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髮常常毛躁分岔讓人困擾?該怎麼選擇能有效保濕的洗髮精成分?
2022/08/05 13:40:10瀏覽47|回應0|推薦0

通常普通人皆是覺得唯有夏日才需要用心挑選洗髮精來避免出油跟頭皮屑,可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由於冬天的天候比較乾且較冷,所以冬天洗頭假使挑選不對洗髮精,或是不適合自身的洗髮精商品,實際上也有可能使得頭皮出現油光、頭皮屑、頭皮乾燥與癢等等狀態生產出,所以假使是頭皮和髮質屬偏乾類型的人,醫師推薦可以選擇增加富含蠶絲蛋白等較滋養成分的開架或者專櫃洗髮精產品,及不要過度清洗頭皮,大致上每日至多洗一次頭就充足了;如果您的頭是偏油性,醫師推薦選擇添加薄荷等等富含涼感配方的洗髮精商品,此外產品的選擇只需根據您的預算來選購,不管是開架或者專櫃商品只須適合自己就可抑制頭皮出油同時也可減低頭皮屑出現幾率!

洗髮精 品牌 推薦

洗髮精常見到的成分解說

我們使用網友推薦的洗髮精的時候,很少人會細心的去觀看洗髮精的成分說明,但這一些成分中或許某些物質將會促成我們過敏甚至中毒,下列我們將推薦洗髮精幾個常見到的成分給各位瞭解。

◇常見到的成分(壹):氯化鈉 Sodium Chloride

一般當成富含SLS與SLES洗髮精之中的增稠劑,會導致頭皮乾燥及癢更加慘重的時候,甚至於可能造成落髮。

◇常見到的成分(貳):乙二醇 Polyethelyne Glycol

也時常作為洗髮精之中的增稠劑來使用,將會讓頭皮更加乾。

◇常見到的成分(參):二乙醇胺 Diethanolamine和三乙醇胺 Triethanolamine

兩者都是常常促成頭皮過敏,且會損壞髮絲中的物質,讓頭髮更加脆弱。

◇常見到的成分(肆):甲醛 Formaldehyde

此種成分已經被滿多國家預防使用了,不只會導致皮膚過敏,也會增加致癌的可能性。

◇常見到的成分(伍):酒精 Alcohol

大多的洗髮精都會富含酒精,不過酒精會吸收大家頭髮當中的水分。

洗髮精 控油 推薦

每一天可清洗頭髮的次數

實際上每天清洗髮絲的次數,並沒有正確的答案,不論是運用達人推薦的洗髮精或者沒牌子的洗髮精,首要還是一定要按照大家的皮膚狀態不相同來做評斷,倘若為青春期又或是運動完之後,我們都會建議能夠清潔兩次且搭配高手推薦的控油洗髮精,不過要記住,執行第二次清洗時,不可以清潔過分久且洗髮精不能夠使用過於多。假使各位想要運用熱水清潔,那麼我們將建議各位使用相較溫和不刺激的洗髮精。

選擇具有傑出保濕功效的專櫃洗髮精

通常高手推薦的專櫃洗髮精皆會具有保濕的效果,可是這幾個專櫃洗髮精的保濕配方卻都不一樣。如果髮絲為經常乾燥和分岔的大家,推薦可購入附加神經醯胺的專櫃洗髮精,神經醯胺除了具有保濕效果之外,還富含油溶性配方,讓水分不易流失。此外,附加玻尿酸植物萃取液的專櫃洗髮精也非常人氣,因為清潔完之後將有清爽舒適的效果。可是說到保濕的話,一樣是神經醯胺的效果最優良。最終,我們便推薦專櫃洗髮精幾個其他常見到的保濕成分給各位,譬如神經醯胺2型、神經醯胺NP、神經醯胺NS 二月桂酸酯以及鯨蠟基PG 羥乙基棕櫚醯胺等等。

洗髮精 頭皮屑

有一定要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產品嗎?

針對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等頭皮的病狀,皆有外用藥物可以鎮定,針對不相同的病因能夠透過有些洗髮精產品與外用藥物,來讓頭皮屑的狀況減低。假使是脂漏性皮膚炎促成的頭皮屑,可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配方,比方:伊曲康唑、吡硫鎓鋅等,或者是抗發炎成分,比如:希爾生、吡硫鎓鋅,的確對改進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通常效果並不長久;因此我都會建議患者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生推薦的抗屑洗髮精配方,以1-2個星期為單位,輪替使用其中一種成分,假設頭皮屑又出現時,能夠換成另一種成分的洗髮精來洗頭,輪替著洗就可以改進頭皮屑。若是由於乾癬造成的頭皮屑,病程相比就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建議可再配合外用類固醇洗劑、或塔 tar來讓病情更為穩定。假使是濕疹使得的頭皮屑,也可以使用焦油(tar oil)製劑的洗劑來降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注意的為,上述這些會促成頭皮屑的情況,都是不易痊癒的慢性發炎。而有醫師推薦平常只要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和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皆是很有效果的。

有關頭皮屑的重要資訊

頭皮癢以及頭皮屑依舊一直困擾著各位嗎?如果運用了達人推薦的專櫃抗屑洗髮精以後,依然沒有改進這些病徵的話,這樣一來我們推薦各位立刻去皮膚科診所治療,運用醫生推薦的專櫃洗髮精,並且諮詢醫生使得這一些症狀的主要因素。萬萬不可由於相當癢就持續的抓,不然抓破皮會促成細菌感染或是其他更嚴重的症狀,比方禿頭或者乾癬,倘若抵抗力不好的人,甚至將會促成化膿以及發炎,這時就務必要開刀處置了~

延伸閱讀

<美妝保養>BIOFIVE馬鞭草洗髮精-夏天甩油 - ASIH的享樂主義 ...

洗完頭髮又鬆又澎,隔天頭皮也不易出油!開架【蓬鬆洗髮精 ...

換季頭髮越掉越多?10款開架養髮洗髮精推薦防落髮更強健髮根!

**轉發請事先聯絡**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