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壇城住眾生
2014/10/04 06:00:00瀏覽2303|回應0|推薦136

加拿大--落磯山脈--湖畔山景

壇城住眾生,心中菩薩駐,

有形無形併,極樂世界顯。

「壇城」(曼荼羅(Mandala,原義為圓形))簡單的說,就是「聚集的道場」,其最主要的意義,是自己能在這淨室之中,好好的每日安安靜靜的打坐修練,不受外人的干擾。所以,「壇城」就是修法的地方,也就是供奉菩薩諸尊的地方。

 

「壇城」誠屬必要,因為初修行的人,靜坐修法,以「安靜」為要,而且供奉諸尊,一見勝妙莊嚴,也會心生歡喜,樂於在壇城久坐。「壇城」的建立,更利於「觀想」修法,有「壇城」等於有一個「方向」。因此,「壇城」的意義如下:

一、安靜。  二、莊嚴。  三、方向。 四、修法。  五、神聖。(資料來源:真佛儀軌)

 

眾生住在「勝妙莊嚴」、「清淨溫柔」的壇城中,修「上供三寶,下濟四生」之法,心中菩薩,悠遊於有形的壇城與無形菩薩之中,福慧增長,得大成就,極樂世界現出來了。

2014/4/19()午承天禪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397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