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口福的小旅程-Ice Monster
2013/07/08 07:45:00瀏覽1887|回應1|推薦19
分享

結束了先前的台中、新竹小旅行,大馬朋友Joseph夫婦倆待在台北市區的最後半日遊就由我充當導遊,因為當天下午他們提了行李就要直奔機場,返回大紅花的國度了。

一早Joseph提及想吃胡椒餅,於是就帶領他們前往龍山寺,品嚐巷弄中的美味胡椒餅,吃過之後Joseph比較了一番,他認為前幾天在饒河街夜市吃的比較「喔咿西」,我自己倒是沒吃過饒河街的胡椒餅,或許下回可以去嚐嚐。

逛過龍山寺的門口後,我就帶著他們直奔當天的重要表訂行程Ice Monster。來到台北就算沒吃鼎泰豐,也該試試遠近馳名的芒果冰,這家從永康街風風雨雨搬遷到忠孝東路的知名冰店,自從新開張之後,我也未曾造訪過。

那天一早出門前,小無尾熊看到我要帶朋友出門逛逛,就抵死不從不肯去褓姆家,耍賴硬要跟著出門,我實在拗不過他,只好跟他約法三章,要跟著大人出門可以,不過要自己走路,不能要求我抱他,他口頭承諾了之後,我才同意他當小跟班。

週一早上時光抵達Ice Monster,幸好門口沒有大排長龍,省卻了排隊時間,我們直接點了新鮮芒果棉花甜、珍珠奶茶棉花甜兩種招牌冰品。店內寬敞明亮、色系繽紛,線條更為空間增添層次感,這間坪數偌大的冰店,開在台北市繁華的忠孝東路上,真可謂業界的異數。

小無尾熊想必是早已嗅出跟著我們絕對有口福的氣味,所以才打定主意要跟到底吧!不一會兒功夫,招牌的新鮮芒果棉花甜上桌,主體是芒果雪綿冰,入口有濃郁的芒果香氣,主體之外再搭配新鮮芒果、芒果冰淇淋與一瓢奶酪,上層再淋上芒果醬汁,果真是從頭到腳芒果個徹底。Joseph夫婦一嚐芒果冰,對於這冰的細緻綿細印象非常深刻,直說沒吃過這麼細緻的冰。

之後上桌的珍珠奶茶棉花甜,主體則是珍珠奶茶雪綿冰,同樣搭配一瓢奶酪,此外還有珍珠與糖漿另外裝在小容器中,珍珠奶茶雪綿冰依舊十分細緻,茶味飄香且不會過甜,淋上QQ的珍珠入口,別有一番風味,不過如果再淋上糖漿,應該是過甜了,我們都沒那麼嗜甜,所以糖漿就擺著沒倒入冰中了。

品嚐了Ice Monster兩款招牌冰品,確有水準之上的表現,但價格實在不親民(分別為220元、180元),多虧了大馬朋友造訪,才讓人有一嚐究竟的動力。不過此次造訪還是有三項小心得頗值得分享,其一是店內冷氣很涼爽(應該是怕冰品快速融化的緣故吧),如果要帶著孩子去吃冰,建議多帶件薄外套,才不會著涼。其二非尖峰時間人潮較少,建議要吃冰可以一早店家開門就殺過去。其三Ice Monster的份量不小,如果不是吃冰高手,建議點少盤一點大家一塊分食,既可吃到多一點口味,也可避免吃不完的情況,提供大家參考看看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7897265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喔!
2013/07/08 10:52

以前在永康街去吃過一次,

新店還沒去吃過!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3-07-08 19:59 回覆:
倫哥
有點忘記舊店的風味了
新店的口味確實不錯
不過份量挺大的
要是一個人吃
還真吃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