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之-我長大要當醫生
2007/04/06 23:50:32瀏覽775|回應3|推薦30

我家的寶貝是一個五歲大的小男生,也不知道是時代的進步還是怎樣,和他對話常常會被他嚇一跳或是哈哈大笑,那種半生不熟的理論,有時真是令人又好笑又好氣的。

有一天晚上,他和他爹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由於第二天不用上課,他小爺精神特別好,和我說東說西的,一下又是機械獸要來侵犯地球,要我當他的招喚機器人,一下子又說他自己是還是小寶寶要我用棉被幫他包起來。

就這樣聊著聊著,我就問他說你長大要做什麼,他馬上說:「我長大要做醫生」,我當下一聽真是大喜啊,心想這小子還真長進,念頭才從心頭一出現,就聽他接著說:「我要當那種開藥都治不好的醫生,然後一直開一直開……」。

原來因為之前他因為鼻炎的關係看過兩個醫生,結果各吃了一個月都沒好,讓他對吃藥很反感,不過他倒不是想害其他的小朋友啦,只是因為大人的一句抱怨的玩笑話只顧著開藥賺錢,都不管病人有沒有改善

也許他也知道生活要金錢,加上每每我都跟他說要小心身體,生病看醫生要花很多錢,所以在他心中醫生是賺錢排行榜第一名。

可見我們父母真的言行舉止要小心,千萬不要以為是玩笑話,小孩還沒有那種判斷力,很容易就深植他們心中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8769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改善體質比較好
2007/04/09 14:19

我看到很多小孩細嫩的肌膚上

卻有一雙浮腫的雙眼瞼

大概是吃西藥吃太多了....

台灣有很多小孩都是過敏體質,甚至氣喘,小孩及父母都很可憐ㄋㄟ!

不過我也看到同門練功的師兄姊(不論大人或小孩)

因練功改變了體質,免疫力變好了,自然很少生病

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呢!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矽谷媽媽
2007/04/07 23:11
真確是非常糟糕的事,如果連醫生都沒法信任了,很難想像小寶貝生病發燒時該怎麼辦。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談
2007/04/07 02:11

去年我兒子臉上皮膚有點紅腫,很膽心地帶他上新店北新路上一家知名的兒科診所看診.醫生診斷是指甲把皮膚抓破造成,擦點藥就好了.出來等領藥跟計費時,護士除了給藥膏,還多給了幾包藥粉.我問她是否拿錯了,她說這是醫生開的,我回:有沒有搞錯啊,皮膚抓傷也要吃藥,太誇張了吧.後頭藥劑師走出來說:如果不拿藥,少兩百元(我們沒健保).

神經病,有病沒病都開藥,沒病都吃出病來.....台灣的醫生真是要錢不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