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怪 (12)後悔藥(完)
2016/01/29 10:37:56瀏覽177|回應0|推薦5

 

「世上沒有後悔藥,就連祖師爺也煉不出來!你們回去好好思考後半輩子怎麼活?看看從此不照鏡呢還是面對漸漸剝落的獨眼貌,哪個好往哪個方向跑於人生比較實際。」法師連連搖頭悍然回絕,回絕徐佩玲的交換條件。

 

對於唾手可得的房和地似乎沒那麼在意的他態度決絕令人好奇,連死人錢都想賺的無良人為何放棄此刻騙財斂財大好時機?

 

「都說了我的道行沒那麼高,讓你們返老還童已是極限。要明白變化自身和變化外物不同,變化自身可以變形易貌化凡為仙及隱顯隨心;變化外物可以興雲布雨使萬物有無異類互變。這二種法術我都會,只可惜只會一半。」

 

「何況道門中對此類秘術的傳授有嚴格規範,不允傳給心術不正之人。師父為防道法敗壞嚴格規範弟子『有去無回』。師父說在人間須知,無緣無故顯示神通反而招致怪異的評議不可以隨便施行。

 

「法術施行前已再三確認絕不後悔,你倆要求顯為無理取鬧,請回。」法師說完清清喉嚨轉頭朝地上吐口濃痰,佩玲這才注意到雜草叢生的另一頭原來是塊墓地,墓碑頹圮,歪歪斜斜傾倒於荒煙蔓草被淹沒莫怪眾人輕忽了它。

 

仔細一瞧墓碑上頭刻了名-「林芳子」,女,生於昭和七年歿於民國六十一年。黑白照立於文字正上方,照片中的女子明眸皓齒微微含笑,是位芳華正茂之大齡女子。

 

佩玲見了照片寒毛直豎,齒牙上下敲擊吱吱作響,抖動著身軀直指照片,問:「那不是不是公寓梯間擋人的歐巴桑?」

 

「咦,妳識得她?」法師面露訝異神情緩緩點頭:「正是。這個林芳子飄來盪去四處遊蕩,造謠生事無所不用其極,成日纏著要我施行法術,想回復生前的花容月貌。我拗不過她施了一次法,這下可好,一次又一次沒個底,修的臉都爛了還不肯走,招了一堆公嬤成日圍繞恐嚇,要我施行幻術欺騙自己。」

 

法師微微笑,手指正前方道:「幻術阿幻術,造一座石房隱身在雲層下,或可變為小兒或可變為老翁,或可變為飛鳥或可變成走獸,或可變成草或可變成樹或可變形為六畜,或者依傍樹木成樹木依傍石頭變石頭,依傍水成水依傍火成火,此所謂移形易貌不能全部隱藏,低等法術是矣。

 

 

佩玲搖頭不依死求變回原形,畢竟幻術和變化之術不同。用符比較高級可以令人全隱,用藥略差一些只得半隱。說不定這位法師只是自謙還有得救,只要山魅妖魔不來搗亂,畫符念咒興許有救。

 

 

「走,」法師揮手驅趕眾人,仰天高呼:「去!魑魅阿魑魅夜晚才是你的世界,」語畢低頭俯視地面,作勢驅趕不屬於陽間之異類:「魍魎阿魍魎生吃死人肝不是這時候,頭七後再來(註)。」

 

話落大喝一聲:「開!」眾人跟前出現一堵牆,牆面裂開露出一條縫,縫裡邊兒魍魎鬼魅數不盡,群聚一塊兒蠕動掙扎,個個想從縫隙裡掙脫出來。

 

法師從褲檔邊的口袋裡掏出一把米灑向那群古怪,白米灑落青煙迸散妖怪退去,只見其從容走進牆裡轉頭微笑,道:「都散吧,這是你們自己選擇的速成術,莫怪獨活到老。世界就是這個樣兒,你騙我我騙你,我誆言你愛聽,還有什麼道義羞恥可言!」

 

 

「不要,別丟下我,求求你……」佩玲追著法師跑,直跑到牆面前眼睜睜看著縫隙闔攏牆面消失猶不死心。

 

 

葬禮結束,遠處送葬隊伍下山了,喪家要求出殯場面備極哀榮,就連出完殯也要大肆演奏哀樂風光告知世人,「瞧!我家子孫又賢又孝,花了大把鈔票做足場面阿嬤死也瞑目。」

 

 

「真的嗎?」淑芬一路跑來看盡人間百態,子孫送葬祖母當下開戰了,

 

 

「誰准阿嬤拔管?」

 

「不是我,是他。」

 

「我沒有,是阿喜。」

 

「亂亂講,是我,阿嬤快死時是我力主電擊,拖了一段時日才拔管嚥下這口氣。」

 

「唷唷,原來阿嬤胸口的一片黑由你做主?」

 

「不然咧?大家都想做好人,壞人只好我來當。」

 

「住口!大家都有好處,推來推去的真難看。」

 

 

小啦叭手得知再有一個大紅包高高興興的演奏起來,邊哼邊唱,

 

 

世上沒有後悔藥,抓住今天最重要;世上沒有後悔藥,贏得今天最美好。

金錢利益不嫌多,名位權力才是寶;禮義廉恥哪顆蔥?你死我活鬥到老!

 

 

註:魍魎,水中精怪,外貌醜陋,色赤黑,目赤、耳長、髮潤,喜食亡者肝。

 

    全文完。

 

    妖怪完結啦,接下來【安樂死】登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4515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