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讓人有力量
2009/08/26 18:35:25瀏覽1025|回應0|推薦9

工作持續的在忙碌中行進著,但奇怪的是,最近似乎多出了許多時間,讓我可以好好的閱讀,能夠持續閱讀,騰出時間來看看別人的故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從字裡行間又讓人找回了對生活的熱情和對生命的感動。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之內,特別是弟弟自然斷奶之後,利用那些不用擠奶和半夜需要起床餵奶而多出來的時間,我看完了7本書,就連利用搭捷運的15分鐘,也是極好的讀書時間。

自從產假結束回來上班之後,每個月的工作量比休假之前增加一倍(經過8個月的磨練下來,我發現自己的工作效率提升了一倍,而且竟然不會感到身心疲憊),但是,每天我還得為了弟弟的糧草而努力,……,因為照顧弟弟也讓我腰痠背痛纏身,似乎當了母親就瞬間老了10歲!

現在,隨著弟弟的離乳,終於,一切似乎都雨過天青了!

當了母親以後,一方面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所看的書都離不開親子、母親這些主題,看看別人如何成為一個母親,可以幫助我勾畫出一個具體的圖像,然後,期待自己朝這個心目中理想的母親形象邁進。


就連看完《暮光之城》全系列,都讓我有相同的感受。也許是因為作者也是一位母親的緣故吧!(看到女主角貝拉為了肚子裡的寶貝,而甘心承受身體上的痛苦,並且不畏懼失去生命的可能性,努力的生下孩子……是最令人感動的時刻。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嗎?)

成為母親這麼棒的工作,值得我用一輩子的時間,好好的去努力,去實踐,去體會。

為了下週要與Bubu老師見面,這兩天忙裡偷閒趕緊把Bubu老師的幾本書又再複習了一遍(之前都只是斷斷續續的看),還上她的部落格看了一些書裡面沒有收錄的故事。(然後,還發現她曾經在我的高中母校舉行演講,真令人懷念。)

好期待,這次的見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326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