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買、拒食
2013/02/12 00:23:59瀏覽411|回應1|推薦10

最近「世界日報」大陸版,刊登了一篇有關大陸杭州一個蒼蠅成群、室內瀰漫著腥臭腐爛氣味的黑作坊,用死蟹製成高檔食材──蟹肉、蟹黃的新聞,讀之令人沭目驚心。

 

儘管前幾年中國「毒蛋」和「大頭嬰奶粉」等事件,已驚動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因而要求國務院向有關部門全面嚴格追查不合格產品的來源並追究責任,但是俗話說「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虧本的生意沒人幹」,我認為,這種唯利是圖、罔顧人命、賺黑心錢的不法商人,暗藏於全中國大陸每一角落,抓不勝抓,根本無法遏制食品安全問題的泛濫成災。

 

走進北美任何一家華人超級市場,各式各樣大陸食品,玲瑯滿目,但是誰能知曉那紅豔欲滴的紅心鴨蛋是否加添有致癌的工業用染料蘇丹紅?新鮮雞蛋是否是由海藻酸鈉,明礬、明膠、色素製造成的?在香港,已驗出大陸進口鯪魚含有有高度毒性的孔雀石綠染料,因此堆積在此地華人超市架上的大陸進口鯪魚罐頭,其安全性也就堪虞了;價格不菲的魚翅,是否就是山東濟南市食物安全暑查獲的,以工業用明膠製造的假魚翅?聽說口感與真魚翅不容易分辨呢;報載大陸某些地區出產的一些蔬菜水果,都要噴灑高濃度的殺蟲劑「滴滴畏」,為了品質的持久,還要再打一遍防腐保鮮劑,那麼那些整整齊齊排列在蔬菜部門、看似新鮮的大陸進口蔬果,你還敢吃下肚麼?海蜇皮和乾麵條潔白得像白紙般,一看就知是漂白過的。

 

並非每一項大陸進口食品,都會一一經過美國和加拿大的國家食品衛生管制中心的嚴格檢驗;而一般家庭當然不可能擁有食品檢驗方面的儀器和設備,何況也沒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既然我們無法辨別食品的安全與否,唯一一勞永的自保方法,就是避而遠之、拒買拒食大陸進口食品。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mtai&aid=7298864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拒買、拒食
2013/02/13 03:08
我一直告訴我老婆拒買、拒食大陸和韓國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