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速100% 頭文字D 現身新竹 by豆江
2007/03/04 14:34:19瀏覽1625|回應4|推薦25

夜越深 我們的身心也越疲累~

我跟小柯、ㄋㄟ爹擠在小小的兩人床上

山上的夜晚非常寒冷

三個人也把棉被蓋的密不透風的......

早晨

把我們叫醒的 ㄋㄟ爹的鬧鈴(超吵得= =)

拉開窗簾----------

眼前真是美不勝收呀!!

剛升起的太陽再加上山上的薄霧......如夢似幻般

那樣的陽光很柔和 輕輕灑落的民宿內 超enjoy的

讓人會想到陽台上深呼吸一口---

整理整理後

腦中還殘留著老闆娘的提醒"記得我們有準備早餐唷!!"

一群人就興奮的走向三合院的飯廳

近在眼前的是非常純樸的道地早餐

每一道菜餚都是小時候記憶的味道 地瓜粥、荷包蛋、自醃小菜......

在台北吃的都是連鎖店的早餐

總感覺少了點"人情味"

邊吃邊感受到自己又回到了那單純的年代......

告別這純樸的鄉鎮

把這一切用照片、回憶留存

走向內灣車站 當場傻眼!!

車站竟然沒開

售票口只公布著十二點十五分才會發車至新竹

天哪!!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我們有點束手無策 之前想說經過了一連串的風波

終於可以順利的說 沒想到老天還真愛開玩笑呢!!

著急的我們打電話去詢問車站證實

於是我們決定去搭客運(只要離開台北 要搭公車是件很難的事)

一群人呆站著 看著眼前一輛輛的小貨車、休旅車、小客車甚至連消防車都出現了

就是不見客運的身影

著急的我們選擇上演歐美自旅的絕招"攔車"

好不容易看見一台綠色的小客車停在7-11前買東西

於是我跟ㄋㄟ爹還有小春弟弟走向前詢問

原本只是問說這邊客運好不好搭 大概幾點之類的話(就是裝熟啦!!)

再重點切入 一直以為那位大叔的臉給我感覺就是不太願意

沒想到他答應了耶!! 他說可以載我們到客運站比較好搭車

於是我們一群人就搭上大叔的車向時間奔跑

一開始大叔還跟我們聊得很開心(很多人都一直問我們從哪裡來耶!!)

之後大家就是越來越靜默----

不是我們累了 是大叔的車速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他的油門感覺就像踩著沒放過一般

坐在上面的我們只能冒著冷汗 苦笑著

看著眼前的彎道不斷 速度依然不減 (時速快100了吧)

剛好昨天又在看[頭文字D]

我跟小春弟弟討論著......這無言的話題

可能是氣氛太安靜

大叔還很好心的指出他家的方向 跟我們說他家到客運只是一小段路

所以送你們去我再回到家也很快(如果以他的速度是有可能!!)

沿路的風景很美 但心情都涼了一半了吧!!

果真很快 到了客運總站

謝別了大叔的熱心

一群人趕去看客運的時刻表

等待著車班開往新竹市區

算我們幸運吧!!

沒讓我們等很久

搭上從鄉村開往市區的客運 沿路的風景變化也是很特別

但本來以為車子應該是空空的~

沒想到這裡搭公車的人還真不少耶!!

越到後面車子內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沿路中有看到清華大學唷!!(雖然對我們社會組來說不是很重要啦!!)

但還是趕緊拍下當作我們來此一遊的證據吧!!

到了新竹火車站~

讓我很驚豔唷(雖然到過一次了但沒出來看--- 因為去內灣是直接在裡面轉車)

仿羅馬式的建築(應該是吧!!)讓我眼睛一亮耶

感覺自己離開了台灣 在歐洲搭火車呢!!

不過很可惜的......剛好處在逆光處每張照片都黑黑的>

很高興一切都來的及 我們很幸運的搭上了開往台中的火車

經過這次事件後~

我們更深信台灣人還是善良、熱情、熱心的 

很慶幸......

在這裡也要感謝那位大叔的"熱心" 謝謝你唷~^^

讓我們揮一揮衣袖 向這裡每一個回憶說聲感謝

大喊著"台中我們來了"

p.s. 心中想著還蠻想來辦個都是"攔車"的自助旅行~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cellentclass&aid=788794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陌生人
2007/03/05 10:13

旅行時最有趣的事就是結識善良陌生人!看到你們的旅行,也讓我這個意外逛來此地的人回憶起學生時代。

有一次我和同學去達邦特富野參加豐年祭,不但搭便車入山,而且一下車就被熱情的住戶拉回家招待,晚上和他們一起圍著營火跳舞喝糯米酒,還有一位大哥和我們談哲學,累了就睡在他們家。真是畢生難忘的經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竹
2007/03/04 21:08

新竹是我生活幾十年的地方

一直覺得沒有什麼

可是看過之後,覺得原來還是蠻特別的!!

ps 網誌設計的很不錯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04 21:03

你們這群陽光大男孩好:

我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閱讀你們的文章

從你們的網誌裡

看的出你們的用心

文章清新流暢

編排具有創意

加油~!!

希望你們能有一個漂亮的成績

為你們拍拍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得天助
2007/03/04 16:14

想不到你們還有這段[搭便車]小插曲

幸好平安抵達

以後再有類似情形

麻煩稍稍說一下[ 大哥!開慢一點 不趕時間]

否則你們全都有[好看的]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