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家福照
2013/01/29 01:25:17瀏覽470|回應1|推薦5

老王家的洋兒媳婦在電話中邀請老王二公婆去兒子家共度農曆春節,並聲稱新年那天會讓二個小孫女兒穿上傳統中國服飾,照幾張Family picture﹝全家福照﹞留念。

     

老王二老樂得合不攏嘴,合計著那日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最上照,另外,去之前尚需到理髮店整理一下雜亂無章的頭髮,還有,將來和兒子、兒媳婦及二個小孫女合照的六人全家福相片務必要放大,然後掛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

   

終於盼到正月初一日,老王二老盛裝如約而至,只見兒子、兒媳和二個小孫女一家四口端坐在客廳裡的黑皮沙發上,二個小孫女穿著老王二老去大陸旅遊時買回來的紅色中式盤扣小棉襖,煞是可愛。

 

 洋兒媳婦一見到老王二老,立刻邊遞上數位照相機給老王,邊吆喝著不肯乖乖坐下拍照的寶貝愛犬道:「Sit down , grandpa is going to take the family picture for us, how can we take the family picture without you!」﹝坐好!爺爺要給我們全家拍全家福照了,全家福的相片中,怎麼可以沒有你!﹞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mtai&aid=7263663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13 03:12

Whta's heck爺爺不是在照片中?哭哭


藍馨(evamtai) 於 2013-02-14 13:21 回覆:
在洋人眼中,"family"的定義是:配偶,子女,加上寶貝貓咪或心肝愛犬,爺爺奶奶可不包括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