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管他人瓦上霜
2006/10/15 15:00:43瀏覽638|回應0|推薦4

95/9/24()(木柵樟山寺)

莫管他人瓦上霜,只管自己淨亮光,將心比心角色換,同理之心可照見。

([950924b]:修行的順序是自度度人,先求自度後,再將成功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千萬不要人云亦云,在未知是否正確前,即熱心地傳授他人。其實自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怎可以盲引盲,阻礙了他人的慧命。要入江救溺前,自己總得識水性,懂救生,否則,豈不是害人害己。與人共事應秉持同理心,將角色互換,以對方的立場來作考量時,秉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就比較不會作出讓人難以接受的事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49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