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糕與糖
2009/01/20 01:33:58瀏覽223|回應0|推薦2

幾乎每兩、三天,我會在午夜收到巧克力、蛋糕或者甜餅等等的點心,都是朋友們的愛慕者或男友附加或順道分給我的,可惜沒有一個是專門屬於我的。

看到朋友們喜洋洋地笑著把點心遞給我,我替她們開心,也替自己無奈,她們擁有幸福,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分享她們的愉悅,卻突顯了我成了跌停板的可能。

坦白說,我一點都不能接受突然行情慘綠的事實,與過去相比,我怎麼也不願相信如此情節發生在我身上。

以前為了接送我課間上下,對方必須連我幾個同伴一起接駁;有人為了雨天裡,替我送一把傘,全身溼透地在教室外等了2小時;他在中堂下課跑到我面前半跪,呈上禮物祝我生日快樂;有人在台灣地理中心點上一圈20支蠟燭,只為我一抹微笑等等,這些如偶像劇般的情景,像小說似地在我大學生活畫下大大小小的曖昧,但現在我連曖昧都夭折,不然就是受到騷擾,更悲情的是仍限於舊有的圈圈內打轉。

或許無往不利而留下的無情,正在生產報應,要我付出代價,這個代價好傷痛,新的場子正發芽就夭折,過去的影子處於回憶徘徊不墜,怎麼想抓住或刪去,就是使盡力氣也難以成事。

久未聯絡的學長們近日常來電或捎訊息閒聊約吃飯,人不對,就算高級餐廳或名車接送,都令我興趣缺缺,難以跨步。

真是夠了!這種折磨跟統計一樣使我作嘔。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57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