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與現在對望
2008/12/26 20:09:09瀏覽216|回應0|推薦1

回歸學生的單純生活,其實有一點點不太習慣,但這是我的規劃,也是我該走的路,我正努力學著走回常態,好好做研究。

 

過去涉入太多場域,舉凡錄影、語文、司儀、主持、企劃、報導、行銷、性別、教育、跑新聞、公共事務,能摸的,能玩的,能學習的,幾乎沒有缺席,修課也經常修到破表,每天早出晚歸是家常便飯,面對大眾和社會上的挑戰,總是告訴自己不怕。

 

果真如願紅了,不斷為自己累積經驗和人脈,大學時,每天走在校園裡,打上數不清的招呼,微笑漾在臉龐,有事沒事到各處室聊聊天喝喝茶,擁有了「御用司儀」的美名,也順利成為大家口中的菁英,處處受到老師讚美、愛慕者追求的日子,過得如痴如醉。

 

但名利雙收的背後,我很多私人的事情必須接受外界評論,各種八卦、緋聞和負面傳言甚囂塵上,甚至變種進化,連我本人都一頭霧水,無端受害。

 

現在我決定乖乖研究我最愛的新聞工作,放棄了過去百般經營的各類場域,只是緊抓著課業不放,心無旁鶩地,要過研究生號稱苦悶的生活。

 

和之前相差許多,在台大我不用在意任何言論,不須擔心形象好壞,也不必你爭我奪各種表現機會,沒有我熟悉的單位可以哈啦打混,只要好好把書唸好便是,我放下了過去積極爭取曝光的心態,因為我以前鋪路要到達的目的地已經到了,那就是新聞所。

 

過去被喻為星星,現在自稱是沙粒,我開始懂得取捨並更加謙卑。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50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