求較高,全瓷冠會是您的最佳選擇。全瓷冠除了有非常良好的美觀性之外,還可以配合一日美學,讓您快速擁有迷人笑容。全瓷冠因為外觀較自然逼真,乃是諸多職業的客戶所會特別指定選擇-全瓷冠。比如,常與人群接觸之服務業、對於美觀要求比較高的模特兒、明星、藝人、空服員,以上職業的朋友通常是全瓷冠的支持者。另外,全瓷冠也適合做完根管治療的患者,全瓷冠能夠提供相當好的保護效果。想擁有讓人難以分辨真偽的漂亮牙齒嗎?對您自己好一點,選擇全瓷冠準沒錯!全瓷冠的價格跟陶瓷貼片的價格差不多,平均下來每顆約落在2萬多到3萬五千元不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271ea9c&aid=17868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