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怪(4)法師
2015/12/04 10:12:00瀏覽182|回應0|推薦6

 

男人的臉四四方方的,像本壘板;雙眼出奇的大,眼皮皺褶得層層疊疊覆蓋在眼瞼上,如此一來軟化了臉部線條臉也不那麼國字了。

 

人都說國字臉的男人剛毅、性格、稜角分明不那麼好說話,可配上了上揚嘴角性情便柔和多了,有甚麼樣的困難攤在面前都好解決,和國字臉的男性配成雙家庭可美滿人人稱羨了。

 

佩玲打量著法師,法師同樣打量著她。

 

女人的臉上部圓下部尖,像帶殼的瓜子;雙眼明亮鼻頭端正,只可惜內雙的眼皮泡泡略帶浮腫,如此一來眼神有些無精打采臉部線條不那樣柔和了,加之年紀略長不受控制的浮肉垂掛於腮頰兩旁看來不那樣青春。

 

這是當然的,人年紀長了除非倒著走,否則誰也無法逃脫地心引力的牽制老態上身要向歲月投降了。

 

人都說瓜子臉的女人秀外慧中性情柔和,倘眉眼之間開闊無疤痕鼻相又端正婚後富貴理所當然了。

 

女人的臉地庫飽滿圓潤自然面相再好不過,只可惜單身未嫁再富貴將來也是別人的,回不回春又如何?

 

 

 

法師打量完客戶的臉相開了口:「妳想回復年輕時的面容?」

 

佩玲一愣!還沒開口呢這人怎麼如此靈通?莫非好友淑芬早早告知此行目的因而顯神通?

 

佩玲點點頭,國字臉的法師這才靠近她緩緩地說:「要開始了。」

 

這當下佩玲注意到法師的身軀比常人高大許多,骨架出奇的大,雙肩拱起簡直要向七爺看齊了。

 

廟裡的七爺叫謝必安,臉白白的,頭戴長筒官帽上頭書寫"一見發財",手執羽扇後揹黑傘伸出長長的舌板拘捕魂魄,人們見著了七爺總魂不附體退避三舍。

 

眼前法師的裝扮和廟裡的七爺不太一樣,很一般,頭戴鴨舌帽雙手空空如也,可佩玲注意到他的身後揹隻花陽傘帽沿上還刺繡,刺著四個小字-對我生財。

 

 

佩玲回想母親帶她到溪邊旁的宮廟作法往事,生了一場大病的自己抱病返鄉,那回鎮廟法師出面驅魔驅鬼的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總算將病治好,自然回謝禮亦不少,雙方都很滿意。

 

鎮廟法師功力高深信眾甚多不隨便出面的,倘若請動出了面派頭總不一般照著行規穿戴。照著行規穿戴的法師出面頭戴偃月冠身穿黃色對襟袍服,足纏白襪腳納雲霞朱履,一副得道高功的模樣無與倫比,作法場面浩大更不消說了。

 

 

 

反觀這位現代法師頭戴鴨舌帽身穿褐夾克,下半身穿著卡基褲足蹬白球鞋,看來輕飄飄地功力全無要人信任也難了。

 

 

 

「妳不相信我,是吧!」男人問。

 

 

 

「我」佩玲手足無措冷汗直流,慌慌張張地四下觀望,觀望老半天大廳還是一個樣,男女一對神佛一雙,椅子兩把外加清香一炷,再多也無。

 

這當下淑芬不見了可怎麼辦呢?

 

 

 

「不怎麼辦,妳把眼睛閉上把心交付祖師爺,求祂老人家慈悲大開賜與妳青春永駐永生不死。」法師循循勸誘著,欲安顧客的心。

 

「我不想不死。」佩玲明快回答。

 

 

 

 

「那好,妳信任我,只消三分鐘可以使妳年輕二十歲,要不要?」法師說著說著更加靠近了。不管客戶願不願意答不答應伸出雙掌貼近臉皮,大掌就這麼輕輕地反覆搓揉著,爾後覆蓋在顧客的臉皮上,一股熱能源源不絕地傳開透過毛細孔竄進肌理。

 

 

佩玲感覺到一股熱能進入體內,就像導熱面膜覆蓋在臉皮上,如同廣告詞宣稱,「毛細孔會呼吸,充分吸收天地菁華令皮膚更加緊緻光滑,絲絨般的觸感,妳,會愛上它!」

 

「真的嗎?」

 

佩玲享受著溫熱感,回想起二十年前吹彈可破的膚質,像煮熟蛋白般吸引眾人眼光,「真有那麼神就好。」佩玲想

 

「好了。」

 

三分鐘很快過去法師徐徐放開雙掌,將手揹在身後平靜宣告作法結束,該要對方表示「心意」。

 

「該給多少才不算失禮,還有,究竟效果如何呢?」佩玲歪著腦門思索,目光正對上一面小鏡子,險險尖叫開來。

 

法客,見鬼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3764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