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樂死(1)-掛蛋
2016/02/23 13:10:00瀏覽153|回應0|推薦3

RoseDorothy說:「怎麼辦?這個月又掛蛋了。」

 

望著一覽無遺的星空,Dorothy聳聳肩,無所謂的回應:「那又如何?」

 

「主任……Rose拉長語氣翻白眼,望向浩瀚無垠的宇宙,又好氣又好笑地說:「不會怎樣,只是我倆……要失業了。」

 

「失業?」Dorothy一聽到「失業」二個字這才回過神驚慌失措地說:「那不成!這個月的房租還沒繳呢。」

 

「人家認真跟妳商量,還以為開玩笑嗎?」Rose語氣略帶不滿,雙手叉於胸前比出一個大大的手勢,半開玩笑半恐嚇的說:「上上個月掛蛋,上個月又掛蛋,這個月還掛蛋,連三個月吃蛋Kevin視導肯定不依了要開除我倆。妳想想看,上回Kevin來這兒他怎麼說,妳怎麼說?

 

 

 

Dorothy,我對妳失望透了!」戴頂高帽子留著翹鬍子身穿燕尾服的地區視導Kevin吹鬍子瞪眼睛的說:「妳可知過二條街的那間公司創造多少績效?一百件,整整一百件!平均一天就有1.25條人命葛屁、完蛋,1.25條人命,人命。不是狗不是貓不是雞豬牛羊也不是魚,是和妳我一樣會說話會走路懂得服從命令從銀行提領錢交給我們的………..顧客。」

 

「再給妳二個月時間。記住,至多二個月,整整60天,多一天不行少一天可,過了期限該怎麼做妳知道。」

 

Kevin….Dorothy面露哀傷神情放低姿態,囁嚅祈求:「求求你Kevin,我家有老母還有隔壁的二隻狗和一隻貓嗷嗷待哺

 

「那是妳家的事。」Kevin轉頭嚴厲說話。

 

Rose也有女兒要養。

 

Dorothy見貓狗不靈索性拉扯下屬稚齡兒女懇求,懇求上司網開一面不要裁撤本區唯二的一間安樂死機構。

 

 

Dorothy甚至打算萬一上司不認可本機構的存在硬要裁撤就跟他同歸於盡-一狀告到醫事委員會控告Kevin收取不當利益圖利本區另一家安樂死公司讓他們生意興隆藉此收取回扣。

 

「別傻了,」Kevin收回嚴厲態度語氣放軟,以近乎安慰的口吻說:「Dorothy,再給妳二個月又七天時間。記住,二個月又七天,這已是我權限內最大的極限。再過67天領導們就要看到成效,沒有成效沒有結果就要依規章辦事,屆時可別說我冷漠可別說我苛求。

 

 

高高瘦瘦的身影消失於轉角轉個彎就不見了,Rose待背影消失才聳聳肩無奈回頭說:「這下可好主任,妳可滿意了?」

 

「沒有。」Dorothy甩開一頭金黃色如瀑布流雲般的頭髮,摘下黑框眼鏡,從長袍口袋裡掏出一把象牙梳子彎腰打理秀髮。梳頭時笑笑的,眼尾嘴角揚起宛如一彎上弦月,開朗樂觀的模樣彷彿適才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自得其樂的說:「好啦,該幹活啦,從現在開始還有二個月又七天的時間可以領薪水加分紅養活一家老小外加隔壁的阿貓阿狗。」

 

「主任……Rose瞪大眼發愣,不能理解二個月又七天後會發生何事,是失業呢還是繼續纏著Kevin到死不罷休?

 

「發傳單吧。」

 

Dorothy梳理完一頭長髮將其盤整梳起,收拾好象牙齒梳戴上黑框眼鏡,穿起熨得筆挺的白長袍,和適才亂髮如雲頹廢狼狽的模樣大不同,說是最佳醫事代言人也不為過。

 

「繼續發單子,把握每一名『必死客』。」Dorothy握緊拳頭做出選舉看板上常見的起手式,拳頭緊握拳面朝內,以近乎詛咒的語氣信誓旦旦地說:

 

「只要績效管誰死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4773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