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性所趨無所阻
2006/07/09 20:11:02瀏覽466|回應0|推薦3

95/5/1()(木柵樟山寺)

心性所趨無所阻,根性啟發無所藏,去蕪存菁展優態,唯真完美人效法。

([950501a]:萬法都是從心中生出來的,心就是萬法之王,故由心而產生貪瞋等之各種思想現象。除非由心下手,否則,一旦心起了作用,就會造作身口意業,無法阻撓。眾生皆有佛性,只要啟發了佛性,自然會散發出慈悲與智慧的光華,波瀾壯闊,無法隱藏。修行就在將過去已養成的種種習氣雜質予以汰換,展現優雅氣質體態,表現出真完美的人格,成為他人學習與仿效的典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34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