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言的隱疾
2007/06/07 23:55:37瀏覽1808|回應34|推薦85

  這是困擾牧修十多年的隱疾,我一直不肯面對。但是這個心理的壓力對我已是太沉重了,今天不吐不快。所以在觀看之後也許會有不愉快的反應。請您自行斟酌要不要看下去,請別說我沒有事先警告你喔。

  

  

  自從十幾年前診斷出這種奇怪的症狀後,一直不以為意,因為它並不會影響單身漢的日常生活。

  甚至在婚前,也沒有想到要跟老婆坦承。

  只是沒想到這個毛病居然會變成影響婚姻快樂的原因。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難言之隱,而它總是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發作…

  

  還記得新婚時兩人出遊,正當風光明媚,濃情蜜意時,小車的空間,就是我們的私人天地。正當老婆陶醉地閉上眼,靠在椅坐上時,這個毛病就突然發作了,馬上就打斷了老婆的興致。 

  「矮油,你又來了」老婆語氣雖溫柔,也不帶責怪,但我的自責豈是外人能夠了解。

  一次兩次,老婆以為是我的太緊張了,除了柔聲安慰外,也會設法協助我建立自信,完成我們原本想做的事,但是因為這個隱疾所浪費的快樂時光,是什麼也換不回來的。

  只是,接連不斷的出狀況,我開始感受到老婆正對我的能力開始產生懷疑,而我也開始懷疑、沮喪,難道我真的是一個不正常的男人嗎?

  唉,真的很難說出口,尤其我是一個如此自負的人。連我家的小藍都快被我這個毛病給折磨到快掛了。

  我也不是沒有想找專家諮詢,但是得到答案卻是,這是你本身的天賦缺陷,並非是心理層面的問題。

  也就是說,我是一個一輩子都要靠科技儀器輔助的男人,沒有了機器的幫忙,我永遠是缺了那一塊的男人。

  前幾天晚上,帶著老婆小孩出門尋覓網路上的人氣餐廳,好好享受一下美味的食物。

  又是在如此融洽的氣氛下,毛病又發作了。此時聽到兒子輕亮的聲音說:「把拔,這裡你走過了啦,只剩下右邊沒試過了。」

  唉,沒錯,我得到的是「天生性重度方向感缺乏症」,俗名「路癡」。讓一個五歲小兒當著嬌妻面前指正,實在很難堪。

  我想善良的你,也一定會為我也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吧。

  

  

  寫在後面:

  千萬別生氣喔,我已經有事先告訴過你了喔。我們是做大事業的人,應該不會在意這種小事啦。

  還有,小藍是我開了十多年的老車,陪著我和我老婆走遍台灣,因為沒有方向感,走了很多冤妄路,讓它天限的壽命,提早到來。想說新車都會有配備衛星導航系統了,所以也就先忍下了。

  希望你在看完之後的反應是哈哈大笑,或是會心一笑,或是有點生氣,但是還會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yehx&aid=101063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13 10:31
”完整”的男人?你已有很多優點了,如果不留下一些遺憾的話會招人妒忌啊!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10 00:32

Rosemary :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說吧~姐你期待我是什麼隱疾吧

安潔兒:台灣的路有的地方規劃得真的不太好啦,像是中和中和路,中和永和路,永和中和路,永和永和路,頭都暈了。

angel : 還好有信用卡道路救援~真的很有用哩。還可以順便解救迷路說。

patty : 所以我都把老婆帶在身邊,就算迷路也不會找不到老婆~

夜空之星 : 您的台語文真是出神入化了,小弟甘拜下風,也在你的文字間迷路了。

丫頭心情小站 : 讓我幫你呼叫客家好男人來道路救援吧。

阿蘭若 : 蘭公主就是永遠這麼好心腸,騙了你讓我感覺自己是大壞蛋耶

利蘿 : 冷面笑匠~許不了? 我也是偵探小說的同好耶,有時都很懷疑被作者給設計了,但是又會忍不住在他出新書時再給他耍一次。

傻傻 : 善良的傻傻~ 你傻傻到沒法害人啦  (不是傻,是單純吧)

     



利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冷面笑匠喔...
2007/06/09 12:51
看你的文章到最後都會忍不住笑出來..........有時候還覺得很像看偵探小說,但總是猜錯殺人兇手.......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夠難言
2007/06/09 06:43

這位先生....

您一路用那麼...那樣...的口氣闡述著

我們都摒息不敢呼吸

以為著我們的以為 ( 空氣凍結著沉重的水分子..... )

最後 .... 真相使人歡呼了一聲

原來是路痴喔  哈哈哈

我也是一枚路痴啦 


~ㄚ頭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頭從........
2007/06/09 04:48

字裡行間迷路了


♥→夜空之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9 02:31

偶....還尊斗沒話說NE~粉難笑NE~~

有倫縮...路吃還好..還廢看圖..

小星星口素連圖都比會看斗倫哦..

哎...偶還縮出來了...唉~~


╰夜空痴迷~.★.~ 唯愛之星╯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9 01:10

還好還好

嚴重的路癡

還找得到回家的路

還找得到老婆睡的床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根據經驗
2007/06/08 22:39

建議你隨時加滿油

這樣就不怕迷路

否則,你不能下南投來玩

我可不願載油到山裡去救你喔.....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重度方向感缺乏
2007/06/08 21:56

我也深受其害...非常困擾哩...

自己一個人出門時...真的敗給那個方向感了...

即使離住家不是非常遠的地方...也是繞來繞去的...

如果外出5公里以外...迷路就變成家常便飯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got it
2007/06/08 20:38

你這小子真的是很賊...

難怪你的推薦人越來越多...

好像都被你的 E's style 吸引...

本以為你是可憐的....

後來想  不能再被耍....

從後面看  :D

再想點更 有爆點的...很期待...

你已深得我心了,,,,(並不是說了大美人姐姐之後)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